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衍生】真人秀:大侦探之大撤离②

【第一轮现场搜证:六名玩家,分为两组,轮流取证。限时十分钟,每人可拍摄十张照片】

第一组:撒教授、李麻雀、陈佛爷

第二组:何侦探、大讲师、鬼学生

三人摆好姿势,气派登场。

撒教授昂首挺胸,笑道:“这有了个将军和士兵在我身后,我就是皇帝啦!”

剧组里对着三人放超强电风扇,吹得陈佛爷衣服翻飞不已。

李麻雀被他的披风打到脸,捂着脸痛叫了一声。

陈佛爷转头看他,鹅鹅鹅笑起来。

李麻雀对道具组摆手:“别吹了!中风了!老年人受不了。”

陈佛爷拉住他,往他脸上瞧:“伤哪了?对不起。”

李麻雀放下手,果然有个红印,陈佛爷脸上的笑意顿时沉了,紧张道:“还真伤了?”

李麻雀道:“你耍的帅,为什么伤要我背啊?”

陈佛爷手指在上面摸了摸,李麻雀嘶了一声推开,嫌弃道:“你还摁!有你这么无情无义的吗?”

撒教授此时已经在案发现场里走动了,喊道:“你们两个可别再谈情说爱了,找证据啊!”

李麻雀走到大讲师的房间,拿起桌上的报纸,看了一会儿,说:“贾学生等学生聚众闹事,已批捕下狱……嗯,这个我知道。”

李麻雀又从盒子里翻找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是甄学生与大讲师的合照,李麻雀点点头,说:“这我也知道,甄学生是大讲师的得意门生,两人关系亲密。”

李麻雀又从床底下发现一封信,上面竟然是大老师与甄学生师生关系断绝书。

李麻雀疑惑道:“竟然断绝关系了?为什么?”

陈佛爷在翻李麻雀的家,翻出一大堆鬼学生的照片,对着旁边的李麻雀喊道:“峰峰!你不是说不爱鬼学生了吗?你还变态一样跟拍人家!”

李麻雀说:“我什么时候说过不爱她了?我们这是闹别扭!你懂不懂啊?”

陈佛爷在锁好的柜子里又翻出了一沓照片,竟然是甄学生的。他鸡皮疙瘩冒起来,嘀咕道:“鬼学生是他的女朋友,拍照情有可原,可是他为什么也拍了很多甄学生的照片?而且这些照片都是在暗地里拍的,奇怪。”

李麻雀走过来,拉住陈佛爷:“你干嘛搜我房间啊?”

陈佛爷被他拉起来,说:“我就是随便找找。”

李麻雀道:“随便找找,怎么就顺溜到了我的房间?你还是不是兄弟了?兄弟就得互相信任。”

陈佛爷道:“可是你是嫌疑人啊。”

李麻雀翻脸不认人:“那好,我也去找你的证据。”

撒教授在案发现场拼命喊着:“不要意气用事!”

李麻雀在陈佛爷家里翻江倒海,他找到了一件衣服,衣服上工整地绣着红色的纹路,愣了一下,惊讶道:“竟然是他!”

撒教授摇摇头:“看来找真相只能靠我了。”

他蹲下身,仔细查看伤口,看他面色如常,只是额头上有个血洞,身旁也并无挣扎的痕迹,断定:“这里对着窗口,极其容易被别人从外面射杀,那么除了我之外,其他的四人怀疑都非常大。”

十分钟已过,第二组上场。

大讲师慢悠悠地走在后面:“我们是不是要定一个出场?”

何侦探:“出场,出场什么呀?快点搜证吧。”

大讲师对着李麻雀那一墙壁的鬼学生的照片发出惊叹:“这这这是个变态吧,有男还有女,李麻雀是通吃啊。”

何侦探在鬼学生的行李箱里发现很多日文书籍,看了半天看不懂,说:“有没有搞错,这让人怎么查案了!”

鬼学生在撒教授的房间里发现日记本:“剑桥大学馈赠的放射性‘镭’本是放在实验室的保险柜中,这份稀世材料却在我手中被盗,羞愧至极,无颜对人,望能找到贼子,严惩以待,泄我心头之恨。”

大讲师走过来:“你看,这李麻雀对你是剪不断理还乱,他还偷拍你。”

鬼学生:“那你找到他和陈佛爷是什么关系吗?”

大讲师:“目前没有,他们两个清清白白的。”

【第一次集中推理】

何侦探把各人的照片都贴在黑板上:“死者甄学生,是北大学生。跟大讲师是师生关系,现任女朋友是鬼学生,跟李麻雀就是曾经的情敌,目前撒教授和陈佛爷跟他的关系还存疑。接下来我需要嫌疑人搜到的证据,来完整我整个故事的逻辑。有请嫌疑人!”

嫌疑人们陆续入场。

撒教授:“开始之前,我有些话要说。”

何侦探挥手:“请讲。”

撒教授声音沉重道:“卢沟桥事变,是日军假借搜查之名,实为侵犯之举,对我国发动的全面进攻,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坚贞不屈,才获得了胜利,希望各位勿忘国耻。而我们这个故事,也是在卢沟桥事变之后,日军入驻北平,然后占领北大清华等高校,搬走无数珍贵图书文献,而手无寸铁的老师学生,不知所措,茫然四顾全是敌兵,不得已离开北平,进行大撤离。”

李麻雀在一旁拍掌:“说得好!”

何侦探:“是的,历史的教训需要铭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正是革命先辈艰苦卓绝换来的成果,我们更要珍惜。接下来请陈佛爷先说一下搜集到的线索吧。”

陈佛爷站起身,身子崴了一下,李麻雀在旁边赶紧伸出手扶他的腰。

陈佛爷往后看,难为情地笑了笑:“披风给我踩了。”

李麻雀挥挥手:“过来。”

陈佛爷弯下腰,仰起头。

李麻雀伸手帮他把披风解了下来,说:“让你耍帅,可出丑了吧?”

何侦探在一旁看着,意味深长地对旁边的大讲师说:“恐怕这次又有合谋之危啊!”

大讲师道:“情投意合,阻止不了。”

何侦探阴笑:“我偏要棒打鸳鸯!”

陈佛爷走到黑板前,把自己找出的照片一一贴出:“首先是李麻雀的房间,李麻雀是个很奇怪的人,他不仅拍了一大堆鬼学生的照片,还拍了一堆甄学生的照片,我想问为什么?”

撒教授啧啧两声:“这世间竟有如此荒唐之事。”

大讲师说:“这是争风吃醋开始了。”

李麻雀悠悠然翘着二郎腿:“跟踪情敌,窥视敌情。跟踪美人,心里恋慕,哪里来的为什么?”

鬼学生在一旁偷笑,拉着李麻雀说:“你果然还是偷偷暗恋我!”

李麻雀给了她一堆假笑。

陈佛爷贴出一张黄埔军官的教师证:“请问你曾是黄埔军校的教员?既然你是教员,那为什么现在成了北大的学生?”

李麻雀耸耸肩:“我进修。”

一旁的撒教授提醒:“除了凶手都不能撒谎。”

李麻雀道:“我在北大,确实学到很多知识,个人也得到了升华,哪里说谎了?”

陈佛爷:“但是你的主要目的一定不是学习。”

李麻雀抱着陈佛爷的披风一脸萧瑟,道:“没想到啊,这知根知底,插起刀来,是更疼啊!”

陈佛爷又晒出鬼学生房间里的照片:“鬼学生更奇怪,她有一个小箱子,里面都是关于一种放射物质‘镭’的资料;还有一封书信,说的是甄学生——他盗走了实验室中的‘镭’的情报。而杀人是否是鬼学生为了夺走甄学生手中的‘镭’不得而知。”

何侦探:“好,接下来是大讲师。”

大讲师贴出照片:“我补充一下刚才陈佛爷找到的关于李麻雀身份的东西,这是一本在李麻雀房间里搜到的摩斯密码书。”

李麻雀道:“这个说明不了什么,我在黄埔军校教的就是情报通讯科。”

“敌人不攻自破了。”大讲师又贴出一份用铅笔写的电讯,“我仔细对照了这本密码书,得出了一段非常惊人的话,李麻雀你要自己说吗?”

李麻雀纳闷道:“怎么都来查我啊?我看起来很有秘密的样子吗?”

撒教授在一旁笑:“谁让你这么浮夸。”

大讲师道:“内容就是‘已获知甄学生是日方间谍’。”

何侦探警醒了,急问他:“有收信人吗?”

大讲师摇摇头:“没有。”

大讲师再继续贴照片:“还有我们的撒教授,撒教授房间里有一封侦探回执信,两个月前撒教授房间里遭了贼,丢失了实验室门口的钥匙和保险柜的钥匙,偷盗者正是甄学生。这里还有一封引咎辞职信,撒教授因为放射性物质‘镭’被盗,所以要辞职。”

撒教授道:“因为我的疏忽,导致了这样稀有的材料被日方盗走,我一直是很痛苦的。”

鬼学生:“那你就有可能杀人了。”

撒教授拒不承认:“我为什么要杀人?我是一个高知识分子,是不会用武力手段伤害别人的。”

评论(21)
热度(155)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