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越】麻雀英雄传•薇亦刚止

今天两更,记得前面还有一章

========================

第二十三章

杨晋有些摸不着头脑,看陵越和屠苏又抱在一起亲密,红了脸,嘀咕道:“难道师兄弟是这样相处的?”

“当然不是啦,要是当年我那些师兄敢离我近一些,我都要拔剑砍人。”

丁引的声音忽然响起,杨晋吓了一跳,回头看他站在背后,忙不迭要给他让座。

丁引挥了挥手,把另外还围着桌子吃饭的几人全都掀飞出去,自己大喇喇霸占一条长凳。

杨晋虚心求教道:“对啊师傅,他们两个好奇怪。”

丁引从盘子里拿了鸡头,边啃边说:“早让你不要死读书,看一下闲书行不行?

杨晋看着对面非礼勿视的陵端和芙蕖,抓破脑袋也没搞清楚师傅在说什么。

他又看向那抱在一起无视别人的师兄弟。

屠苏没想要师兄答应他,他只是习惯什么事都要扯上师兄,但万万想不到师兄竟然应承了!

“师兄?”

陵越笑了笑,放开他让他自己坐好。

陵越对忽然出现的丁引道:“丁前辈,可知那偷盗者偷了什么?为何方家与欧阳家会参与此事?”

丁引饶有兴趣问:“你好像认识我?”

陵越点点头,“我派天墉城,师尊紫胤真人,曾说过蜀山之事。”

一旁的杨晋差点惊叫起来,被丁引用馒头塞住了嘴,只能用手指着陵越吚吚呜呜。

丁引摸了摸下巴,也有些惊讶:“天墉城?我还以为……”已经灭绝了。

丁引拍了拍大腿,说:“这样说,你师尊竟还在吗?”

陵越点点头。

丁引上下打量陵越,笑道:“不错啊,不愧是我一眼看上的,被紫胤真人抢了也算甘心。”

陵越拍了拍屠苏道:“百里屠苏,师尊门下二弟子。”

屠苏对丁引做了个晚辈礼。

陵越又指着陵端和芙蕖道:“涵素掌门门下,陵端,芙蕖。”

丁引一个个看过去,叹道:“好苗子都被天墉城收去了是吧?怎么这么气人呢?”

陵越笑了笑:“谬赞了,敢问那偷盗者一事?”

丁引碰上几百年前的同级门派,又想他们如今落魄模样,叹息道:“万佛宗被盗走万佛舍利,方家上一代掌权者就是入了这佛门,万佛宗被盗,方家自然要同气连枝。而这欧阳家……听说欧阳少恭的妻子巽芳乃蓬莱仙岛公主,与当时乌蒙灵谷的韩休宁有旧,理由是有责任劝韩云溪改邪归正。”

陵越道:“那丁前辈来此是……”

丁引捻断鱼头,有滋有味地吸咬起来,“那韩云溪趁我不在的时候,盗走了蜀山的轮回镜,还打伤我们两位长老。”

陵越皱了皱眉,线索太乱了,完全不明白此人假装韩云溪目的为何。

就在陵越一桌人在角落里默默吃饭想事情的时候,天上忽地传来一声霹雳,而后乌云渐起,狂风大作,灵风吹得人东倒西歪。

“怎么回事?”

众人忙打起防护罩,身体才不摇晃了。

十几个黑衣人扛着一顶红色轿子,从天上慢慢落下。

“来者何人?!”

风越来越大了,轿子红色的幕帘被吹起,一个红衣人撩起帐子,缓缓走出。

只见他披散一头乌发,脸蒙着黑纱,眉中心一点朱砂似血,阴霾蜇人。

“你们在这讨论如何杀我,却不知道我是谁吗?”

“是韩云溪!”

“这妖男!”

杨晋扯着丁引兴奋道:“师傅!那妖男现身了!快去把轮回镜抢回来把!”

丁引抽出自己的衣袖,他鱼头还没啃完,“要去你去,他修为这么高,你要为师去送死吗?”

杨晋惊讶道:“师傅?你竟然打不过他?”

丁引撇撇嘴,“有什么好奇怪的,你师父我又不是天上那二郎神。”

杨晋结结巴巴道:“可是……可是你是蜀山掌门啊!”

丁引瞪了瞪杨晋,说:“你还是蜀山派大师兄呢!还不是又丑又笨?”

一旁的陵端也问屠苏:“你打不打得过他?”

屠苏摇摇头,“打不过。”

陵端道:“你一个真货都打不过假货?有没有搞错?焚寂剑跟错主人了啊。”

屠苏摸了摸身后用黑布包着的焚寂剑,冷冷道:“但若有焚寂在手,说不定会赢。”

陵端听了,重新拿起筷子夹菜吃,“那就省省吧,这么多人在呢,让那妖男耗耗力气,你再去杀了他。“

陵越也道:“屠苏,莫冲动,你附耳过来。”

屠苏侧过身子挨近师兄。

陵越道:“如今我们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现在你去揭发此人,证得他不是韩云溪,让他失去办事身份。但如此而来则变成我明敌暗,且不知他们目的为何,很有可能失去线索。”

屠苏点点头,道:“那另一条呢?”

陵越道:“另一条则是你现在不要去揭发他,虽然名声被他所累,但我们可以跟在他们身后调查此事,且如今谁都不认识我们,办事时比较方便。”

屠苏若有所思道:“师兄是要叫我选后者?”

陵越道:“你听不听我话?”

屠苏愣了愣,烦乱的心竟被一句玩笑话给平定了。

他在师兄耳边轻轻笑道:“听,我听师兄话。”

陵越被他笑得耳热,与他分开些许距离。

他安抚好师弟,刚要与杨晋和丁引商量点事,谁料桌边四个人都低头吃菜,动作整齐划一。

杨晋捏了捏通红的耳朵,心中抱怨道:这两兄弟怎么不分场合……

陵越与屠苏从小就这样耳鬓厮磨,并没有人纠正他们这样不对,而且芙蕖和陵端碍于他是师兄,不好越俎代庖去教训陵越要收敛点,只好努力忽视。然而下山几个月了,他们也终于学会看到两师兄弟靠近就要低头的道理,只惊到了刚认识的杨晋和丁引。

丁引不怎么管这种事情,本来他就够惊世骇俗放浪形骸,别人陪他他还高兴,就是笨徒弟杨晋,一惊一乍,还纯情要脸红。

陵越搞不明白他们做什么,只跟丁引说:“丁前辈,若是打起来,我们天墉城不会出手,不知前辈……”

丁引想了想,拍拍自家徒弟的肩,笑道:“蜀山本就和天墉城交好,如今把轮回镜放在他那也并无不可,我这徒弟虽说笨得很,但好在修为不错,让他跟你们走一趟吧。”

陵越抱拳道:“多谢丁前辈!”

屠苏道:“他们既然来此,就是有完全准备。”

屠苏刚说完,上面和红衣人打斗的圆空和尚被“焚寂剑”一剑当胸斩过,圆空和尚倒飞出去,喷出几口血,重伤被门人扶了回去。

红衣妖男持剑而立,双目微微眯起,又是懒散又是骄傲,“万佛宗真是越来越不堪了……”

本来还顾着圆空和尚说的要独自对战的众掌门,见那红衣妖男如此厉害,不由得背地传唤眼色,一拥而上!

红衣妖男退后,眼睛弯起,对身后的一群黑衣人说:“把见面礼送给各位掌门吧。”

黑衣人一人拿出一个小短笛,吹起嘹亮的哨声。

屠苏一看那哨子,猛地站起,拉起陵端和芙蕖,对旁边的人大喊一声:“快逃!他们在召唤蛊虫。”

屠苏对丁引道:“前辈,帮忙把二师兄和师姐带走!”

芙蕖抓住屠苏,慌乱道:“屠苏,你和大师兄不走吗?”

陵端拉起芙蕖,跑到丁引身边。

芙蕖道:“二师兄!你拉我干什么?你要是怕死你自己逃好了!我要留下陪大师兄和屠苏!”

陵端紧紧攥住芙蕖不让她过去,“师妹别冲动,别忘了屠苏是哪里出身,就是那红衣妖男被蛊蛰,也不该是他才对。”

芙蕖后知后觉才想起这事,望了望站在屠苏身边的陵越,虽然有些忧心,但也不再过去。再怎么样,屠苏不会让大师兄有危险的。

阶梯下面吃饭的离门口近,不一会儿全都跑完了。而阶梯上的由于殿前空地被黑衣人占着,里面的人都出不去,反而伤得最多。

陵越扯下袖子的边缘,把屠苏额头的朱砂痣盖起来。

屠苏转头,笑了笑,说:“师兄,你体内有相思蛊,相思蛊则被称为万蛊之首,族内人因是每人都会种下,所以用此来防御蛊虫对族人的侵害。师兄,你先上去救人。”

陵越点点头,这种事屠苏比他懂得多,又有人受难,他要先去救人。

屠苏捏了捏他的手,说:“多谢师兄信我。”

陵越理了理他凌乱的鬓发,笑道:“你是什么人,自然是我最清楚。”

陵越拿起霄河剑,冲了上去。

屠苏从荷包中拿出一个乌黑的小短笛,出到没有房顶的地方,摇身飞上屋顶。

他捏住只有三个孔的短笛,轻轻放在嘴边。

此时陵越已经冲到黑衣人群中了,那些黑衣人见满地的蛊虫都对陵越退避三尺,吃了一惊,就被冲上来的陵越一剑解决了三个。

只见漫天剑光犹如花雨,淅沥沥落下,剩下十二个黑衣人见他厉害,单个不敌,就忙停下了吹笛,共同围攻一个陵越。

满地蛊虫收不到笛声的指挥,开始乱爬。

而之前扩散到大殿里的蛊虫开始攻击门派里的小弟子,惨叫声此起彼伏。

红衣妖男仍旧被几个掌门联手牵制着,听那大殿里的声响,哈哈大笑起来。

围攻他的几个掌门听到门下弟子的惨叫声,心神大乱,被红衣妖男逮住两个空缺,两掌打飞两个掌门。

形势越加严峻,正在红衣妖男这边占上风之时,远处传来一声古怪的低鸣声。

也不知道是什么声音,像一群群虫子低低爬过,有窸窸窣窣的破碎声,过了一会儿,又像是不知名的蝉虫在叫唤呻吟,声音复杂多变,且似是有特殊力量,流在耳边回环不停。

爬到大殿里的蛊虫竟然全面退了出来,那些黑衣人见了,也顾不上陵越,空出几个来吹笛子。

谁知那些蛊虫理都不理他们,直直从他们身边爬过,下了阶梯,乌黑黑一片蛊虫顺着房梁往上爬,停在一个男人脚下。

红衣妖男抬头望去,只见房梁上的男人一身黑衣,衣服极有特色,红色的沟边像是弯曲的红色虫子,头上还扎着蓝色的抹额。

屠苏低头看脚边乖乖不动的蛊虫们,伸出指尖让这一群蛊的蛊王跳在手上。

“竟还有人懂得养蛊术……”

屠苏看着小小的蛊虫,眼神越渐冰冷。

明明族里的书都被大火付之一炬,如今有人懂得养蛊,肯定是纵火杀人前有人把书拿走了,此人肯定与寨子被灭有关。

可惜自己不懂得养蛊术。

屠苏叹息了一声,对蛊王下命令:“把那些黑衣人都杀了,然后……寄生到红衣人身上。”

蛊王尖利地叫了一声,跳下地,黑压压一群蛊虫向十几个黑衣人的方向爬去。

那些黑衣人如何吹笛子都控制不住蛊虫,慌乱地想跑,然而都被陵越牵制回来。

蛊虫爬上他们每一个人的身体,蠕动啃咬,不一会人就被吃成了一副骨头。有些人看到陵越身边没有蛊虫敢接近,想爬过去,然而被更多虫子扒在身上,加速他的死亡。而吃了人的蛊虫身体越来越大,虫体也越来越红,十几个人不到半盏茶的时间,一个不剩。

更惊人的事发生了,最大的那只蛊虫,把一片蛊虫全都吃到了肚子里,身体膨胀到极致,翻滚尖叫几声,忽然慢慢缩小,越来越红,脱落了一身红色甲壳后,最终变成了一个水蓝色的指甲盖大小的虫子。

小虫子一会儿就飞不见了,众人等了片刻,没见有什么另外情况,才松了口气。

红衣妖男看着黑衣人被杀也不恼,只望着房顶上的屠苏,笑道:“我知道你是谁了。噗,你看我像不像?”

屠苏冷冷道:“我定会杀你。”

红衣妖男弯了弯眼睛,看起来甚是愉悦:“我是韩云溪,你是谁?”

屠苏半闭起眼睛,余晖下他面色惊人的苍白。

“百里屠苏。”

红衣妖男甩袖脱离三位掌门人的纠缠,摇身跃上大殿房顶,与屠苏相对,大笑:“百里屠苏!哈哈哈,你竟叫百里屠苏!好好好,看来乌蒙灵谷当真是死绝了人。今天我也玩够了,咱们后会有期吧,百里屠苏!哈哈哈百里屠苏!”

屠苏看他远走的背影许久,勾了勾嘴角,抓在他发尾的透明蝴蝶慢慢扇动起翅膀,在他周围转悠。

他对下面喊了一声:“师兄!”

陵越祭出霄河剑,蓝色剑光往屠苏的方向疾驰,一个扫尾,陵越和屠苏同时消失于房顶。

一个倒地受伤的掌门人看到这一招式,惊讶到结巴起来。

“这……这不是……天墉城?”

评论(34)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