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越】麻雀英雄传•稚凤清于老凤声

第十三章

虽说相处皆喜欢,但太粘腻屠苏也做不出来。他后退几步,很满意师兄此时此刻的模样,屠苏想起什么,笑道:“你那不羁的发梢让我沉迷……”

陵越一愣,扶着发簪的手扑在台上,埋头闷笑。

屠苏不满地推了推陵越,催促他:“师兄,你快说下一句。”

陵越笑着摇头。

屠苏还是第一次看见师兄这样开怀大笑,不禁要盯着他的脸看。

“师兄……你竟然也有脸窝。”

屠苏摸了摸脸颊,还是一左一右,与自己配对的,岂不是天生一对?

屠苏觉得好高兴。

陵越猛然听到他说那肉麻话真是不能控制,笑盈盈继续说:“屠苏,你还是不要去练那功夫了,不觉得很奇怪?”

屠苏才不会觉得肉麻,剑谱上的话确实有点直白,但是从招式来看,师兄转身一剑从身旁刺过的时候,衣摆通常会散开,而他是穿越过师兄直扑,头上的碎发常常掠过师兄的面颊,故而有这一说。

当然屠苏是不懂肉麻为何物,他山歌都敢唱还有什么能让他羞耻的?

“我觉得能和师兄一起练剑就很好啊。”

屠苏与师兄的目光又胶着在一起,难分难解。

突然桌上的鸡蛋篮子轻轻抖动起来。

陵越垂下眼皮,他一看到屠苏就管不住自己的目光,不过经常这样看来看去也好奇怪。

“噢,忘了和师兄说,我在菜市场捉到一只狐狸精,她吃了我几颗鸡蛋,还吓跑了好多人,不过她好像认识我的样子。”

陵越捏起鸡蛋大小的黄纸符团,果然是里面的小东西在动。

“可看你的样子好像不认识她?”

屠苏茫然道:“她化人的样子我绝对没见过,不过狐狸嘛……我小时候抓过放过的东西这么多,我怎会只记得这个?而且山上白狐狸太普通了。”

抖动的纸团瞬间黯淡了。

陵越扣住纸团轻轻一弹手,纸符抽出,一只白色的小狐狸在白光中慢慢变成一个女人。

小狐狸一出来就泪汪汪说:“云溪哥哥,你真的不记得襄铃了吗?”

屠苏摇摇头,正要打发她走,忽然记起什么。

“你叫襄铃?”

小狐狸激动地点点头:“云溪哥哥,你记得我啦?”

陵越手里的符又一弹,小狐狸整个变回原形缩小成纸团。

陵越看着手上的纸团,淡淡地皱起眉头。

他厌恶道:“妖!”

他抬头看向屠苏,问他:“你与这妖怪有交情?”

屠苏看师兄蓦然冷淡的神色,疑惑道:“师兄,为何如此厌恶妖怪?”

陵越惊讶道:“妖与道士敌对,我怎会喜欢妖怪?”

“倒是你——”

陵越对屠苏皱了皱眉,说:“半路出家,学剑倒是精,掌门难道还教不会你?”

屠苏恍然大悟:“怪不得掌门教的符箓全都是用来收妖的。”

陵越失笑,他这师弟只会练剑。

屠苏道:“可是师兄,这狐狸精这么单纯,也不像害过人,我们要杀了她?”

陵越自然也不是黑白不分滥杀无辜之人,他把手里的纸团给了屠苏,说:“你去警告她两句,放她走,不要让她纠缠上来,我们马上要回山了,后面跟着个妖精回去,掌门就拿它做毛领子。”

屠苏道:“可是师兄,那个缠着我不放的方兰生就是为了要找这只狐狸精。”

陵越对那位不知矜持为何物的小姑娘也头疼得很,但听屠苏这样说,留了点心,说:“如此,你叫那位方姑娘过来,与她说上一句,跟着你也不是办法。”

屠苏深以为然,方兰生这颗牛皮糖真是太烦人了,偏偏是女的不好打她。

屠苏出去找方兰生,陵端和芙蕖也回来了,虽然芙蕖看起来还是不愿意理会陵端,但总是好了点,屠苏放下心,要他们也一起跟上来。

方兰生刚跟风晴雪打了一架,头上珠钗凌乱,鲜亮华美的衣服也破了好几处,凄惨了好多。屠苏以为她是被欺负了,好心问候了一下情况。

方兰生指着在角落喝茶的风晴雪愤愤道:“这魔女图谋不轨被我察觉,恼羞成怒就要跟我打架,我岂有不应之理?”

风晴雪向屠苏笑了笑,拱手拜见:“方才与少侠一面之缘,还未请少侠姓名?”

方兰生瞪了风晴雪一眼,转了转眼珠子,嬉皮笑脸地勾住屠苏的手臂,故意贴着他向风晴雪挑衅:“他是我未来夫婿,你别一上来就问有妇之夫的男人名字。”

“姑娘莫要毁我师弟清誉,他乃修道之人,怎会有未断情缘?”

方兰生被拆台,气愤地往后看,木梯转角处陵越冷冷地看下来。

屠苏虽然冷淡,但总觉得是同龄人,大家能玩在一起。但方兰生看这位大师兄,就想起自己那鬼神不侵的二姐,毛骨悚然,吓得话都不敢说了。

陵越目光扫过风晴雪,忽然皱了皱眉,对楼下的屠苏挥挥手,让他快点上来。

屠苏自然是听师兄的,只是也抓着方兰生的手腕,让她一起跟上去。

方兰生马上喜滋滋地跟着屠苏走了,末了还对得不到名字的风晴雪扮鬼脸拍屁股。

方兰生被师兄弟二人带到房间里,此时芙蕖和陵端已经在了。

方兰生目光扫了一周房间,再看看四个人,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四个人排排站看着自己,难道是被看穿了伪装?

方兰生不安地动了动身体。

陵越首先开口问:“你是找一位叫襄铃的姑娘?”

方兰生眼睛一亮,点点头说:“没错没错,你们见过她?快告诉我她在哪里?我好久都没见到她了,她又那么单纯善良我怕她出事……”

好家伙,一张嘴就能说个不停。天墉城四人组愣是听他说了一盏茶功夫,最后还是屠苏打断她,说:“你闭嘴,听我师兄说话。”

方兰生讪讪地停了下来。

陵越问他:“你知道你这丫鬟的身份吗?”

方兰生有些警惕地反问他:“你们知道什么?”

屠苏和师兄对视一眼,猜是方兰生已经知道真相,那就好办了。

陵越把小狐狸放出来,又用另一道黄符把它绑住,扔给方兰生。

方兰生接住小狐狸,抱在怀里激动道:“襄铃!你没事吧?他们有没有打你虐待你?”

反复检查没问题了,他又凶巴巴地问天墉四人组:“你们干嘛抓着襄铃不放?她从没有害过人!不对……你们是道士?”

方兰生目光落在陵越的霄河上,若有所思:“道士,练剑,又是昆仑山脚下……哈!给我找到你们了!你们是天墉城的!”

陵越警觉地盯着方兰生,右手慢慢扶住剑柄。

方兰生一点都不察觉陵越的动作,兴奋过度,比手画脚。

“谁是韩云溪?噢!一定是屠苏,我听说韩云溪额头上是有红线的,怎么就没早点察觉呢?风晴雪那魔女这么阴险,想必是一照眼就知道屠苏是韩云溪了,怪不得要穷追不舍。屠苏你快告诉我,你有没有带焚寂剑啊?”

方兰生滔滔不绝,话越多暴露得也越多。

陵越轻轻低喃:“来者不善。”

四人互相对视一眼,屠苏忽然发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晕了方兰生。

陵端有些紧张地去守住门,屠苏和芙蕖则是把方兰生拖到床上去,把她藏好。

陵越吩咐道:“此地不宜久留,你们速去取自身物品,我们快点回山。”

芙蕖跑出去打点好自己的东西,陵端的也顺便去收了,回到陵越处。

陵越道:“我们快走,其他东西我已让人送到山脚下了。”

陵端急忙忙从外面进来,说:“不好了大师兄,有一队官差要冲上来,看他们描述好像是要抓屠苏。”

屠苏愣住,迷茫道:“官差捉我做什么?”

陵越拉着屠苏到窗边,让其他二人也跟上。

“走,我们先躲开,屠苏不能跟任何人走。”

在山上都是陵越说什么就是什么,当然无论在哪里,天墉城平辈弟子都以他的话为首肯,二话不说全都当了逃犯。

可是屠苏就是想不通了,好好的,怎么全世界都要抓他。

评论(31)
热度(202)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