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炮霆】流氓

第十四章

小婷妹觉得这几天母亲的情绪一直很低落,虽然母亲在把他从警察局领回来后就一直没笑过,但近日来他乖乖呆在房间里不出门,母亲也渐渐缓了过来,前几天还对他有说有笑的,现在她脸上的愁容又回来了。

小婷妹追问了她几次,陈妈妈嘴巴像蚌壳一样紧闭口风,问急了她还会把小婷妹关屋里,自己躲出去。

今晚上张晓波爬着楼梯上窗口找小婷妹,对面墙那个同样偷情的也同样架着爬梯,只是他是叔嫂通奸。他在一个晚上看见张晓波爬上陈霆家窗口跟小婷妹亲嘴,就嘿嘿嘿笑个不停,张晓波和对面的那个似乎有了革命战友的友情,他们互晓对方的秘密,同样不容于世俗,也同样猴急难耐。

对面那个男人在搞自家哥哥的老婆时,还不忘评价对面的狗男男。

“陈家阿霆不得了啦,染上了黑社会恶习,不仅学会入室抢劫,还学会跟男人搞。还有那爬墙的小子,爬墙像壁虎一样,生龙活虎,真是个天生能勾引好人家的坏胚子!”

大嫂嗔了他一眼,搂住小叔叔的脖子,抱怨道:“你看看他们,多会玩啊,你一点都不浪漫,那爬墙的小子还知道每天带点礼物给阿霆,逗他开心,你呢?你一点表示都没有!”

小叔叔邪笑着抓住嫂子的胸部,像条虫子一样钻进了大嫂的窗子,接着要在大哥的床上睡大哥的老婆。

小叔叔关窗的时候看到对面那对狗男男还难分难解,嗤笑道:“小孩子才讲求浪漫,对面那小子从来没爬过窗,再浪漫也只能亲嘴,有什么用?”

小婷妹靠着张晓波喘气,他被亲吻过的嘴唇鲜红欲滴,在月亮下,那艳红又变成了紫色,像个中毒颇深的人,病态地衬着久不见日光的皮肤。

张晓波也喘着气,他的手到处乱摸,他使劲儿探手去够小婷妹,勉强能摸到屁股,他画饼充饥又揉又搓,他整个人滑稽地压在窗台上,难耐的小鸡鸡只能贴着冰冷的墙壁,在冰火两重天当中煎熬着。

张晓波一夜回到解放前,他现在连被子都搞不成了,要搞硬邦邦的墙壁,他想象着这墙壁是虚无的,他正在蹭着手里又圆又翘的屁股,软得像团棉花,热得像个火炉,他想啊想,终于脑中的幻想战胜了墙壁冰冷的事实,把千千万万的子孙撒向泥土里。

“one,one,two,one.今天是你生日,我给你带了生日礼物,看看喜不喜欢?”

小婷妹惊喜道:“今天是我生日,我都忘啦!”

小婷妹快速地拆了礼物,张晓波竟然送了一条粗大的金链子。

张晓波笑嘻嘻道:“霸气吧?混黑社会的都喜欢戴金链子,你这么有潜质,肯定也喜欢。”

小婷妹拿着金链子犹豫道:“这很贵吧,你还有钱吃饭吗?”

张晓波搓搓手,涎着脸皮笑说:“再饿也要给你买金链子啊,你要是感动的话再让我摸摸屁股。”

小婷妹收起金链子,红着脸点点头,然后小声跟他说:“你摸,我跟你说件事。”

张晓波兴奋地把手伸进他裤子里,又陷入了如痴如醉的幻想中。

他一边呼哧呼哧地蹭着冰冷的墙壁,一边听小婷妹说话。

“我母亲最近……最近有些奇怪,你帮我去她摊位那里看看有什么情况……”

小婷妹被他摸得也开始呼哧呼哧喘气了,他迷离的眼睛蒙上一层月色,透红的脸颊饱满得像水蜜桃,张晓波看到水一样的小婷妹,也恨不得要在这潭水中翻出浪花来。

他像每一个上床的男人一样,只会点头不会摇头。

张晓波觉得陈妈妈是遇上了麻烦,现在小婷妹乖得像个兔子一样,被他那神经敏感的母亲从六月份关到了将近十二月份,初三的课程全在家里自习。小婷妹省心了,那就是生意不省心了,陈妈妈夏天卖豆腐花,冬天卖三鲜小馄饨,如果是生意不好,那自己带王发财和演说家他们去关照生意也不错。

张晓波叫了小弟们一起去吃馄饨,他在小婷妹不在的六个月里,把旺盛的精力都撒在了抢地盘大业上,他脑子不笨,可偏偏谁都看他像个傻瓜,他明里阴暗里阴,把周围的黑道势力全部洗盘,他身后的小弟也从七个变成了七十个、一百个……但就像他之前说的,他把当初的七个小弟当太上皇一样养着。

“嗨呀!前几天收了钱,我们现在去吃三鲜小馄饨。”

演说家嫌弃道:“之前都是收了钱去吃大排档,现在怎么吃小馄饨?”

王发财一巴掌打在演说家头上,演说家见是“堂主”,瘪着嘴不敢出声了。

张晓波一点都不介意王发财比他还要有震慑力,他笑嘻嘻地说:“我们去光顾小婷妹家的馄饨摊子,你们能吃几碗吃几碗,如果谁今晚不是扶着肚子回家,我就要他好看。”

大家心照不宣地噢了长长的一声,不敢再有什么意见了。

张晓波带着人大摇大摆去陈妈妈那吃馄饨了,陈妈妈看到是他,招待客人的笑容马上消失,她铁青着脸看张晓波大摇大摆地走过来,。

张晓波满不在乎地坐到凳子上,其他小弟和他拼了两张桌子才坐得下。

“一人两碗馄饨!”

陈妈妈默不作声地下了馄饨,馄饨煮好后,她又低着头端了馄饨给张晓波他们。

张晓波吃着馄饨东张西望,他像个侦探一样不放过丝毫细节和异样,他三心两意的结果是不仅他嘴里吃了馄饨,而且鼻孔也吃了馄饨。他张嘴闭嘴都是三鲜馄饨的味道。

他张嘴一吸,充满感慨地说:“真是正宗的三鲜馄饨啊!”

王发财紧跟着说:“真是超级正宗的三鲜馄饨啊!”

班长李爱国说:“真是世界唯一正宗的三鲜馄饨啊!”

张晓波眉开眼笑地对小弟们招招手,“好吃就吃多点,别跟我省啊!”

小弟们撑得想吐了,也还是不敢停下嘴。

“张晓波!”

张晓波回头看来人,他惊喜道:“高老大,高老二!真是巧了,在这里看见你们。”

张晓波亲切问候的模样简直不像是前几天才打过人一样。

“是啊,真是巧啊,没想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张晓波对说话的高中生看了又看,搔搔头问小弟们是不是抢地盘的遗留问题。

吴光明咬牙切齿道:“你和陈家那小子陷害我,让我女朋友误会,你竟然忘了?”

张晓波手一拍,叫道:“是了,你是那个被女朋友打得趴在地上起不来的吴黑暗!”

高老大和高老二恍然大悟,原来吴光明跟张晓波也是有仇的,现在吴光明又把女朋友哄回来了,现在在他女朋友父亲的手底下做事,后面跟着一帮小弟,何不合纵抗秦,搞死张晓波呢?

两方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他们互斥着张晓波的恶行,闻者伤心见者落泪。而小婷妹的妈妈在旁边听着,脸色越来越苍白,头越来越低。

张晓波看了眼陈妈妈,低声对她说:“你要相信你的儿子,他还不至于这么坏。”

陈妈妈惊讶地抬头看他。

张晓波指着吴光明:“是他这几天找你麻烦?”

陈妈妈犹疑地点点头。

张晓波带着小弟上前一步,“喂!你们三个给我听好了,这个摊位我张晓波罩着,你们要是再敢来找麻烦,别怪我不客气!”

吴光明冷笑道:“你罩着?这又不是你的区,越界说这话不太好吧?”

张晓波叉着手鼻孔对着这三个高中生,一脸神气:“你算老几,敢跟我说这话。回家告诉你岳父,要是他不卖面子,我张晓波的地盘就准备要扩张到这里了!”

吴光明身后只跟了两个小弟,看到张晓波身后那七个高矮不一的小弟们,还是心虚自己打不过。

吴光明虚张声势道:“张晓波,你别狂,给我等着!”

张晓波把人吓走后,吩咐陈妈妈这几天不要出来摆摊,又大摇大摆地走了。

陈妈妈在他身后欲言又止。

这件事并没有就此结束,张晓波自那天被拜托去照看陈妈妈后,就再也没去爬过小婷妹的窗口了,陈妈妈罕见地一直呆在家里,小婷妹当天晚上还担心张晓波爬墙上来会被妈妈撞见,但谁想到那天晚上张晓波竟然没来。

小婷妹第二天又开始提心吊胆,既盼望张晓波来,又怕他真的来。

到了第三天,小婷妹就只剩下着急了,他在床上煎熬着,他听见夜里的风声,听见妈妈呼噜声,但就是没听见张晓波敲窗的声音。

小婷妹着急了三天,第四天他终于忍不住了,他追问陈妈妈当天发生了什么事。

陈妈妈眼神复杂地望着小婷妹,说:“你们还是有来往是不是?是你叫他来的?”

小婷妹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陈妈妈握着小婷妹的手,说:“既然他不来找你了,你也不要再想着他了。你们以前做的事,现在是恶有恶报,我本来也不想说什么。阿霆,难道你还不明白,混黑社会的就是这样冤冤相报没完没了的吗?”

“妈妈!你现在不要说这个,以前小波波他每天都来的!他不来了,我怕他出什么事!妈妈,他是为了我,为了你出事的啊!你就算不喜欢他,怎么能忘恩负义?”

小婷妹最后已经顾不得长幼有序尊卑有别了,他拉开门冲了出去。

陈妈妈在小婷妹身后喊着,但他不肯回头,他因为张晓波而关了六个月,也因为张晓波而再次反抗他的母亲。

陈妈妈流着眼泪跌坐在地上,她茫然地看着青灰的天地,她嘴里呜呜地哭着,她过于劳累花白的头发散落在脸颊边。

“我也看不起我自己……可是阿霆啊,妈妈是为了你好……我是为了……”

陈妈妈哭得太厉害,她抽搐着,一时气喘不上,眼一黑一闭,倒在了地上。

======================

今天被塞了一嘴的糖,跑了无数圈操场,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太开心了以至于之前想好的虐都被峰哥oneonetwoone给洗脑了,什么都不想说了,峰哥实力发糖我不得不吃。

评论(46)
热度(329)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