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炮霆】流氓(番外2)

番外2——北京篇

陈霆跟着张晓波去到北京后,根本没察觉张晓波是要带他去见老炮儿。那时候他还在五星级酒店里用电脑处理公司文件,电话不离手,忽然就被张晓波强行拖出了门。

陈霆扶了扶鼻子上的近视眼镜,不满道:“你闹什么?刚刚公司有几件紧急的文件……”

张晓波跟陈霆厮混久了,知道他现在的穿衣品味了,抓了条金链子和一对珍珠耳环给他戴上。

“你有大麻烦了,还管公司怎么样?”

陈霆皱了皱眉,仔细想想,觉得最近得罪的人能排成连,也不知道是哪个要来找麻烦。

他神神秘秘凑近张晓波,问他是谁。

张晓波用手梳了梳陈霆的前额碎发,陈霆不用发油的时候嫩得像个大学生,戴上大框眼镜,直接成了高中生,导致他要配合陈霆的外表年龄,也要使劲儿装嫩。

张晓波穿了套头的卫衣和牛仔裤,头发昨天烫得微卷,总算差不多把自己退回了高中生时代。

“我老爸!”

陈霆不太理解地扶了扶眼镜,“你老爸……”

张晓波说:“就是老炮儿,我是小炮儿。”

陈霆点点头,他喃喃自语道:“我知道你爸爸叫老炮儿,你叫小炮儿……”

陈霆抬头,张晓波笑眯眯地看着他,他突然就反应过来了,整个人倒退好几步,局促道:“我……我要去见你爸?什么时候?”

张晓波说:“明天,我已经跟老炮儿说好了。”

“明天?!”陈霆本来就紧张,现在都心率失调了,他觉得自己早晚被张晓波玩死,“我礼品没准备,衣服也没定制,该说什么我都没想好!你明天就要我去?”

张晓波耸耸肩,“这不是晚上出门去买点礼物嘛。”

陈霆掀开张晓波,从行李箱里拿出一条围巾胡乱系上,又风风火火跑去穿了鞋,拔了房间卡就要甩门出去。

好在张晓波紧紧跟着他,不然也要被他关门里。

张晓波跟陈霆去到商场,两人逛了两小时,回去手里就只拎着打两折的二锅头,一件加厚老年羊毛衣,还有一包高级香烟。

陈霆本意不是买这些,但是他前卫的眼光显然是不适合用来购买老年人用品的,他拿起一件就被张晓波扔一件,最后还是张晓波按照自己老爹的喜好买了这三样东西。

第二天一早,陈霆就紧张兮兮地跑去街头排队买烤鸭,回来的时候张晓波还在睡。

陈霆把张晓波喊醒,催着他洗漱好,然后提着两袋东西去打仗。

陈霆回忆着昨晚在网上论坛里看到的《讨好岳父十八招》、《如何跪得更标准》,以及《笼络岳父你不得不知道的五十件事》等一系列发人深省的文章。

“波波,你先别跟你爸爸说我们的关系。”

张晓波皱眉道:“为什么?我让你来就是要说结婚这件事,难道你想无媒苟合啊?”

陈霆觉得他们早就无媒苟合了。

“不是不说,是我来说。”

张晓波觉得陈霆有点反应过度了,不过看他难得紧张的样子也挺有趣的。

张晓波带着陈霆在北京巷子里绕绕弯弯,好不容易找到门了,打开就见一个剃着寸板头的老人坐在院子里洗自行车的轮子。

“爸!我回来了!”

老炮儿惊喜地抬起头,又板起脸故作不在乎,“怎么?你还知道我这老头子没死啊?”

张晓波笑嘻嘻地揽着陈霆的肩走到他面前,“爸,我兄弟陈霆,介绍你认识。”

陈霆把手里的礼品全都放在石桌上,蹲下来抢过老炮儿手上的活,帮他洗起轮子。

他此刻已经调整好情绪了,笑着请老炮先坐回凳子上去,“叔叔好,我是香港那边过来的,我叫陈霆。”

老炮儿笑眯眯地拍了拍蹲下来洗轮子的陈霆,说:“年轻人,有前途。”

陈霆一脸谦虚说:“叔叔夸奖了,多亏了波波我才侥幸不死,我除了在他手下更努力的做事,也没什么好报答的了。”

张晓波从石桌上抓了把瓜子看陈霆演戏。

老炮儿瞅了眼自家的儿子,摇摇头说:“我看是他让你操心吧?我那儿子一直不是个省油的灯。”

陈霆看其他零件已经洗好了,开始给老炮儿组装起自行车来。

他边忙边说:“兄弟有帮就得帮,不说什么客气话。”

老炮儿笑哈哈地跟张晓波夸陈霆。

张晓波吐出瓜子皮,让陈霆去洗手,然后把袋子里装的酒菜都摆了出来。

老炮儿一看那菜色,笑意更深了。

趁着陈霆不在,老炮儿跟张晓波说:“你小子跟我玩什么花样?那小子是谁?”

张晓波满口胡诌说:“他特仰慕你,见我回来,就要我一定带他来看你。我想想老爸你隐退江湖也这么多年了,不耍耍威风我怕你内分泌失调。”

老炮儿要不是见到陈霆往这边过来了,真想跳起来打一顿张小炮儿。

三人一边喝小酒吃小菜一边侃天侃地。张晓波知道陈霆这是在爆发前先刷刷老丈人的好感度,也一个劲儿配合他。

“爸!你知道不?阿霆他……嗝……他可是哈佛金融高材生,特别……特别有文化的一人!”

陈霆在底下踩了他一脚,在这种出柜的关键时刻张晓波竟然喝醉了。

老炮儿看了陈霆一眼,笑呵呵说:“噢!噢!真是好学校。”

陈霆侧过身给老炮儿点了支烟。

张晓波叼着烟嘴也凑过来让陈霆给他点,陈霆简直想把张晓波的下巴也给烧了。

“爸啊!我给你说件事啊,我要结婚啦!”

陈霆想要捂住张晓波的嘴,可惜已经晚了,他不敢乱动。

老炮儿目光一溜圈儿转到张晓波身上,眼睛一眯,笑着说:“哪家姑娘?我还得跟人家爸妈合计合计。”

张晓波挥挥手,“不用合计了!他爸妈都不在,跟你说一声就结婚。”

老炮儿冷着脸,死死盯着张晓波说:“那你干嘛今天不带人给我看?”

陈霆看老炮儿的脸色,抓着酒杯的手竟渗出汗来。

张晓波拿了杯白开水泼了泼脸,酒醒了些,他搂过旁边的陈霆,笑道:“你儿媳妇不是在这吗?”

老炮儿手里的酒杯就朝两人砸了过来,还好张晓波早有准备,拉着陈霆后退几步,玻璃杯哐啷碎在脚边。

陈霆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

张晓波一把抓住他的手,拉着他往旁边窜。

老炮儿发火一抬手把石桌给掀了,酒菜乱飞出去,他气冲冲地拿起旁边的木棍,朝张晓波和陈霆打去。

张晓波拉着陈霆东躲西藏,躲过一个铁锅,回头看陈霆竟然不在状态,狠狠扯了他一把,吼道:“老炮儿更年期你还站着给他打!法院不给狂躁症判罪的!跑啊傻仔!”

老炮儿抓住什么就扔,听张晓波这个逆子说他神经病,火冒三丈:“兔崽子!我今天就打死你!你对得起张家祖宗吗?!”

张晓波蹦蹦跳跳躲过袭击物,笑嘻嘻反驳道:“我什么时候给祖宗丢过脸了?我张晓波还给祖宗长脸了呢,你怎么不说?”

老炮儿气喘吁吁转个方向又去砸陈霆,陈霆见状赶紧找地方掩护住。

张晓波冲过去护住陈霆,“诶!哪有打儿媳妇的?”

老炮儿暴跳如雷:“什么儿媳妇?他让我老张家断子绝孙!”

张晓波拉着陈霆继续跑,一边在院子里兜圈一边喊:“屁!老张家传了几十几百代才到现在,指不定有几个是中途入赘给人家,姓钱姓李然后才姓张呢!”

老炮儿气得头顶冒烟,一棍就打了上去,张晓波赶紧推开陈霆,然后朝陈霆喊道:“你往左边跑,我往右边跑。”

三人在小小的院子里打起了游击战。

老炮儿喘着气提大棍子,但是他人老了,跑了那么久,早就没了力气,他看两个兔崽子抱头窜来窜去,无奈地瘫坐了下去。

他一边喘一边骂:“我操你老娘,我操……张晓波你这兔崽子。”

张晓波警惕着老炮儿躲得远远的,看陈霆好像要出来,猛地朝他挥挥手。

陈霆犹豫了一下,又躲了回去。

张晓波喊道:“爸!你就欺负他孝顺,你看他都不想躲你,我要不是拉着他,你儿媳妇铁定被你血溅当场。”

老炮儿都快被自家那不孝子给气笑了,他指着张小炮儿说:“你还要脸吗?是你要来找不自在,就别怪我打断你的腿!”

张晓波从树干旁伸个头出来,“爸,我不改了,我就要跟他结婚!”

老炮儿想要抓石凳子,但是举不起来,又给放下了,喘着气说:“你以前不是喜欢一个叫小婷妹的吗?你娶那个,我没意见!”

张晓波眼睛一亮,“我娶小婷妹你真没意见?”

老炮儿指着陈霆说:“只要你不娶他,我就没意见。”

张晓波一脸轻松地挪过去拉住陈霆,他动了动嘴皮子悄悄跟陈霆说:“往后退。”

张晓波和陈霆退到门口,张晓波说:“爸,小婷妹就在你眼前了,你说娶他没意见的,不许反悔啊!”

“小婷妹?”老炮儿瞪大了眼睛看陈霆,这跟张晓波当初说的不一样啊!

他妈张晓波跟他吹牛说小婷妹肤白貌美屁股圆。

陈霆犹疑地点点头。

老炮儿举起的棍子哽住半天,无力地放下了,他皱眉看着陈霆许久,叹了口气。

“回来,就算你们今天逃出了这个门,以后也要进。”

陈霆拍了拍张晓波的肩膀,两人一同站在老炮儿面前。

老炮儿扶起石凳子坐下歇息,余光仍是打量着陈霆,气氛凝滞许久。

“你真是那个小婷妹?”

陈霆再度点点头,但是这个外号给老人叫出来实在是尴尬,他感觉脸上的热度都升高了。

即使这样,他的目光也毫不躲闪地看着老炮儿,一片赤诚:“我……我和波波好了挺久的了,以后会好更久。”

张晓波止不住嘴角的笑,虽说两个都是大老爷们从没说过爱这个字,但陈霆这句话跟那个字没太大区别。

老炮儿讪讪地撇过脸,儿子老爸一个德行,他跟张晓波一样是只吃软不吃硬。

陈霆双手递过一张喜帖给老炮儿,老炮儿看了两眼,总算是慢吞吞地收了。

张晓波得意忘形地搂过陈霆的腰,“爸,记得来参加婚礼。”

老炮儿瞪了他一眼:“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张晓波挑挑眉:“抱自己媳妇儿不犯法吧?”

陈霆推开他,坐在一边继续给老炮儿倒酒。张小炮儿看见了,也蹭过来要陈霆给他倒酒。

俩爷们儿一老一少全要陈霆伺候着,陈霆兴起也喝了几杯。不久三人都喝高了,一个滚在地上呼呼大睡,一个趴在石桌上又哭又笑,一个抱着树干喃喃自语。

门口有人敲门喊:“张老炮儿!张小炮儿!”

张小炮儿趴在石桌上动了动,打翻酒杯,酒水滴滴答答流到地上。

“诶!张小炮儿,入洞房啦!”

张晓波跌跌撞撞站起身,旁边同样穿着黑西装的陈霆扶住他,两个醉汉一路高歌回到房间,张晓波伸手一瞧,结婚戒指,真像是一回事!

楼下的人还在闹,张晓波躺在婚床上感觉浑身轻飘飘的。

陈霆操办婚礼一天,累得睡死在他身边。

张晓波嘴一翘就笑,把陈霆连拖带拽往床里面弄,利索地脱了衣服。

睡死了也要洞房!

大不了睡醒他!

===============

大家彻底和小婷妹说拜拜啦,多谢大家喜欢小婷妹和小波波!手拉小婷妹和小波波鞠躬【23333333】

评论(41)
热度(465)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