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遇雪(完结)

第七章(完结章)

李易峰飘过去找陈伟霆,见他坐在病床上,拧着脖子,一脸快来哄我不然你就死定的神情。

然而李易峰这次却没顺着他,见他不说话,也神神叨叨地眯着眼睛装哑巴。

陈伟霆拧了半天,没听到李易峰的解释,心里老大不高兴,又不想原谅他的不告而别,死硬要撑下去。

这样对峙了一个钟头,李易峰妥协了。

他走上前去掰过陈伟霆的脸,问他:“你脖子不疼啊?”

陈伟霆气鼓鼓地瞅着他不说话。

李易峰一巴掌拍上他的脑袋,说:“说话!你这糟心娃。”

陈伟霆冷冷地拉开他的手,质问道:“你这几个月去哪了?要是走,说一声,还要我到处找你,你就站在对面窗看我着急?”

李易峰根本不怕他发脾气,跟兔子炸毛似的。他也在病床上坐下,陈伟霆马上蹬着腿挪挪屁股要与他划分界限。

李易峰就当没看见,盯着空荡荡的医院走廊,低声说:“我在对面呆了将近半年,你就在这里坐着,但是你从来没想过要揭开窗帘来看看对面。”

陈伟霆气哼哼地说:“我怎么会知道你就在对面。”

李易峰面无表情,说:“你不知道……你呆在这里半年都不知道……”

陈伟霆狐疑地瞅了瞅他,挪挪屁股,又挪挪,歪过头去看他脸上的神情,觉得有点不安,问他:“我……我们以前认识?”

李易峰点点头,又点点头。

陈伟霆一惊,顾不得还要闹脾气,拽着他的袖子急问道:“你想起来了?你要走了吗?”

李易峰摇摇头说:“不了,我还有事没办。”

陈伟霆放心了,之前那点不愉快也被他忘在脑后,挨着李易峰的肩膀问:“你还要做什么事?我帮你。”

李易峰自然而然地牵着他的手,自顾自地说:“我答应一个人要做两件事,我都没做到。”

李易峰撇过头去看他,却见他满脸通红,一双眼睛清凉如水,只倒映着他的身影。

李易峰乐得笑起来,却没放开握紧他的手,嘴里调侃他说:“你紧张啊?你手心出汗了。”嘴上不饶人,却慢慢地,慢慢地侧过头,靠在陈伟霆肩上。

他第一次这样示弱。

陈伟霆耳朵都红出血了,犹豫了一会儿,耳朵侧过去碰了碰肩膀上冰冷柔软的头发,再碰碰,真柔软。

再倔强再要强,头发软得像是女孩子。

他突然不知为何眼眶一热,脸颊赶紧也贴上李易峰的头发,忍住莫名其妙的热意。

李易峰:“我没有下辈子了,第一件事没法完成。他要我长命百岁,我却紧跟着他的后面也死了。我死后,只知道要找,只知道要找,兜了二十年回来,遇到你……”

他深吸一口气,二十年的漂泊和孤独都吸进肺里,一身都是惨淡。

然而有亮光,他的眼睛是亮的,他看着陈伟霆,说:“我今年四十五了,还有五十五年,你能不能陪我?”

陈伟霆俯身抱着他,像安抚孩子一样安抚他。

李易峰忍不住紧紧回抱住,眼眶深红。

他听他说,好啊,我陪你到一百岁。

 

 

 

李易峰带陈伟霆走了,他们跋山涉水,偷渡各种交通工具,不用吃喝,只睡免费鬼屋。

很多很多,陈伟霆一辈子都没看过的事物,形形色色的人,还有他心心念念的下雪。

当他在别人口中听闻那些见所未见的东西,他只恨自己没有亲眼见其风采。等到看过了,看多了,原来也是一样的。

等到李易峰一百岁,他们回到了最初的城市,爬上当地最高的山,两人靠着看山下云海涌动,绿波如涛。

李易峰说:“我有个朋友,我带你去看她时,她问我:‘他都记不起你,你干嘛不给他说说以前你们的事?’”

陈伟霆被山风吹得睁不开眼睛,笑着问他:“为什么?”

李易峰:“我对她说:‘他也等了我二十年,要是我把以前的事都给他说了,他扔下我自己走,怎么办?我决定,什么都不说。’”

陈伟霆乐不可支,拿着根木棍瞎比划,山那边的微光被他拨来拨去。

陈伟霆:“那你给我说说,我们年轻时候什么样。”

李易峰年轻的脸,笑起来却像是古稀的老人,一片平静如水,再无波澜。

他说:“哦……这事说起来真长了。”

说完后,他问陈伟霆。

你想起来了没?

陈伟霆笑呵呵说:“没。”

李易峰拉着他的手,两人肩靠着肩并排而坐。

李易峰另一边的手也握过来,安慰他说:“不要紧……不要紧……我记得,就行了。”

陈伟霆点点头,仍像年轻的时候一样,把头倚在他的肩上。

李易峰这时候就会把肩膀调低一点,慢慢地侧过脸,贴着他的头皮。

天边,火红的太阳冉冉升起,黑暗慢慢后退,光明即将来临。

两人靠着坐在没有遮挡物的大石头上,五十年来第一次看日出。

李易峰眯了眯眼,平和地闭上眼睛,呢喃道:“我七十多年没见过太阳了。”

陈伟霆突然笑着说:“好热啊,我要吃冰棍。”

李易峰笑骂道:“你怎么还跟个孩儿似的。”

陈伟霆的声音慢慢消散在风里:好可惜啊,那两条冰棍。

李易峰:“嗯……”

两个本就隐约的身影,在光与热中,慢慢淡去。

日光停留的岩石上,再无可寻之人。

-----------End------------

评论(61)
热度(353)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