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深山】论如何向老婆讨钱花②

陈深左拥右抱从米高梅出来。

左边的小香说:“诶哟陈队长,你真的要请侬家吃饭呀?”

右边的小雅说:“陈队长有了个老婆,侬家以为你不能出来玩了,没想到你老婆还蛮好,晓得把男人放出来。”

陈深笑道:“我们家那太座,整天只会埋头工作,无聊死了,哪有小香小雅你们懂事。”

小香用扇子掩住嘴,笑道:“陈队长讨了个好太太,现在是神之胡之(无法无天)了。”

陈深嬉笑道:“你这小嘴真甜,太座又不在,你们歌功颂德给谁听啊?”

小雅娇嗔一声:“讨厌啦陈队长,你家那位这么厉害,万一找个人盯着你,听到我们背后说坏话,你嚜就回去吃顿排头,侬家可就惨了。”

陈深笑道:“哪有这么夸张,他才没那闲工夫。走!我带你们去华懋饭店吃。”

小香惊讶道:“华懋饭店?我的乖乖,侬还没去过这样的好地方。”

小雅说:“陈队长果然是结对婚了,老婆又大方又不管人,真是白来一个财神爷。”

陈深喃喃道:“真该把你们两个给他做妾,他整天都开心死了吧。”

两个女人嗤嗤笑起来,等到了黄包车,一起去华懋饭店。

陈深订了大厅靠近门边不远的桌子,他本人则斜对着大门,要是有人进来,他一定会看到,别人也能第一眼看到他。

陈深对这个座位很满意,让两个舞女点菜,中间还去跳了舞。

陈深算了算时间差不多了,把小雅给领了回去,刚坐下没多久,一行人从外面往里走。

迎面而来的就是穿着灰色大皮草的张大佛爷,而后面一小众无论高矮胖瘦,则都成了背景。

小香拿着酒杯刚要跟陈深敬酒,眼角余光看到门口的动静,这一看不要紧,看了差点没把她给吓死。

酒杯碎裂的声音吸引了张启山一行人。

陈深回过头看小香,握住她要去捡碎片的手,温言道:“捡碎玻璃片怎么能让女孩子做呢,等一下会有人来收拾。”

小香讷讷地缩回手,小声道:“陈队长,你要害死侬!我的个老天爷呀!”

小雅也是看到了,惊得花容失色,用帕子遮住脸,着急道:“陈队长你出来有没有报备啊?你家那位会不会以为侬在轧姘头啊?”

陈深手撑着腮帮子,笑道:“我是在轧姘头啊。”

小香看着朝这边走来的张启山,用扇子挡住脸,小声骂道:“陈队长!侬这样瞎来来,认得侬算我路道粗。”

张启山走到陈深桌边,看了看这个舞女,看了看那个舞女。

小香僵直地站起来,把陈深旁边的位置让给张启山坐。

张启山看她让了坐,却没坐下,站着脱下灰色皮草,小香在一旁竟然下意识毕恭毕敬帮他把皮草挂起来。

张启山里面穿着黑色暗纹长衫,显得他格外长身玉立。

张启山道:“吃饭啊?”

陈深点点头说:“是啊,这不是跟两位朋友出来交际交际。”

张启山看了眼饭菜,道:“这交际的确是得花不少钱。”

陈深深有同感,说:“可不是嘛,这一顿我一个月的工资都快没了。”

张启山疑惑道:“你不是早没了吗?”

陈深眨眼睛道:“我跟饭店经理熟,赊账没问题的。”

张启山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我还有些事,等我出来跟你谈谈。”

陈深摆摆手,说:“你快点啊!”

张启山走后,两女人都一同站起来。

小香一脸惊魂未定道:“陈队长,多谢你今晚请客,侬家还有点事,先走了啊!”

小雅也讪笑道:“不好意思啊陈队长。”

陈深叫了两辆黄包车送她们回去,突然喷笑出声,边笑边往回走。

回去后一看还有好长时间要等,就混迹到舞厅,随意勾搭了一位小姐就去跳舞。

陈深玩够了以后,在柜台拿了一瓶格瓦斯回去,看到张启山已经在座位上等着他了。

陈深把衣兜里的小盒子拿出来,站在张启山座位后面把盒子搁在桌子上。

“给你买的。”

张启山打开来,一条棕色领带。

他失笑摇摇头:“还不错。”

陈深道:“多看看,我挑了很久了,以后就戴这条,别的不许戴。”

张启山把盒子盖回去,看着一大桌子菜,说:“恐怕我要是不付钱,你就走不了了吧。”

陈深说:“我不是跟你说能赊账吗?”

张启山转头看他,说:“赊账?亏你想得出来。”

陈深挠了挠脸,说:“赊账就是一时没钱呗,又不是赖账,哪里丢人了?”

张启山冷笑道:“你从这门走出去,人家说我克扣你,不给你零钱花。”

陈深故作一副沉思的模样,点点头说:“这好像是事实啊。”

张启山指了指陈深,说:“你就是来这等我来了,让我给你花天酒地买单?小赤佬,你说说,你还欠了哪里的钱。”

陈深笑嘻嘻道:“米高梅啊,我经常在那混你又不是不知道。”

张启山站起身,让人来结账,穿起灰色皮草,扯住陈深往外走,说:“快走,还完钱回去再收拾你。”

陈深坐在张启山的私家车里,叹道:“果然有老婆还是有点好处的。”


评论(27)
热度(3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