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方木X苏子涵/晓波X时樾】追踪

第二十七章

车慢慢地驶到了方木家的楼下,车窗摇下来,露出里面的时樾和张晓波。

方木:“时樾?你怎么出来了?不是还要多住几天?”

“没事,这都是小伤。”时樾下巴抬了抬,撇向方木后面的苏子涵,对他点点头。

苏子涵有些受宠若惊,时樾可没这样主动跟他打过招呼,连忙也点头致意:“你们路上小心。”

方木回头对苏子涵说:“自己一个人多加小心。”

苏子涵:“你今晚能回来吗?要不要留饭给你?”

方木吻了吻苏子涵的额头:“不用,可能赶不及,你吃完饭就尽早睡,好吗?”

苏子涵点点头:“你不用担心我,好好工作。”

两人依依惜别,方木上了车,时樾旁边的张晓波对苏子涵挥挥手道别。

苏子涵看着车远去,站了一会儿,转过身忽然撞到一个人,吓了一跳,后退一步。

邰伟扶住苏子涵的一只手,道:“不好意思,吓着你了?”

苏子涵定了定神,笑道:“是邰队啊,你找方木吗?他刚走。”

“我不找方木。”邰伟笑了笑,“我找你。”

苏子涵惊讶道:“找我?”

邰伟:“有个人,我想让你见他一面。”

苏子涵:“谁?”

邰伟打开警车车门,苏子涵犹疑了一会儿,想起这阵子方木总是对他欲言又止的,而且那些缠绕不去的噩梦……

苏子涵点点头:“好,我跟你去。”

张晓波看着飞速倒退的街景,问旁边的时樾:“我们这是去哪?”

方木:“我拜托交通局那边帮我找了海滩出事路段的所有车辆记录,并且交叉对比了最近报失踪案的人员,发现一名叫做徐启明的车主于当天失踪,而通过车牌号可以准确找出杨威劫了车以后的行踪。”

车停了下来,张晓波抬头一看,是市内有名的游乐园。

张晓波:“他来游乐园了?”

方木:“游乐园是个人群密集的场所,但是在车里有两个人的情况下,仍选择了来游乐园。”

时樾皱眉道:“车主徐启明还活着吗?”

方木摇摇头:“徐启明对杨威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带着他是个累赘,恐怕他现在凶多吉少。”

方木抬头看着入口,入口上方就有监视器,方木出示了证件,对工作人员说:“我要查看你们的录像记录。”

工作人员:“好,请这边来。”

邰伟握住门把,看向苏子涵:“你准备好了吗?”

苏子涵点点头。

邰伟打开门,里面坐着的人抬头朝门口看来,看到苏子涵的那一刻,微微一愣。

苏子涵一看到里面的人脸,脑袋顿时嗡——的一声响,整个人的意识仿佛一下子被抛了出去,繁杂的片段不停充塞在脑袋里,阴暗的角落、绝望的压抑,狰狞的面孔、扭曲的女人的面容,在这一瞬间从他的脑袋里爆炸开来。

“不——!”苏子涵猛地后退撞到后面的墙,跌跌撞撞往外跑,邰伟连忙跟上去。

苏子涵撞得警局里的人东歪西倒的,突然被人拉住。

苏子涵往后撞在邰伟身上,拼命挣扎,惨声道:“放了我!求求你们!放了我吧!我不会说出去!”

苏子涵到底是一个成年男子的分量,又是精神不稳的情况下动作,邰伟险些制不住他,连忙对旁边的人喊:“站着干什么?!帮我拉住他!”

旁边的同僚才一拥而上帮邰伟把苏子涵制住。

乔兰连忙上前给苏子涵打了一针镇定剂,苏子涵慢慢地软了下去。

方木看着快进的画面,忽然喊了一声:“停!”

工作人员连忙暂停了。

方木:“后退。”

画面后退了几帧,一个穿着黑衣,带着鸭舌帽的男人从安检口走过去。

张晓波揉了揉眼睛:“亏你也能找出来。”

方木看着画面,眼都不眨一下:“要是你天天都看这种东西,以后你也会练成。”

画面里的男人走出了镜头。

工作人员说:“大概3号镜头有。”

方木:“你调一下。”

最后联系了其他几个镜头,得出杨威在木屋冒险旁边的的林子里失去了踪影。

“等等。”时樾往后又拉回去几帧,指着杨威的动作,“你们看,他好像在看什么。”

张晓波指着木屋冒险旁边的洗手台,上面有个镜子:“这里能看到他的斜对面。”

方木:“放大!”

技术人员放大了画面,勉强能看到镜子里一个穿着橙色小T恤,小牛仔裤的小男孩。

时樾皱眉道:“是个孩子?”

张晓波:“是不是搞错了?”

方木打通了一个电话:“小吴,你帮我查查杨威他家里有什么人?”

小吴应了一声,电话里有些嘈杂。

方木看着监控画面,随便问了一句:“怎么警局成了菜市场了?”

小吴说:“苏子涵老师今天不是过来吗?看了眼犯人,就有点精神不稳定。”

方木愣了一下,然后暴怒:“谁把他带过去的!”

小吴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说:“我……我也不知道。”

方木往外疾走:“他现在怎么样了?!”

小吴结结巴巴地:“打了镇定剂,现在睡过去了。”

前面张晓波忽然拦住方木,方木隐忍着怒火:“让开!”

张晓波:“你要去哪?好不容易有线索了。”

方木:“你跟时樾先在这里看着,我回警局……”

时樾也走了过来:“别这么冲动,我们就快找到USB了。”

方木捏着手机,胸膛上下起伏,剧烈地思考着。

时樾走上前握住他的手:“苏子涵不会有事的,邰伟也知道分寸。”

张晓波在后面看着时樾的手,阴阳怪气地哼了一声,倒也没上前阻止。

方木总算被劝住了,往回走。

时樾故意走到张晓波持平的位置,拉住他的手,暗地里摇了摇。

张晓波嘴角一翘,像一只得意的猫。

方木在前头没察觉,说着:“小吴刚查到,杨威无父无母无妻无子,那个孩子跟他没有血缘上的关系。”

张晓波的脑子里感觉有这么一丝想法闪过,这案子里,唯一有关联的一个孩子是——

张晓波和方木异口同声:“丁思义的儿子!”

时樾:“没错!当初丁思义就是要去找他儿子逃亡,结果被我们堵住了。大概谁也没能想到,这么一个重要的东西,交给了一个不知事的孩童吧。”

三人飞快跑出去,上了车,放出警灯,一路飞驰去丁思义的妻子家。

苏子涵倏地睁开眼睛。

邰伟和乔兰围上来,问他:“感觉怎么样?”

苏子涵眨了眨眼睛,慢慢地起身,抖着手摸胸口:“我的手机……我的手机呢?”

邰伟赶紧把手机交还给了苏子涵。

苏子涵打了个电话给方木。

电话里传来方木的声音:“子涵,你没事吧?”

苏子涵垂着眼睛,呆呆地看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手,眼泪夺眶而出,但声音很平稳:“木木,我没事,你不用担心我。”

方木低沉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谁也不能逼你,你不用去面对他。”

苏子涵低头用手背擦了擦眼泪,轻声说:“我一直以你为荣,我不想让自己配不上你。”

方木皱了皱眉,觉得他说这句话很奇怪,但是丁思义妻子的家近在眼前了,又不能前功尽弃,只能尽量安抚道:“别想太多,我马上就回去。”

苏子涵挂断电话,看向邰伟。

邰伟:“你想起来了?”

苏子涵点点头,又摇摇头:“我记得……一些……”

邰伟:“这次我擅自让你见犯人,是我的错,没考虑你的精神情况。我想犯人你还是不要见了,等方木回来……”

“邰队,不用了。”苏子涵抹了抹脸上的泪水,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双手相扣,“我自首,我杀了人。”


评论(31)
热度(192)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