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姜希宇X陈霆】闪耀的你(中上)

中上

阿祥看着沙发上低头玩哨子的希宇,说:“阿霆,你真是中了这小子的邪了。不是送到警察局门口了吗?怎么又转回来了呢?”

陈霆拿着水杯走过来,扯开希宇的哨子,把杯子塞他手里,看着他慢慢喝下去。

“不然能怎么样?他死活不肯进去,我总不能带他一起去吧?去了又要登记身份地址电话,我这不是在局里留了底吗?”

希宇一杯水喝了许久,还用舌头搅水杯里的水,下巴兜不住,水从他嘴角两边流了下来。

阿祥嫌弃地看着希宇把自己弄得一身湿。

陈霆抢了他的水杯,教训道:“有这么喝水的吗?”

希宇摸了摸胸口的湿痕,小声说:“希宇……要纸巾。”

陈霆冲到浴室拿了毛巾过来,粗鲁地往希宇脸上、脖子上和胸口擦,希宇被他揉得喘不过气来,推搡他的手臂。

希宇力气大,陈霆就简直像是在打架,你推我挡,希宇挥着手的时候不小心打了陈霆一巴掌。

陈霆摔了毛巾:“我艹你妈……”

希宇缩在沙发一角里,把自己抱成一团。

陈霆捡起地上的毛巾抽他:“缩起来就没事了?!伺候你还打我!耍不耍横了?!耍不耍了?!”

希宇抱着脑袋呜呜地叫:“不要打希宇……不要打希宇……”

陈霆气喘吁吁地撑着膝盖,说:“你可别叫得这么可怜,毛巾打身上痛吗?你他妈那一巴掌才痛呢!”

阿祥道:“他是傻的,别理他。”

陈霆一屁股坐在刚刚希宇坐的位置上,希宇觉察到他靠近,又往里缩了缩。

“我真是要被他气死了。”

阿祥说:“何必给自己找气呢?随便把他扔了就是了。”

“诶!”陈霆打断了他,“他听得见的。”

阿祥说:“听见了能懂吗?这白痴喝水都漏风。”

陈霆示意他别说,道:“你帮我去酒吧附近打听打听,有哪家精神病院或者医院跑了病人出来。”

阿祥起身,道:“我真搞不懂你啊,阿霆。”

陈霆送他出了门,转身回去的时候发现沙发上的希宇突然出现在了落地窗阳台上,还探身出去了。他吓出一身冷汗,几步跑过去将希宇拉回来,关了落地窗然后锁上。

陈霆抵着落地窗,心还砰砰跳个不停。

“你干什么?你要跳下去?我跟你说你是个人,没翅膀,下去就死了!”

希宇噘着嘴看地面:“阿霆打希宇……希宇不喜欢阿霆。”

陈霆气笑了:“好你个小白眼狼。”

陈霆拿起沙发上的毛巾,往空中挥了挥,慢慢逼近。

希宇紧张地看着他,转身就跑。

陈霆跟在后面抽他:“小白眼狼!我就成全你!”

希宇被堵在墙角被抽了一顿。

陈霆气喘吁吁道:“以后不能上阳台,不能乱出屋,好好喝水,要是还像今天这样,我再抽你一顿。”

希宇缩着脑袋不理他。

陈霆围着他转了转,叫他也不应,无奈地蹲下身,说:“我去趟超市买点菜,你去不去?”

陈霆看他还是那样,就起身自己收拾收拾,拿了钥匙,到门关看见木头一样杵在那里的希宇。

陈霆说:“你就说你要去!不声不响,惹人生气。”

陈霆弯腰穿好了鞋,带着他出了门。

超市离小区不远,两人走着去,陈霆推了辆车篮,希宇非要抢着推。

陈霆打他的手,说:“推什么推,你要是犯傻了把人家货架给撞了,我拿什么陪!”

希宇挤着陈霆的身体,手死死拉住车篮:“希宇要推!”

希宇力气极大,陈霆被他这么一撞,踉跄几步摔了。

他用手撑着地面起来,脸上羞怒地红了,甩了几巴掌希宇的脑袋。

陈霆管不住希宇,只好带着他进超市。

陈霆往货架上看,嘀咕说:“要买酱油了。”

后面就哗啦啦响,陈霆往后头一看,货架上一排酱油都到篮子里了。

陈霆一边骂希宇一边把酱油又给放了回去。

希宇双手推着推车,满脸无辜道:“都给……都给阿霆。”

陈霆骂道:“不要钱啊!”

希宇认认真真说:“不要钱的。”

陈霆没理他,走到生活用品区的时候,想起希宇也不知道会住多久,但是身上什么都没有,就走了进去。

陈霆拿起两块毛巾问他:“你要哪个图案的?”

希宇没看陈霆给他的选择,直接指了个最贵的:“要这个。”

一路下来,陈霆感受到了希宇“只要最贵”的生活品质。

陈霆问他:“你们家不会是开银行的吧?”

希宇摇摇头,说:“妈妈是卖东西的,好多好多的,希宇不花钱。”

陈霆点点头:“小卖部之类的?”

希宇问道:“小卖部是什么?”

陈霆走在这个沃尔玛超市,说:“小卖部就跟这里差不多。”

希宇点点头,一脸严肃地说:“妈妈做小卖部。”

陈霆有点唏嘘地说:“小卖部现在也不好做,又有你这么一个要上医院治脑子的儿子,你妈妈肯定很辛苦。”

希宇抿了抿嘴,低声说:“妈妈讨厌,妈妈不让希宇出去玩。”

陈霆拿了个洗洁精,说:“你才讨厌。”

希宇却在后面说:“阿霆不讨厌希宇,阿霆喜欢希宇。”

陈霆回头看他,稀罕地看了他半晌,说:“没看出来,你挺自恋的。”

希宇说:“阿霆不打希宇,希宇也喜欢阿霆。”

陈霆说:“别了,看到你犯傻,还能忍住不打你吗?”

希宇在文具货架下停了下来,看了看阿霆,问他:“阿霆买给我,好吗?”

陈霆板着的脸忍不住笑了笑,又立刻掩住,说:“无缘无故,我干嘛要给你买东西?”

希宇看向都是自己的生活用品,又看向陈霆。

陈霆有点心虚地闪了闪眼睛,说:“你给我个理由。”

希宇想了想,说:“希宇乖乖的。”

陈霆想,这个理由真他妈让人动心啊。

于是希宇得偿所愿了。

东西卖得太多也沉,陈霆就让希宇也提一边,两人又一起溜达回家。

陈霆在厨房做饭,希宇摆弄好他的画具,开始涂涂画画起来。

首先是陈霆仍然局促的房子,有一些家具是新买的,可见生活水平正慢慢提高,还有细节,地板没这么干净,洗衣机旁边的洗衣篮已经累计了高高的一堆衣服,几个袖子和裤腿挂下来。最精细的是半掩的厨房的门,露出陈霆半边身子,他提着锅的手柄,手臂因而鼓胀起来,浓烟正从他手上冒起。

陈霆弄了两个小时出来,希宇也快画好了。

陈霆拿出碗筷摆好,说:“行了!吃饭了!”

希宇仍是低头画画,也不吭声。

陈霆拿着筷子走到他身后,看见他的画作,惊奇道:“你还有这样的手艺?”

希宇严肃地勾勾画画,最后在画作下写上日期。

陈霆在后面看,喜欢得不得了,伸手讨要:“希宇,把这画给我。”

希宇也很大方,松开夹子把画给他:“给阿霆。”

陈霆把画拿回房间,出来后才让希宇一起吃饭。

吃完后已经是下午三点钟,陈霆看着还有时间,留着希宇在客厅弄他的画作,自己躺在床上睡了一觉,起来后已经是五点半。

陈霆快速地收拾了下自己,锁了窗,吩咐希宇在家里自己玩,想睡觉了就在沙发上睡。

希宇点点头,正对着一盆芦荟研究半天。

陈霆走了出去,拍了拍衣服,发现有东西没拿,回房间拿了一个卷纸,出门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拿出今天去超市买的新的锁头,从外面把门给锁了,以防希宇自己跑了出去。

陈霆到酒吧的时候,乐队已经来了,陈霆打了声招呼,在酒吧里逛了逛。

阿祥走过来,问他:“那小白痴还在你家吗?”

陈霆点点头:“我把他锁屋里了,要不然自己乱跑。”

陈霆抬头看了墙上那幅画半天,走过去把画取了下来。

阿祥问他:“怎么了?这幅画有什么问题?”

陈霆把画框里的画拆了下来,又拿柜台上的抹布里外擦了擦,从衣服里拿出卷起来的纸张,用两层玻璃仔细压好,固定住画框。

陈霆把画框挂在墙上。

阿祥一看,乐了:“这谁给你画的啊!别说还挺好看的。”

陈霆干咳一声,弯着嘴角说:“你不觉得这幅画很有感情吗?就像是……”

阿祥接道:“就像家庭妇女在做饭。”

陈霆打了阿祥一拳:“去你的!”

阿祥揉了揉肩膀,道:“哪位美女送你的?”

陈霆神神秘秘道:“你绝对想不到是谁。”

阿祥猜测道:“阿美?阿雯?……总不会是阿彩吧?”

陈霆坐在吧台前看着对面的画,渐渐的笑容淡了下来,有些怔忪地看着酒吧红光下的素描画,好似在俗世堕落中仍是如水澄澈明亮,与周围格格不入。

陈霆说:“这就是干净的人眼里的世界,我从没想过,我能这样。在他眼里的我,是这样。”

阿祥叹了口气,倚在吧台上也看着那幅素描画,道:“这不会是那个小白痴画的吧?”

陈霆让服务生给他拿了瓶酒,倒了两杯,推一杯给阿祥。

陈霆叹了口气:“有时候真羡慕他这种人,干干净净的,什么都不用怕。”

阿祥仰头喝了一口,笑说:“阿霆,他们这种人,不是能随便做的,怪你,没投好胎。”

陈霆与他碰了杯,碎冰哐啷一响,慢慢融化了。


评论(26)
热度(196)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