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鬼厉X元凌】奇异志之东方元凌

这章重口味。

=================

第二章

次日萦风果然送来了好几件衣服并鞋子,鬼厉都接了,到里间去换上走出来,竟是比穿那水蓝色的仙衣还要飒爽许多,萦风看了,啧啧称奇:“想不到你竟是穿这红的黑的更俊俏,主人果然没看错。”

鬼厉想来都是着浅色衣服,这一来倒也新奇,打量了几圈,纳闷道:“这衣服过好了些,这宽袖长裙,怎么做活计?”

萦风听了,捂着肚子笑:“你看看你,谁指望你去端茶倒水了?端茶倒水的只有我们,你倒来抢我们的活。”

鬼厉疑惑道:“那我是来做什么的?”

萦风道:“你进来的身份比我们还拔高一层,原来这吩咐活计也不该是我说,只是上一位走得急,少不得我要多得罪。”

鬼厉道:“你不必这样说,我初来乍到,还要你多关照才是。”

萦风福了福身:“我的爷,你快别说这些话,要是外面有碎嘴的听到了,告我一状,说我没个尊卑,那可不是害死我吗?”

鬼厉:“那你只管说吧。”

萦风道:“你不知道,你如今的身份,可是这院里的大管事,分派我们这些丫头,打点外来的事物,是我们爷跟前头一等红人了。另外还给大管事你配了一个伺候的小丫鬟雪琼,你有什么事就吩咐她。”

鬼厉没想到来做事还有人伺候,惊了一下:“这里的管事都是这样的吗?”

萦风道:“正是,平日里的活计都让她来做,你也好把心思全放在堂主身上。”

正说呢,一个小丫鬟走了进来,只见才十六七岁的样子,俏丽的瓜子脸,杏仁大眼,鼻子和嘴都小巧,看起来怯生生的惹人怜爱。

她朝鬼厉福了福身,说:“大管事,我是来伺候您的雪琼。”

鬼厉点点头:“你起来吧。”

那丫鬟倒也勤恳,话不多少,就帮着鬼厉把桌上的衣服都抱了出去浆洗。

萦风道:“看时辰堂主也快醒了,你跟我去,少不得他醒了要见你。”

鬼厉便跟着萦风,一起去了元凌的卧房里,那元凌早就醒了,只是懒得穿外衣,怜玉满脸的娇羞春色,坐在床的里侧给元凌捶肩膀。

鬼厉一看便知这二人发生了什么,有些耳热,便扭过头去看窗外。

元凌看鬼厉来了,直起了身,怜玉便俯身过去给他系衣带,萦风也过去帮忙,将外衣拿给他穿了,外面的小丫鬟也捧着水盆进来伺候洗漱。

鬼厉看里屋一团糟,自己在这儿反而碍事,便退了下去,在堂屋等着元凌,隐隐约约还听萦风在那骂怜玉:“好不要脸的小蹄子!都这么晚了,只管赖着爷躲懒,衣服也不伺候着穿,以为自己做了凤凰不成?”

不一会儿,那怜玉便哭着跑了出来,撞见鬼厉,还愤恨地瞪了他一眼,又出去了。

等元凌洗漱完,天已经大亮,所有丫鬟都退了出去,堂屋里只剩元凌和鬼厉。

元凌打量着鬼厉,点点头说:“这身衣裳不错。”

鬼厉道:“多谢堂主赐衣。”

元凌笑了笑:“这有什么谢不谢的,都是你该得的。以后你便是我的左膀右臂,我相信你,你安心做事,这个院子我就放心地交给你打理。只是你要知道我现在的处境,现在这教里头人人都视我为眼中钉肉中刺,除了童百熊是能够信任的人,其他的你都要帮我多留心,他们平日里送什么不要收,不要张扬,有人请我出去,你也一并回绝,赔些礼物。至于那些下人,都由你来管,包括萦风怜玉,虽是我房里的人,但也都是在你之下,你不必骄纵她们两个,让自己受委屈。”

鬼厉一一应下了,元凌却还在打量着他,不知是什么意思,鬼厉浑身都不自在起来。

元凌笑道:“听说你有一件武器很厉害,是叫噬魂棍的,是不是?”

鬼厉心中一紧,心想:“莫不是他也想要这噬魂棍?那如果他向我要,我是给好还是不给好?而且这噬魂棍已是认我为主了,就是给他,噬魂棍也绝不会答应,这又会不会惹恼了他?”

元凌看他不应,笑道:“你紧张什么?难不成我还会贪要你的东西?我是看那青云门虎视眈眈的盯着这东西不放,只是想看一看。”

鬼厉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噬魂棍拿了出来,平放在手心。

元凌也不过去拿,只用眼睛看了看,道:“看起来倒也平凡无奇,跟一个烧火棍似的。”

鬼厉看着噬魂,倒是想起了以前做弟子的时候,也曾把噬魂棍当做烧火棍用,不由得微微一笑。

元凌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说:“你拿这噬魂棍,向我攻来。”

鬼厉一惊,道:“这怎么可以?”

元凌笑道:“难道你还想着你能伤了我?”

鬼厉拧眉看着他,任是谁也不喜欢听这样的话,告了声得罪,噬魂棍拿在手上,便晕开红色的法光,带着强大的魔力朝元凌扫过去。

元凌眉毛一挑,伸出一只手,从手心结出一层红色的薄膜,挡在身前,与噬魂棍撞在一起。

鬼厉不甘示弱,驱使着噬魂棍,增大了功力的输出。

元凌的的手颤抖起来,惊奇地“咦”了一声,隔着噬魂棍朝鬼厉看,但见鬼厉随着功力的增长,眼睛也红了起来,神色也冷冰冰的,竟是变了个模样。

元凌赞了声:“有趣。”便另一只手也按上去,双手一抵,鬼厉便感觉一股宏大的法力朝自己扑来,他犹如在海浪里翻滚,不由自主地往后飞。

元凌从椅子上一跃而起,五指并拢成刀,左一下右一下地比划,看起来轻巧,实则那掌风都凝聚着他体内磅礴的法力,鬼厉倒飞时也连忙接招,档了一回,便震得他五脏六腑都移位了一般,接下来的几招倒是不敢接了,连忙腾挪闪躲,最后那一下飞掠过他的脖子,把他的一缕头发给切了下来。

鬼厉用噬魂棍撑地半跪着,喘着气看元凌。

元凌轻身落在鬼厉跟前,笑着说:“你竟有如此修为,当我这院子里的大管事实在是委屈了你,不如你当我的香主,我……”话没说完,竟往外喷出一口血,人也跟着倒了下去。

鬼厉一怔,下意识接住了倒下去的元凌,将他抱了个满怀,惊疑道:“你……你……我刚刚伤了你?”

元凌倒在他怀里,却也是什么也顾不上了,让鬼厉将自己移到塌上,盘腿坐下,调理内息,不料过不了一会儿,又开始大吐鲜血起来。

鬼厉急忙扯了屏风上他的里衣,帮他接住漏下的血,摁住他的手腕想看他情况。他这是一着急就摸手腕,殊不知这手腕乃是每人的命门,以元凌平日的功夫,别说摸他的手腕,便是有这种举动的,都被他给打死了,也是元凌现在自顾不暇,才让心急的鬼厉给摸了脉门。

这一模鬼厉便又惊了一跳,练功的人最注重内息走向,讲究有条不紊,如平原的河流,缓而有劲力,如今看元凌的脉象,倒是决口的瀑布往下冲,奔腾万里,横冲直撞,元凌在这样的惊涛骇浪中竟然还谈笑自若,真当是个英雄豪杰了。

鬼厉脱口而出道:“你这种凶险的情况,竟还跟我动了手。”

元凌本就已经为浑身的功力所苦,能按捺下来已经是万幸,刚刚却技痒动了手,那本就沸腾的功力像是找到了出口往外奔,也正是因为这样全力而出,鬼厉才连连被他打退,乃至收了些轻伤。

元凌吐了血后,便失了控制,内息如岩浆喷发,在他体内暴跳如雷,四肢百骸无不痛苦,倒在床榻上,半睁着眼睛,一张脸从刚刚的红润变得雪白,满头冷汗,竟像是不好了。

正要端茶进来的萦风在门口看到了,惊叫一声,砸了手里的茶壶,连忙奔进屋里。

元凌紧紧抓着鬼厉的手,气音微弱道:“赶出去……都赶出去……”

鬼厉知道他此刻不能收到打扰,便拖着萦风出了屋子,把门紧紧关上。

萦风挣扎着往里头看,直到看不见了,脚一软瘫坐在地上。其他的几个小丫鬟也听到了声响,往这边跑来。

怜玉气势汹汹地走过来:“爷怎么了?怎么关了门?让我进去。”

鬼厉拦住她:“堂主有命,任何人不得入内。”

怜玉唾了鬼厉一口,朝他推捏捶打的,但鬼厉就是不放行,气道:“哪里来的木桩子!也不看看你什么时候进来的,我又是什么人!尊称你一声大管家,你还当了真,仔细我跟爷告状了去!”

萦风怔怔地发了一会儿愣,反省过来,知道元凌此时受不得人打扰,便扶着门站起来,朝怜玉脸上狠狠一个嘴刮子,骂道:“下贱的娼妇,做的什么春梦?你是什么人?你自己还不清楚吗!不过是同我一样端茶倒水的,给你两分好眼色看,越发不知道自己是谁!这会儿朝大管家耍性子,也不看看你有没有这个命在!”

怜玉哭闹起来,鬼厉听了心烦,吩咐了庭前的几个小丫鬟:“把她关柴房去,我不放就别让她出来。”

几个小丫鬟怯怯地缩着,并没有人赶出头。

萦风眉眼一竖,挽着手袖走过去,对每个小丫鬟都又打又捏的,说:“还不快去!一个个越发不知好歹。”

小丫鬟们这哭哭啼啼地把怜玉给拉下去了。

鬼厉本就对小姑娘没辙,这一个个的管起来也头疼,看萦风都安排得有条有理,心里便记着她了,对她点了点头。

萦风却还记着里面的元凌,焦急万分道:“外面闹得这么很,堂主也没出个声,到底里面是怎么了?要不然你去看看?”

鬼厉摇摇头,说:“他此刻不能受人打扰。”

萦风捧着心口让自己镇定,说:“那好,我在外头守着,绝不让那些便宜人进来。”

鬼厉看萦风去了,便守在门前,等着里面叫人。

只是这一等就等到了晚上,萦风来问几次要不要送饭菜进去,都被鬼厉给回绝了。

到了月上中天,只听到里面一声铁器的落地声,鬼厉忍不住问了一句:“堂主,可好了?”

里面一片寂静,鬼厉仔细听了一会儿,只听见里面浓重的喘气声,一声比一声急,像是痛狠了。

鬼厉叠声又问了几句,里面一概不应声,忽然里面一声极其凄厉地惨叫,接着是许多东西砸倒的声音,鬼厉听得心雷如鼓,忍不住敲了敲门。

里面又重新平静下来,只听到好像有人咬着布呜呜地呻吟,倒是比之前越发恐怖起来。

鬼厉耐不住了,撞开了门进去,快速地踅过屏风,看见里面一片狼藉,元凌倒在地上,手上还握着一把匕首,匕首上血淋淋的。更怪异的是他的裤子,直流鲜血,除了裤头,尽皆染红了。

鬼厉叫了他一声,元凌不答。

他小心翼翼地走上前,推了推元凌,看他还是没什么反应,放手去探他的鼻息,倒还活着。

鬼厉只得将他从地上抱起来放床上,在柜子里翻找了一会儿,没找到药,就出去见了萦风,问她金疮药在哪里。

萦风也不多问,告诉他金疮药的位置。

鬼厉回到房里把金疮药拿出来,此时元凌身下的鲜血已经开始染红了小半床单,鬼厉不知他何处受了伤,但这鲜血这么流法,那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鬼厉小心翼翼地褪下他的裤子,不知看到了什么,惊骇地站了起来,踩空了床脚,摔了个大跟头,染得他满头满脸的血。

他来时不及防仔细打量,这一坐在地上,便见刚刚元凌躺着的地方旁边有两枚鲜红的圆球状东西,一看便知这是什么,倒抽一口冷气。


评论(42)
热度(233)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