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越】麻雀英雄传

第三十六章

“你们好了吧?”

方兰生毫无顾忌地闯进了房间,好在苏越二人都已经整理好衣衫了,窗外的风徐徐扑面,漫天的红光乱撒,妖异的情景都不能阻止一种蔓延的喜悦。

杨晋慢一步进来,打量片刻后点点头,笑道:“看来你们恢复得不错,恰好那伙人还没出,陵越师兄你去看看吧,总不能把他们老关在里面瞎等。”

陵越刚整理好的鬓发水光油滑,精神气十足:“陵端和芙蕖可是还在那边守着?”

方兰生点点头,跑过去挽住屠苏的手拉他往外走,“屠苏,你都伤了好久不跟我玩了!我跟你说一下陵越师兄和杨晋勇闯古墓的事啊!”

陵越看方兰生叽叽喳喳不停嘴的模样,失笑地摇摇头。

四人一起来到古墓门口,陵端和芙蕖迎上来。

陵越问:“近几日里面什么情况?”

陵端道:“大师兄,这几天墓里有五次动静,今天早上却没听到声音了。”

芙蕖点点头说:“他们可能想用强力打开古墓,但玄明的墓还真是挺坚固的,竟能把他们关这么多天。”

杨晋下意识看了一眼罪魁祸首,却触到对面屠苏穿视过来的目光,不由得心里一阵腻歪。

陵越打开墓门,回头与众人说:“我进去看看情况,你们先等等。”

屠苏一步跟上去,道:“我跟师兄一起去。”

陵越自然答应了,交代师弟妹两句,抬眼觉得杨晋好像有点古怪。

陵越问他:“杨兄,我可是有什么不妥?”

杨晋被他们俩师兄弟双双逼视,讪笑道:“我只是觉得,你们越来越要好了。”

方兰生完全不明白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看来看去说:“有么?他们不是一向都这么好的?”

陵端翻了翻白眼,芙蕖似是想到什么,泫然欲泣。

屠苏一脸高深莫测地拉着师兄走了,两人进到墓室中,屠苏抓着师兄臂膀的手就开始往下滑,昏暗中两人手牵手,脚步生风踏响,的确是亲密了许多。

陵越熟门熟路地带着屠苏去到总机关室,看了两眼后大概找到位置了,原来是卡在途中的水道里,他记得里面有一只黑蛟龙,也不知阿毓死没死。

陵越把这层担忧跟屠苏说了。

屠苏伸出手,蝴蝶扇了扇翅膀停在他指尖,不一会儿又飞走了。

屠苏道:“没死。”

陵越挑挑眉:“倒是命大。”

屠苏被陵越带去了水道的墓门前,墓门总体发黑,在烛光下七彩的油光闪耀,看起来非常坚固。屠苏回想起玄明的锁妖塔,觉得阿毓逃不出来实在是不怪他技不如人。

屠苏道:“师兄,你可知那阿毓为何要进到陵墓?”

陵越果然知道:“他们进了总墓室,应该是奔着玉衡去的。”

屠苏疑惑道:“玉衡是何物?”

陵越道:“能操纵灵魂之力。”

屠苏沉吟道:“莫不是想长生不老?抑或是死而复生?”

陵越点点头说:“八九不离十。”

屠苏喃喃:“死而复生……是不是真的?”

陵越拍了拍他的肩,道:“生死轮回,就算可以死而复生,你也别折腾逝去的人了。”

屠苏疑惑道:“这怎么说?我去复活,难不成还是我不对了?”

陵越叹道:“死去的人大多都很快去投胎了,也许现在都有垂髫之龄,除非你能找到回溯时空之物,难不成你要新生之人脱离灵魂再回到从前的身体?且都是因人的执念要回到过去,重现旧时,但普天之下从没听说过成功的。”

屠苏还是有些心动:“别的人可以不说,可我娘……”

陵越惊讶道:“你娘灵魂还在?”

屠苏黯然地摇摇头,“我怎会知道?也许我娘跟师兄说的一样,去投胎了吧。”

陵越抱了抱他,说:“此事一了,师兄陪你回南疆一趟,如何?”

屠苏眼睛一亮,点点头说:“顺便去看看我娘到底去没去投胎,如果没去,我……”

屠苏激动得脸都红了,眼睛射出期望的光。

陵越心中忧虑甚重。他实在是不想打击屠苏,就算灵魂保全完好,但重生一事岂是能简单行之?最怕屠苏到时候痴妄过多,用力过甚,伤己伤彼。

陵越心中百转千回,但到底没说什么。就算他从小孤单一人不知父母亲情的滋味,但总是跟他对师尊的仰慕眷恋之情相差不远,师尊尚且如此,莫说是给予身生血脉骨肉之人,这是何等珍贵?

陵越道:“若是有,师兄陪你一起找,但你要答应我,得过且过,不得勉强。”

屠苏以为师兄一定会说他天真,劝他放弃,其实他自己想想都觉得希望渺茫不可追寻,谁道师兄竟是支持他的!

陵越笑了笑,说:“不过你现在说这个为时过早,首先,我们还得得到阿毓手中的玉衡。”

屠苏笑道:“这对师兄来说,又有何难。”

陵越打趣道:“屠苏是想着师兄来帮你做了?”

屠苏道:“师兄说笑了,屠苏什么事不是师兄帮着做?”

屠苏扯着身上的衣服,师兄买的。抓了抓头发,师兄帮梳的。腰间的铃铛,师兄给的。身后背着的焚寂剑鞘,师兄做的。

一切都太理所当然了。

屠苏想了想,又说:“人也是师兄的了。”

陵越猛地咳了咳,尴尬地后退一步,一脸古怪道:“屠苏……你莫要再说了。”

师弟总是在不经意间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话。

屠苏疑惑道:“师兄我说的不对吗?”

陵越硬生生岔开了话题:“我去把玉衡套出来。”

陵越来到门前,屠苏紧跟其后,门后边传来轰轰的响动声。

陵越对门里的人说:“阿毓,别来无恙?”

阿毓在里面嘶吼:“陵越!是你把机关改了是不是?我要把你碎尸万段!”

屠苏冷笑道:“你现在自身难保,说什么大话?”

陵越道:“你把你手中的玉衡给我,我就放你出来,如何?”

阿毓喊道:“做梦!”

屠苏牵住陵越的手坐下来,“师兄,我们坐一会儿,他们还没打够。”

门里不断传来闷响,总有东西被撞击的感觉。

屠苏说休息,也不是哄里面的人,见师兄一动不动端正的坐在地上,就倚上去靠他的肩膀,两人顿时腻腻歪歪起来。

一边是蜜里调油,你侬我侬。一边是水深火热,勇斗黑龙。

完全不在同一条时间线上。

屠苏只觉得眨眼的时间,里面的人就挨不住了。

阿毓道:“我答应你们!你们放我出去!”

陵越拧转龙首灯盏,微微开出一条细缝。

阿毓却道:“开大点!塞不出去!”

屠苏道:“师兄,关门吧,他根本不想把玉衡给我们。”

里面的阿毓眼看大门又要关上,只是稍稍失了神,就被黑龙一尾巴抽中,打中坚硬无比的大门。屠苏在外面看着阿毓身上的红衣从上往下掉。

阿毓慌乱道:“万一我把玉衡给你们,你们不守信用,我该如何?”

陵越道:“那我们等一阵便是。你若是死了,我们也照样能拿到玉衡。你若是被黑蛟龙拖垮,我们也还能拿到玉衡。”

阿毓在门里耽搁了一阵,陵越转身要把门关死去。

这时门里推出一个黑布包,屠苏见状马上拾起,拿给陵越看。

陵越点点头,“是真的。”

阿毓道:“该放我出去了吧?”

陵越反而把门缝再关小一点。

阿毓气急败坏道:“你们阴我!天墉城弟子原来是这样的小人!”

屠苏从门缝朝里看,对身后的陵越摇摇头。

屠苏道:“还不能放。”

陵越点点头,让黑蛟龙把阿毓一身力气耗完再放不迟,不算不守信用。

趁着阿毓被折腾,屠苏拿出玉衡仔细观察,只觉得是普通的玉石模样,但那整体绿意通透,碧光盈盈,很是漂亮。

陵越也接过仔细看了,还给屠苏,“他们费尽心思进入玄明,就是为了此物。但阿毓虽能闯进法阵,却丝毫不懂阵法机关,被我关在这里几天都出不去。我怕他身后另有其人。”

屠苏道:“那他为何要装扮成我的模样去偷东西?”

陵越想了想,说:“他要得到焚寂剑,首先得要找出你。一来可以引蛇出洞,。二来你必会因此行动受阻,行踪皆有全修仙界的人来捕捉,他则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你的消息。”

陵越苦恼道:“可我想不明他究竟为何要得到焚寂和玉衡,二者之间并无联系。”

屠苏道:“那便只有等了。”

陵越赞许地点点头。

屠苏看阿毓被折腾得也差不多了,开了门让他出来,又在第二道关卡关了墓门。

阿毓在里面气得要死,不断拍门谩骂。

陵越接道:“等你恢复灵力,这门困不住你许久,你好自为之。”

陵越领着屠苏出了墓室,让所有人收拾好行李,快速出了玄明地界。

方兰生累得瘫在地上说:“终于出了那鬼地方了,每次看到天是红色的,就起鸡皮疙瘩。”

陵越道:“我与屠苏要去一趟南疆,若是另有打算,我们就此别过。”

陵端和芙蕖看陵越和屠苏竟是两人站一起的,好像要排除他们两个一样,急道:“大师兄!我们当然是跟你们一起的了!去南疆就去南疆嘛!”

陵越看向方兰生,说:“兰生你大哥定是在外边寻你,不若早些回去。”

方兰生攥着屠苏的手臂不放,哀求道:“我有给我大哥去信,他很放心我的,还叫我在外面多历练!而且我跟屠苏是好朋友啊!”

屠苏莫名其妙道:“那你到底跟着我们做什么?”

方兰生道:“跟你们在一起比较有趣啊,而且我还能帮你们,又会做菜又会做家务,你们有福啦!”

屠苏不为所动:“这些师兄也会做。”

方兰生竟然无言以对,他干脆耍赖:“我跟定你们了!屠苏要是兄弟的话就别赶我走啊!”

陵越看兰生跟屠苏像两小孩子争执一样还有得商量,转头对杨晋道:“杨兄,这一路多受你照顾,不知以后去往何处?”

杨晋耸耸肩说:“我跟兰生一样啊,我是出来历练的,一时半会儿回不去,又没方向走,还是跟着你们好了。”

六人再次商定好,去往南疆。


评论(26)
热度(194)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