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姜希宇X陈霆】闪耀的你(完结)

陈霆穿上衣服,走到客厅里,见希宇正在浇花,就走过去瞧了瞧。

“照顾得不错。”陈霆指了指花朵,“我第一次看见我阳台上的花盆长出花来。”

希宇拿起剪刀剪枝条,说:“阿霆这么笨,花朵不会长出来。”

陈霆掏了掏耳朵:“什么?你说我什么?你这个脑子不清楚的说我笨?”

希宇小心翼翼地剪了一朵花下来,放在陈霆胸前的口袋,说:“今天阿霆也要平安回家。”

陈霆看了眼表,说了句“不好”,赶紧开门去酒吧,倒是没有再锁门了。

希宇在阳台上看着陈霆在下面推出摩托车,喊了一句:“阿霆!”

陈霆抬头,看到栏杆上拼命挥手的希宇,也对他挥了挥手。

希宇看着他绝尘而去,在阳台上又弄了一会儿花草。

到了晚上八点的时候,外面下起了小雨,雨水打着落地窗,希宇听觉灵敏,放下手中的画笔,往外看了看。

“下雨了。”

他慌张地到处找雨伞,终于在门关找到了一把,开了门下楼。

香港的三月还是有些冷,风和雨斜着飘到人身上,伞只能顾及上半段。

希宇冷得跺了跺脚,瑟缩着肩膀走了出去。

陈霆家离酒吧有一点距离,希宇在雨中脚程慢了不少,走到酒吧的时候,雨已经小了很多。

希宇无措地在酒吧门前转了转,满地的碎玻璃让他无法下脚。他看着空窗后翻倒的凳子椅子,里面又好像没有人。

希宇掂着脚走过碎玻璃,推开酒吧的门,往里面喊了一声:“阿霆!”

无人应答。

希宇绕过桌椅往里走,转了一圈,发现里面没人。

希宇转出了酒吧,看到酒吧门前的碎玻璃上有血迹,又往外看。

因为还在下雨,地面湿漉漉的,血迹也淡了,方才也就没察觉。

希宇沿着零星的血迹,来到了街头转角,就听到有粗重的喘息以及碰撞声。

他走过去,看见街角里有两个人,一个倚在墙上,另一个挡着,正用拳头击打墙上人的腹部。

希宇大叫一声,冲上前去,把外面的人用力撞倒。

那人不及防,一下子撞到墙壁上,蒙了一会儿。

希宇蹲下腰把陈霆扶起来。

陈霆眼角见到那人又重新恢复过来,摸到身后的酒瓶子,在那人挥拳过来时,先一步砸破他的脑袋。

希宇听到声音瑟缩了一下。

陈霆拉着希宇的手,冲出了街角,这时阿栋和阿祥也从另两个方向回来,身上也是大大小小不少的伤。

陈霆松了口气,软软地倒下了。

希宇拉着陈霆,差点被他拽倒,恐慌地看着他身下渗出的血水。

“受伤了……打……打120.”

希宇胡乱地摸陈霆的裤袋,抖着手拿出手机,却被陈霆一只手捏住阻止。

陈霆眯着眼睛,雨水打在脸上,根本睁不开眼。

“别打……带我回家包扎。”

“可是……可是阿霆受伤了……妈妈说……受伤一定要去医院……”希宇越来越恐慌了,还有点喘不过气似的拼命呼吸,“不去医院……阿霆会死……”

阿祥蹲下来看了下陈霆的伤口,对希宇说:“不要紧,回去包扎一下就行了。”

陈霆叹了口气,说:“扶我一下。”

阿祥和阿栋把他架起来,希宇跟在后面。

阿祥开了辆车出来,希宇扶着陈霆进车里。

阿祥看了眼后视镜:“找医生缝一下针吧,伤口太大。”

陈霆“嗯”了一声,倚在希宇的肩头,昏昏沉沉地又想睡了。

阿祥所说的“医生”在一个小黑诊所里,医生是见惯风雨的,看也没看阿霆,指了下床让放上面。

阿祥带着希宇出了房间。

希宇还是很紧张地看着房门,脸上头发上都是晶莹的雨珠。

阿祥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这种都是小伤了。”

希宇一脸困惑:“为什么要打阿霆?”

阿祥冷笑:“这个世界,就是你死我活。”

希宇缩着肩膀打了个喷嚏,根本理解不了阿祥的社会情怀,嘟囔道:“阿霆是个好人,不能打阿霆的。”

阿祥哭笑不得,一阵冷风从门口吹来,还真冷,跟着希宇也一起打哆嗦。

陈霆缝针的时间不长,阿祥载着他们回到小区楼下。

阿祥从车里伸出头来:“你自己能行吗?”

希宇背着陈霆摇摇晃晃的,根本来不及跟阿祥说话,哼哧哼哧地进了电梯。

阿祥看了一会儿,缩回了身子,摇头呢喃:“真是瞎操心。”

希宇拿了干净的衣服出来,却不知从何下手。抬手去解陈霆的衣服,又发觉单手不好弄,手忙脚乱地把衣服放到一旁,回头却发现陈霆已经醒过来,自己在那里解衣服了。

希宇体贴地背过身。等了一会儿,才问:“阿霆好了吗?”

陈霆道:“好了。”

希宇转过身,看他头上湿漉漉的,又拿吹风筒出来。

陈霆懒得动,在吹风筒的轰轰声中迷糊睡着了。

希宇摸了摸他干爽的头发,把他的头挪到枕头上,盖上被子,才转身回房间换自己身上的湿衣服。

回来的时候看见陈霆探起身去够水杯。

希宇把水杯放在陈霆手里,又搬了一张椅子坐在床旁边。

陈霆喝了点水,躺回床上,眯着眼睛说话。

“今天出来找我?”

希宇端正地坐着点头:“下雨了,给阿霆送伞。”

陈霆笑了笑:“多谢你了,不过酒吧有雨伞,下次不用专门跑一趟。”

希宇却不理,摸了摸他的头发:“淋雨了,会生病,生病很痛苦。”

陈霆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想起第一次见他他身上穿的就是病服,问他:“你以前也生病了吗?”

希宇点点头,说:“妈妈说希宇病了,所以要打针,要乖乖在医院。”

陈霆道:“那你怎么来了?”

希宇道:“医院只有希宇一个人,希宇不喜欢。”

陈霆道:“那你爸妈怎么办?他们很担心你的吧?”

希宇心虚地低下头。

陈霆道:“你还认得回家的路吗?”

希宇飞快地看了眼陈霆,点点头。

陈霆长叹一口气,让他回家的话到了嘴边,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说不出口。

希宇问:“那……那个人为什么要打阿霆?”

陈霆一想到就咬牙切齿:“他来酒吧找麻烦,把酒吧砸成那个样子……”

希宇问:“为什么找麻烦?”

陈霆闭上眼不欲多说:“哪来的这么多为什么?睡觉!”

希宇推了推陈霆:“说嘛。”

陈霆被他拱得睡不着觉,无奈睁开眼睛:“世上的人不是为钱就是为权,还有什么原因?不过我也不会轻易放过他们就是!”

希宇愣了愣,问道:“阿霆……要钱?”

陈霆有些忧愁地说:“有了钱才有权,要往上爬钱一定要够,最近好不容易跟了一单大生意,酒吧又变成这样子。”

希宇沉默不语。

陈霆转头看他:“怎么不说话?心虚了是不是?养你也要花钱。”

希宇握着陈霆的手,低声道:“阿霆,好辛苦。”

陈霆心一下子好像被人拧了一下似的,这些话一直都没有人对他说,他也早忘了活着到底是快乐还是痛苦,如今竟也有人对他说“你好辛苦”。

陈霆泪光在眼里闪了闪,虚弱道:“蠢货,什么话都被你说出来了。你到底为什么一直在说这些恶心肉麻的话?”

希宇摸了摸陈霆的头发:“阿霆,要好起来。”

陈霆呛了他一下:“当然了,明天还要去酒吧收拾。”

希宇熄了大灯,留着床头柜的小灯,握着陈霆的手,在床边看他沉睡。

陈霆轻微地发出打呼噜的声音。

室内一下子寂静下来。

希宇凝视着陈霆朦胧灯光下熟睡的脸,紧紧握着他的手。

“阿霆,不要再辛苦了。”

陈霆皱紧的眉头渐渐松下来。

到了半夜的时候,陈霆发起了高烧,希宇扶他起来,给他吃了医生给的退烧药。

陈霆呼吸沉重,在被窝里发抖。

希宇爬到床上,把陈霆半抱在怀里,用被子裹着两人。

陈霆全身上下仅露出一张苍白的脸,往日的硬气因病痛而软弱下来,格外孤独无可依。

他好像在说什么梦话。

希宇低头仔细听。

“妈妈……”

希宇为他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将他抱得紧紧的。

橘黄色灯光下缩成一团的两人,像是在这苦难的世间颤颤发抖。

空寂的房间里又响起希宇呆板的声音。

“阿霆,不要再辛苦了。”

陈霆翻了个身,在阳光下睁开眼,看见满室光明。

他揉了揉眼睛,慢步到洗手间刷了牙,打着哈欠走到客厅,却没看见往日在沙发上画画的希宇。

陈霆疑惑道:“难不成他今天也起晚了?”

陈霆敲了敲希宇房间的门,许久都没人出来,拧着门锁进去。

里面整整齐齐的,台面上有一封很显眼的信。

陈霆急忙拆开信件,只见上面写着:“阿霆,能够出来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但是我这个人,别人都说是个拖累,也不知道这些日子是不是也让你觉得很为难,无论如何,我都感激有过这么一段与众不同的生活,之于我的生命,是无可比拟的绚烂。”

陈霆扔了信,夺门而出,询问附近的人有没有见过希宇的踪迹。

但是都说没见过。

有一个晨练的老人说看见他出了小区往南走了。

陈霆道了谢,跑出小区,却又有岔路。他喘着气弯下腰,双手撑着膝盖,愤恨道:“这个白痴!怎么到处乱走!”

陈霆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他拿起来看了一下,说是有一笔进账。

他打开软件,一串零把他震在原地。

陈霆突然回想起昨晚自己与希宇的对话,暗骂了一声果然是白痴,却颓然地坐倒在地上。

晚上到了酒吧,也无心工作,在吧台上喝酒。

阿祥看见了,过来打趣他躲懒。

陈霆打了个酒嗝,醉醺醺道:“他走了!”

阿祥疑惑道:“走了?谁?”

陈霆趴在台上,手里紧紧攥着酒瓶。

阿祥挠了挠头,说:“你说的是希宇?走了好啊,你不是老希望他能找到家回去吗?”

陈霆拍了一下台,喊道:“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把我家当公共厕所吗?!”

阿祥看旁边的人都看过来了,让陈霆小声点。

一个服务生过来,说大老板那边点名叫陈霆。

陈霆红着脸,不清不楚地瞪服务生:“我又不是小姐!”

阿祥推陈霆起来,让吧台的人给了湿毛巾擦陈霆脸上。陈霆冻得一个激灵,酒醒了一半,知道大客户还是不能得罪,昏昏沉沉地就往那边走了。

大老板今天还带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是个看起来四十来岁的女人,跟陈霆握了握手,笑道:“你好,我是胡钟秀。”

大老板在一旁笑道:“这位老板公司旗下好几个大型商场,往日可不会轻易出来。”

陈霆陪着笑脸斟茶倒水。

胡钟秀一直在暗自打量陈霆。

陈霆以为她有别的什么主意,但这样寂寞难耐的富婆他见得多了,以前不以为意,现在更是不屑一顾。

陈霆将大老板们一一送上车,只有胡钟秀没走。

胡钟秀看了他半晌,说:“我有个儿子。”

陈霆心中一跳,定了定神看向她。

胡钟秀道:“前些日子他失踪了,我满世界地找他。”

陈霆心中砰砰直跳:“你……你是……”

胡钟秀笑道:“如果不是你,他就要在外面流浪了,多谢你照顾我家希宇。”

陈霆顿了顿,问:“他……他怎么样了?”

胡钟秀道:“希宇很好,他比以前开朗多了,一定要我答谢你,你以后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说,我尽最大努力做到。”

她这样的大富豪说出这样的话,对陈霆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金山银山,然而陈霆不知怎么的,只觉得有些怅惘。

陈霆迟疑道:“我……我能不能去看一看他?”

胡钟秀摇摇头:“你和他不适合当朋友,多谢你挂心希宇。”

陈霆回过神来。

也是,他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马仔,希宇却是富豪家中的少爷,这段日子本来就是两条不相干的线突然交错才得来的,往后怎可再有?

陈霆低声道:“那您帮我带一句话。就说……说……”

千言万语,说之不尽,临到头却不知该说什么了。

陈霆叹了口气:“帮我向他道谢。”

陈霆看着胡钟秀的车走了。

喃喃道:“往后还能再见面吗?”

阿祥在他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那种少爷,我们平时都是见不到的。”

陈霆倚着墙抽烟。

阿祥看他可怜的样子,说:“但是傻子怎么会有门户之见?他也一定很想见你。”

陈霆摇头道:“他妈妈说得对,我们这种人怎么配得上他?”

阿祥的手机震了一下,打开看了一眼,把手机放在陈霆眼前,说:“这是我让小弟去跟车,得来的姜希宇家的地址。”

陈霆飞快地往屏幕上看了一眼。

阿祥问他:“记住了?”

陈霆鞋子把烟踩灭。

“记住了。”

评论(27)
热度(215)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