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幸运神与倒霉蛋

第十三章

两人都伤得不重,手臂拉伤加脱臼,在床上躺了半天就醒了。这件事惊动了警察,见他们情况良好,分别对他们进行询问。

两人没什么好隐瞒的,将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只是问到陈伟霆女朋友为什么要推李易峰下去的原因时,两人做了隐瞒。只说彩票是陈伟霆抽的,白冰洁却拿走,不巧被李易峰看见,跟陈伟霆说,直接造成了两人分手。而后白冰洁怀恨在心,就把李易峰推了下去。

警察去抓人,两人没能休息多久,又迎来了校长的亲切问话,校长避开了其中的感情纠葛,大力表扬陈伟霆为救朋友奋不顾身的精神,以及对李易峰遭受的无妄之灾表示深切的同情。

这一切都是在灯光下进行的。

门口挤满了记者,窗口挤满了记者,就连病床旁边也挤满了记者。他们富有余力地用相机拍这两个刚刚受难的年轻人,拍着慈祥和蔼的校长。因为是高等学府的学生,这条新闻更是万众瞩目,而且最戏剧性的是,这受伤的两人,都是这所大学的男神级人物。就拿李易峰来说,帅气干净,浓眉大眼。而陈伟霆更是容貌出挑,剑眉星目,就是比之电视上的明星,那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李易峰打着石膏,仍是有些惊魂甫定,一脸虚弱道:“是李秋君救了我们的吧?我们拜托他去找人,没想到他找了那么久。不过还好威廉坚持下来了,我也坚持下来了,我们都要感谢他的。”说罢就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

校长脸色一僵,背后的记者啪啪啪按快门。

“这位同学,据我们所知打电话叫火警的人并不是叫李秋君,请问你们是向一位叫李秋君的同学求助,而他却没叫人来救你们吗?”

“请问他为什么没来救你们俩呢?你们当中有什么矛盾吗?”

“有没有可能李秋君和白冰洁是同伙,所以他才没来救你们?”

“校长先生,请问您是否觉得现代教育只重视技能训练却忽视了基本的道德教育?”

校长的尴尬也只有那么一瞬,毕竟他是经历过风雨的,打完太极就撇开记者回去,医生也过来赶人。

两人终于能得到片刻的宁静。

自他们醒来,就没说上话,李易峰坐卧在床头,手臂上打着石膏,转过头打量陈伟霆。

陈伟霆干咳几声,说:“易峰,你觉得怎么样?”

李易峰低头看了看手臂,皱眉道:“丑,又痛。”

陈伟霆也低下头,但他是愧疚的,干巴巴地说:“对……对不起,都是我害你……”

“哈……”李易峰伏在被子上笑。

陈伟霆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威廉,我为了解决情敌跟你打小报告,要说她来找我,也是冤有头债有主了,你来瞎凑活什么劲儿?你潜台词不会是说都是你太迷人了,所以害得我和她挣个你死我活,然后差点掉下五楼的吧?”

陈伟霆愣了愣,发觉自己说的这句话真有些自恋,也嗤嗤地笑了起来。

李易峰趁热打铁:“威廉,你现在是单身了是吧?”

陈伟霆没好气:“是啊,都是拜你所赐。”

李易峰对他眨了眨眼,指指自己,“怕什么?这么好的等着你。”

陈伟霆又是疯笑又是扶着手诶哟哟地叫。

李易峰一脸严肃:“陈伟霆,你愿意李易峰当你的男朋友吗?”

陈伟霆的笑声戛然而止,他滑稽地举着石膏,眼角的笑纹还未退去,突然就定格了,然后慢慢地平复,眼神展露出些许羞涩。他知道自己这样子可笑得很,于是敏感地低下了头,艳红从耳尖蔓延到脸颊,嘴角背叛了他的意志,笑得志得意满。

在他心中可能李易峰早就在他手掌心了,只差他说不说而已。

好像中间的害臊,也只是走一个流程。

“好。”

李易峰也笑得志得意满,他被白冰洁推下去的那一刻就知道,这个人从今以后就是他的人了,虽然其中惊险万分,但是他也不得不佩服白冰洁成全情敌的手段是如此高超。

两个人刚晋升为男男朋友,却因为伤势不得下床,隔着一个床头柜,像牛郎织女中间隔着一条河似的,只还好床头柜比较小,两人可以缠绵地望着对方,就像双眼可以射出糖浆,然后扭成一股,还没闻就腻味了。

在这无可救药含情脉脉的胶着中,马天宇非常没有眼力劲儿地来探病。

“好惊险啊!我听到消息的时候吓死了,你们没事吧?”

“没事。”

马天宇心有余悸,“没事就好,威廉哥你以后找女朋友看仔细点,你这眼光真是不敢恭维,下次你交朋友前叫上我和易峰,我们帮你掌掌眼。”

陈伟霆傻笑道:“我……我已经交了个新的啦!”

马天宇手里的苹果咕噜噜就滚走了,震惊道:“不会吧?这么快?不对,难道是你劈腿了,然后你女朋友才那么生气,就去推……也说不过去,你交新女朋友跟易峰有什么关系?”

陈伟霆促狭地指了指旁边的李易峰,“我新男朋友。”

李易峰一点都不害臊,对呆若木鸡的马天宇点点头,“威廉的男朋友。”

“我的妈……我一定是在做梦,这荒诞的世界。”

马天宇梦游一样走了。

陈伟霆又开始嗤嗤地笑,重复李易峰方才说的话:“威廉的男朋友!”

李易峰指着陈伟霆,“我新男友。”

两人对视一眼,又疯笑起来。

“诶?我接个电话。”

陈伟霆拿起手机,显示的是“大宝贝”。

他对李易峰做嘘声的动作,“我妈。”

“喂,妈咪啊!”

陈伟霆对着电话说了两句,然后被迫开公放。

手机里传来声音,“李同学啊,我是霆霆的妈咪……”

李易峰眼一眯,马上就变了一副嘴脸,对着电话也毕恭毕敬的,“阿姨好,阿姨叫我易峰就行了。”

“好好,真是懂事的孩子。易峰啊,霆霆他做事糊涂,连累你啦!伤严不严重啊?阿姨在这厚着脸皮跟你说声道歉,都是我们教子无方……”

“没有没有!伟霆这个人就是对别人太好了,交了那么多朋友,有一两个摸不清心思,那也是理所当然的。我这个人就是看不惯别人欺骗就说了两句,诶!道歉更不用了,我和伟霆是好兄弟,两肋插刀,分内的事!”

陈伟霆张大嘴听他卖乖,听听这话,先夸赞他让他妈妈高兴,又不着痕迹地表露自己的事迹,再显露跟他的交情,一下子就拉进了彼此的关系。

“诶!诶!一定一定!下次我一定让伟霆带我去香港拜访你们。”

“伤?伤不重,我现在说话都那么有力气不是?最后还是伟霆救我的,阿姨你真是会教儿子!”

陈伟霆捂住话筒,小声说:“你们肉不肉麻?”

李易峰瞪他一眼,抢过他手里的电话继续煲粥,“你懂什么?!”

陈伟霆小声嘀咕:“懂,你讨好未来婆婆嘛。”

好在李易峰要打起精神应付伟霆妈妈没听见。

李易峰挂电话的姿势都充满恭敬,然后等那边没声音后,恢复本性,把手机扔还给陈伟霆。

陈伟霆笑他:“马屁精。“

这时又有人开了门,一男一女进到病房。

李易峰眼睛一亮,“爸!妈!”

“峰峰!峰峰你怎么样了?!”

妈妈一看见儿子这模样,眼泪就掉了下来,想冲上去,又被丈夫机敏地扯住。

“不要紧!我要去看看我儿子!”

李易峰知道父亲是怕母亲受伤,没说什么,脸上溢出淡淡的笑容,“没事了爸,你让妈妈过来,不会有事的。”

爸爸先让妈妈站在原地,自己过去了。

“没事吧?”

李易峰摇摇头。

爸爸回头对妈妈点头,妈妈扑到易峰床上,问长问短。

李易峰高兴地介绍旁边的男朋友,“妈,他是我室友,也是救我的人。而且儿子发现,只要他在我旁边,我就不会影响别人了。”

“真的?!”

两夫妻为易峰气运一事苦恼了二十年,最后甚至不得不忍痛让易峰一个人住,他们一直担心易峰孤孤单单的就这么一辈子,别说知心爱人,连朋友都没有。或者有一天他挨不住了,进疯人院,或者自杀,这些恐怖的预想总是出现在梦中,让他们彻夜难眠。

“我还听别人说你拉着易峰才不让他掉下去的,我这个做母亲的,都不知要怎么谢你才好,何况……何况你解决我们多年来的苦恼,让易峰能像个正常人一样……我跟他爸爸都感激你呀!”

妈妈激动得又开始落泪。

风水轮流转,陈伟霆走上“马屁精”的老路。

“阿姨好,叔叔好!阿姨给您纸巾,叫我伟霆就好了!阿姨您别谢我,我还要谢易峰呢!我做事糊涂,全靠他指点迷津,不然我还被蒙在鼓里,阿姨您实在是会教儿子……”

评论(37)
热度(369)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