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人形机器人(上)

 

当巨型广告牌上闪烁着那五光十色的五个大字时,威廉承认,他动心了。

他知道他应该制止脑袋里的想法,但是这种想法实在是太甜美太令人着迷,使他一路上昏昏沉沉的,不知自己身处何地。

对面的Ray瞠目结舌地看着威廉,声音还有些颤抖:“你……你疯了?”

威廉也觉得自己疯了,他得要制止自己在这么疯狂下去,但是他的身体并不由他的意志所转移。他听到自己这样说:“最近公司要体检了,你是人力部那边的,能够得到他的资料。”

Ray抓狂道:“我得到资料!得到资料让你去做我们顶头上司的所谓‘恋爱机器人’?!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

威廉立刻小声地掩着嘴:“你放心,我会小心藏好的。”

Ray痛心疾首:“你要是真的对人家有意思,就去追啊!”

“追李总裁?”

Ray沉默下来,有点艰难地说:“嗯,好吧。貌似是不太可能。”

“拜托你了!制作公司那边要求的,特别定制需要真人的全身扫描资料。”

“不,我不会答应你的,你竟然要定制一个李总裁样式的情趣娃娃。”

“不是情趣娃娃!”威廉脸上绯红,扭过身有些扭捏,欲盖弥彰,“我不会对那个机器人做什么的。”

Ray一脸不相信地长长地“哦……”了一声。

“既然不想做什么,那干看着真人就可以了。”

威廉也知道自己现在很令人为难,但是心中蓬勃的感觉令他完全不能停止自己疯狂的行为。

“不然,不然你告诉我资料放在哪里?”

“你还要去偷!!!”

“我就……拍一张照……”

Ray看着眼前的这个好友,他眼睛里面充满了不可言喻的渴望和向往,有点像是在赌桌上的赌徒,明明知道不可继续,却还是因为那一点微薄的希望而歇斯底里。

Ray想告诉他,凭他的姿容完全不必这样,穿着漂亮的衣服在男人面前转一圈,只要是个同性恋,没人会不想上他。

然而威廉以往的恋爱经验告诉Ray,他确实永远是被追逐的那个,完全没有追别人的经验。

没有经验会令人变得胆怯。

“行了!只有这一次!”

威廉把从Ray那边得到的数据寄给了机器人制造商那边,特别定制了一个所谓新上市的“恋爱机器人”。

这款新型机器人价格不菲,就算是以他现在的收入,负担也不小。

但是威廉现在完全不在意这些,他心痒难耐,只想盼望他的机器人能够快点到来。

制作周期是两个星期。

今天应该到了吧?

“威廉?威廉?!”

威廉对着眼前的人痴痴地发笑。

李总裁看了看旁边另外的两个下属,Kris忍不住用手肘碰了碰威廉。

威廉绝望地发现自己现在正在跟李总裁开新项目策划会。

李总裁看起来还是很冷淡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生气,威廉有些惶恐地道歉。

李总裁淡淡的“嗯”了一声,在汇报人刚想要开口时,又突然打断说:“公司员工之间的恋爱问题,我想应该重新制定策略,敲响警钟,让员工们明白,这不是感情交汇的场所。”

威廉的脸顿时白了几分。

李总裁说完话后,也严谨地抿紧嘴唇。

威廉蔫蔫的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灰沉沉的天预示着将要有一场大雨。

李总裁看着窗外的豪雨瓢泼而下,下班的人打着单薄的伞,在风中一摇一摇地,冲进了雨帘中。

李总裁朝着自己的秘书Mini问:“我今天是不是太凶了?”

Mini翻了翻白眼:“当然,你像一个只会压榨员工的混蛋。”

李总裁多疑的心思开始冒泡泡:“但我觉得威廉今天开会的时候总想着其他什么事情。”

Mini嗔怪道:“总裁,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个机器人一样公私分明,你看你自己都做不到。”

李总裁沉默下来,脸色晦暗,看起来很懊恼:“你觉得我现在去道歉如何?”

Mini道:“现在道歉也挽回不了你的恶毒形象。”

李总裁突然从皮转椅上站起来:“不行,我去给他送伞。”

“送伞?!喂!”Mini刚要阻止,李总裁已经抛下员工拿着伞冲了出去,“您今晚说要加班的!”

雨幕像水帘一般,冰冷的雨水和阴沉的水泥地,以及冷色的钢筋混凝土建筑,让这大地与天茫茫一色。

已经没有威廉的身影了。

他知道他家离公司不太远,于是顺着路,打着雨伞一路去了威廉家。

李总裁一路上都没见到威廉的身影,于是加快了脚步,却在匆匆忙忙间,错过了在咖啡厅里面等雨小下来的威廉。

李总裁一路往楼上走,到七楼。

他站在门前徘徊不定。

地面是潮湿的,所以他分不清楚,威廉到底回没回来,但无论有没有回来,他的伞是派不上用场了。

明明这是一个除了公事以外,一个很好的相处机会。

私人的,只属于自己的时间。

“对不起,请问这里的住户是叫威廉吗?”

李总裁转过头,首先就看到一个巨大的箱子,快递机器人单手托着快递,慢慢地放到地面上。

“哦,是的。”

“请签收快件。”

“代签可不可以?”

“请出示身份证。”

身份证上的信息有力地证明了李总裁是威廉上司的事实,机器人判断这个人是可以代签的人后,放下了快件。

这个快件有等人这么高。

李总裁很好奇,现在很少有这么大的快递,也不知道威廉买了什么东西。

好奇归好奇,李总裁并没有窥视的想法。

正在李总裁转身要走的时候,箱子里竟然发出机器的滴滴声。

“初始设定……下载完成……你好,我的主人。”

这个声音,异常熟悉。

“主人,请设定我的人设模式。”

李总裁下意识地问:“什么模式?”

“我有三种模式,第一种是冷漠冰山型,第二种是温柔体贴型,第三种是活泼可爱型。”

这一句话听得清清楚楚,明明就是自己的说话声!

李总裁被震撼了,然而震撼过后,他心中有了个非常美妙的想法。

威廉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楼道里很阴湿,一个大大的纸箱子挡在他家门前。

威廉顿时面红耳赤心跳如鼓,暗骂了一声:“现在的快递怎么不通知就乱丢!万一被人打开了怎么办?!”

他鬼鬼祟祟地往楼道两旁望了望,确定没有人后,迅速打开门,然后艰难地把箱子推进了门里。

由于箱子太大,威廉不能从上面开拆,他拿了剪刀,小心地沿着边沿开始剪,纸箱子竟然很轻易地崩开了,威廉顾不得这么多细节漏洞,他紧张地憋住一口气。

纸箱子里的人形渐渐展露出来。

俊秀的容貌分毫不差,它穿着一身合身的燕尾服,领子上扎着蝴蝶结,像是礼物。

威廉倒抽一口气,惊得倒退几步跌坐在沙发上,感觉腿肚子都在抽筋。

太像了……简直一模一样!

威廉望着这个属于自己的恋爱机器人,忽然脸上浮起淡淡的红晕。

他靠近了,近距离看这个机器人,伸手想要摸摸他,又不敢。

机器人低下头,目光炯炯,威廉又开始想起自己的顶头上司,吓得又退一步。

但机器人其实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声音低调流畅地开始说:“初始设定……下载完成……你好,我的主人。”

我的主人!

威廉听到这个用词,这种李总裁嗓音说出来的用词!

他开心地捂着胸口又笑又跳。

“天哪!天哪!他叫我主人!”

“主人,请设定我的人设模式。”

“模式?”

“我有三种模式,第一种是冷漠冰山型,第二种是温柔体贴型,第三种是活泼可爱型。”

威廉陷入了选择的艰难当中。

按照原型,应该选冰山型。但是自己已经被真人虐了这么久了,真的要选吗?可是不选就不是李总裁了。

温柔体贴型也很好,他一直想象,如果李总裁对待爱人,就应该是温柔的,自己也想要有这个待遇。

活泼可爱型好像也很有趣,无法想象李总裁活泼可爱的样子。

“啊……真难选择。”

威廉犹豫再三,还是不能决定,看向机器人的时候,忽然想听听它的意见:“你觉得什么模式最好。”

机器人的眼睛闪了闪,犹豫了一下,说:“温柔体贴型。”

威廉皱起眉头:“可是他不是那种类型的。”

机器人看威廉纠结的样子,莞尔微笑。

威廉却正好抬头看到他的神色,被机器人温柔似水的神色苏得腿软,一锤定音:“好!那就温柔体贴型!”

“请给你的机器人命名。”

“嗯……阿峰。”

“谢谢,我的主人。”阿峰执起威廉的手,在手背上落下轻轻一吻。

Mini大步流星地走出了电梯,后面一个圆形机器人跟着,一路到了黑暗的楼梯间。

Mini拨开垃圾袋,一个四肢僵硬的人形机器人坐在角落里。

Mini睥睨地看了一会儿,对自己的机器人说:“看来现在的仿真技术还没到以假乱真的程度嘛,这玩意竟然能卖这么贵,看来威廉真的是傻了。”

Mini鬼祟地往门口看了看,忽然往那机器人脸上踩了一脚,笑嘻嘻的说:“不过当做发泄压力的对象,还是蛮可以的嘛。”

圆形机器人把人形机器人举起来,慢慢地拖出了楼梯间,有着一个黑色脚印的人形脸上,分明能够看出是李总裁的影子。


评论(24)
热度(195)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