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星光(生子)

第十五章

说是复习演技,然而有孩子在身边的时候,那注意力就差不多全在他身上了。阿霆看着他,阿峰也看着他,觉得过几天就要离开,就怎么都看不够。

临行的那夜,阿霆坐在摇篮旁看了许久,那孩子也是白天酣睡晚上清醒,转着圆溜溜的眼珠子也呆呆地看着阿霆,阿霆轻柔地摇着摇篮,嘴里面哼着临时拼凑的韵调。

阿峰洗澡出来,擦着头说:“你也快去洗澡吧,明天要早起。”

阿霆摸着青青光滑的脸蛋,笑道:“今天那个过来喂奶的奶妈,说还没见过像我们青青这么不哭不闹的乖孩子呢。”

阿峰不以为然:“换哪家都会这么说。”

“才不是!”阿霆把儿子抱起来,青青就乖乖地缩在他肩颈处,令他爱意顿起,“我们家青青就是比别的小孩听话,你可是没见过我那两个侄子,闹起来头都炸了。我之前还想,要是我们家青青也是见着我就哭,怎么哄都哄不好的话,我就让别人带。”

阿霆用额头顶着青青厮磨:“不要你啦!”

青青得他亲昵,咧嘴露出牙龈,傻傻地笑起来。

阿霆稀奇道:“诶!你看他多傻,说不要他还笑!”

阿峰把青青从他怀里抱走,道:“一天到晚说这种胡话,还不快去洗澡?”

阿霆趴在阿峰肩上仍是在逗孩子:“我们家的傻青青。”

阿峰道:“滚滚滚!”

阿霆只好哼哼唧唧地抱着衣服去浴室。

阿峰抱着孩子,严肃地跟他讲道理:“别人说你傻,就不该给好脸。当然你爹是不行,这一点你做得很好。”

青青对着他傻笑。

阿峰研究似的看了一会儿,有点疑义地:“好像……是有这么点?”

阿霆出来的时候,青青已经又回到摇篮里睡了,阿峰轻声说:“过来,别吵醒他了。”

两人并肩躺在床上。阿霆一条腿横了过去,搁在阿峰腿上。

阿峰闭着眼睛,动了动嘴唇:“这么晚了,你干什么?”

阿霆悄声说:“我睡不着。”

阿峰把他的腿扫开,翻身背对着他:“睡不着就来闹我?”

阿霆在后面小拳头捶着他的背:“不如你陪我 说说话?”

阿峰懒懒地:“有什么好说的?”

阿霆起来趴在他侧卧的手臂上看他:“你说……儿子回来以后,会不会不认识我们了?”

阿峰没理他,继续闭眼休憩:“那不然你留下?”

阿霆摇着他:“不行!跟你说认真的?!”

阿峰道:“都跟剧组那边约好了,机票也都定好,咱们就不改了吧?”

阿霆急道:“那儿子怎么办?”

阿峰道:“让妈妈多视频一下,互相见一下面。”

阿霆道:“那也……也只能这样了。”

阿霆睡了回去,在黑暗中辗转了一会儿,到底是年轻人爱睡,死死睡过去了。

一大早阿峰叫醒阿霆,阿霆还赖在床上不起来。阿峰只好把在摇篮里哇哇大哭的青青转移到了阿霆的被窝。阿霆被十级闹铃一样的青青震得无法入睡,只好痛苦地起来,蹭着青青的脸,说:“昨晚还夸你,今天你就打回原形。”

阿峰听到青青更厉害的哭声,赶忙过来一看,见阿霆用有胡渣子的脸蹭青青,急忙把青青抢到怀里,一看果然红了,气道:“怎么照顾儿子的?”

阿霆睡眼朦胧中又遭地二震,好歹清醒了些,看到扒拉住阿峰哇哇大哭的青青,挠了挠头,乖乖爬下床去洗漱。

阿峰抱着青青到楼下,楼下的陈妈妈早就听到哭声了,心疼地过去抱青青。青青哭得打嗝,陈妈妈慢慢地拍着青青的背。

陈妈妈道:“这是怎么了?是不是阿霆又弄哭青青了?”

阿峰道:“妈妈你看一下青青的脸,我刚刚没刮胡子就蹭了他,哭了。”

陈妈妈赶紧看了看,只是红了,心疼了半天,也不好教训阿峰,只嘟囔了一句:“以后这方面都要注意些,小孩子比较娇贵。”

阿峰连连点头。

陈妈妈道:“孩子我来带,你有什么事先去忙吧。”

阿峰这才上去了。

阿霆胡乱地往行李箱里塞衣服,阿峰走进来,说:“动静别这么大!”

阿霆边塞东西边问他:“青青还哭吗?”

阿峰道:“妈妈带着哄了。”

阿霆道:“妈妈今天几点带青青去游泳?赶得及吗?”

阿峰那几件衣服也扔他行李箱里,阿霆烦恼地将他的衣服全都移出来,说:“你带你的!我带我的!这么小的行李箱,还跟我抢位置。”

阿峰看他什么都忘箱子里塞,道:“规划好要穿什么,一套一套地拿,不要带多,等一下谁给你搬箱子?”

阿霆道:“不是还有你吗?”

阿峰道:“我不帮你搬。”

“你说什么?”阿霆站起来,一把扑倒阿峰,两人闹了一会儿,“美色诱惑你,帮不帮?”

阿峰摇头晃脑地:“美色在哪?”

阿霆捧住他的脸,固定住:“你瞎了。”

阿峰道:“臭美。”

阿霆捶他:“我本来就好看!”

阿峰道:“哪里好看了?”

阿霆看了他一会儿,然后迟疑地摸了摸脸,道:“你真的不觉得我好看了?”

阿峰说:“有眼睛的人,都会说你好看。”

阿霆欲哭无泪道:“那你还说我不好看?”

阿峰道:“因为你好不好看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阿霆道:“胡说,哪有人不喜欢长得漂亮的人,你……你不也喜欢胸大腰细的姐姐妹妹吗?”

阿峰道:“我们已经结婚了,对我来说,无论你漂亮也好,丑也好,我都要对你好,一辈子。”

阿霆实在抵挡不住敌人的甜言蜜语,开始眉开眼笑起来了,但还是嘴硬:“那漂亮的你喜欢的,你当然就心甘情愿的;如果丑了,心不甘情不愿,多委屈了你啊!”

阿峰叹道:“好在你足够令我心甘情愿了。”

阿霆胳膊肘撞了撞他,羞涩道:“真的啊?”

阿峰道:“刚刚不是挺自信的吗?”

阿霆气道:“我只不过想让你夸我一句,怎么就这么难呢?”

阿峰翻了翻衣服,说:“现在日本那边还冷着,多带衣服,也别嫌漂亮不漂亮了,穿得暖一点,带你出月子妈一定会生气了,要是看到你在电视上穿得花枝招展的,还不活剐了我!”

阿霆看他把几件巨丑的羽绒服给塞自己行李箱里了,气得不轻,把衣服丢出来,又被阿峰给塞回去。

阿峰推开他:“别闹了,时间紧迫。”

阿峰快速地把几件衣服往箱子里扔,听到外面有敲门声,吓得趴进了行李箱里,他快速地合上行李箱,把箱子往床底下推,让阿霆去开门。

阿峰回头看没有异样了,才走到门口。

陈妈妈看两人迟迟不来开门,纳闷了一阵,等门开了,见两人脸上都是红扑扑的,一脸劳累的样子,就有些尴尬地没进去。

阿峰道:“妈,怎么了?今天不是要带青青去游泳?”

陈妈妈看了眼阿霆,道:“就是要准备去了,所以来跟你们说一声。”

阿峰笑道:“好,妈妈注意安全。”

陈妈妈欲言又止,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隐秘地对两人说:“现在还坐月子,两人要分开点,等到差不多好了以后,再打算吧。不然就……就分房睡一阵子。”

阿峰一愣,会意到了陈母的意思,顿时就尴尬地说不出话来了。

阿霆在一旁窃笑。

陈妈妈教训阿霆:“你也注意点!要不是你整天作妖,阿峰会理你?”

阿霆大呼冤枉,说:“你都不知道阿峰才折腾人呢!”

陈母尴尬地大咳了一声,阿峰在后面捂住阿霆的嘴,对陈母笑道:“预约时间快到了,妈你还是快去吧。”

陈妈妈走后,阿峰放开阿霆,训斥道:“在妈面前胡说些什么?”

阿霆跑回去又拉出行李箱,把自己的东西往里塞:“这全看我机智过人,把妈妈给唬走了。”

阿峰哭笑不得:“以后这种事还是少拿出去说,脸皮还真厚啊你。”

阿霆使劲儿压住行李箱,然后拉上拉链,两人又收拾了一阵,风风火火地拦了一辆出租车,奔着机场去了。

评论(28)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