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请跟我联络

RPS慎入,别当真。

只是昨天在天上飞,今天终于落地,能安心写点字了。

===================

看完bigbang的演唱后,李易峰忙着去跟别人打招呼,然后到后台跟妈妈说话,妈妈说,你的好兄弟威廉呢?怎么不见他?

李易峰一愣,却是忘了威廉也一起在后台了。他们将近一年不同台,久而久之习惯人群里没有对方身影,该干什么干什么,这会儿忙着忙着,真把人给忘了。

李易峰转着圈去找人,结果别人说,威廉先回酒店了。

李易峰急忙打了个电话,接通后就抱怨道:“你怎么不等我就回酒店了?”

电话里的声音温柔道:“你太忙,而且后台人多口杂,再呆在一起就不合适了。”

李易峰急了,忍不住高声说:“哪里不合适了?我们俩碍着谁了?都要来管我们!”

电话里安抚道:“你看你又来了,好了,你快点回来,我点了外卖,来我房间吃。”

李易峰听了,急匆匆往回跑,让助理帮忙收拾东西,帮忙送妈妈回家,才转头去了酒店。

李易峰跟电话里说:“谁陪你回去了?吴亦凡陪你吗?”

电话里说:“最近老炮儿很红,他没空的,我就自己回去了。”

李易峰顿了顿,看着车窗前日夜不息的霓虹灯,心也软了下来,说:“今天你开心吗?”

电话里无声沉默了片刻,浓浓的笑意从声音中流露出来:“和你一起过年,很开心。”

李易峰促狭道:“听说我们CP抡上热搜了。”

电话里有些紧张道:“你公司会不会说你?早知道我就……”

李易峰打断他的话,眉头皱起,说:“早知道怎样?扔我一人在台上?”

“也不是!”电话里急忙辩解了一声,又有些委屈说:“我不是怕……怕影响到你吗?”

李易峰想到年前那堆破事,心中百感交集。他出道这么多年,却一直不冷不热,对宣传的事一向不在心里,古剑奇谭火了,他和陈伟霆也火了,陈伟霆和他境遇相同,面对媒体都不会来事。

公司说,你和陈伟霆炒一下CP吧。他心里想着:“炒CP?怎么炒?”

有经验的人就告诉他,你跟陈伟霆多互动一下。

心里又想:“互动?那按照私底下的方式来好了。”

那时候明明没有这么熟,但心态好,一来二去,又都是真性情的人,也就慢慢熟稔起来,到了活色生香,两人更是好到穿一条裤子。

媒体对这种事比他们还懂,不用他俩刻意表露些什么,拐着弯把他们往沟里带,回答的全是情侣专属问题。

然后公司说,你们炒得太热了,得冷静冷静。

李易峰心里又想了:“他妈感情又不是随意的什么玩意儿,可以热胀冷缩的吗?”

李易峰脾气本来就硬,不听公司话,以前怎么来就怎么来。经纪人看CP炒得火热,也有点心惊胆战,所谓水满则溢,月满则亏,反常必有妖,两个小年轻不懂,总会有反噬的那一天。

更让人担心的是,两人的感情似乎是成真了。

经纪人看完新浪的采访视频,人家问陈伟霆,有什么话要说的?他长久地沉默了,眉眼唇角渐渐绽放,眼里的情谊几乎从眼睛里流出来。

经纪人心惊胆战,怕他说出什么来,结果他说了一句更不得了的话,他说:“他的事我都知道。”

经纪人黑着脸给李易峰看视频,李易峰脸上的神情跟视频里陈伟霆的神情惊人的一致,默而不语,眉梢带笑。

经纪人心惊肉跳,觉得这事不对头,上报给公司赶紧让两人离远点。

李易峰收到通知,翻脸了,跟经纪人大吵了一架,跑到陈伟霆那里躲事。

陈伟霆听说了后,说:“那就分开一段时间,明面上不要来往。”

李易峰黑着脸说:“有什么好躲的?明明之前是他们让我们这么做的!”

陈伟霆说:“那面上不要拿来说,暗地里好就行了。”

李易峰说:“我不干!”

李易峰第二天上节目,惯例又问到陈伟霆,他故意炫耀,也不知要对抗谁,总之这娱乐圈从没让他这么烦躁过。

炒CP的事,果然在喧嚣中,被当枪头鸟打了,外头漫天传闻,说兄弟俩反目成仇。

事实上陈伟霆真跟他吵了,说他脾气太直,爱恨全挂在脸上,不懂收敛。

李易峰反击道:“你懂收敛了吗?噢!你还真懂了,你早就懂了嘛!对谁都是一副好人样,我当初以为你真是……”圆滑。

可说到这个词,他又停住了,没人能比他更清楚,威廉历经风霜,心中越渐懂得宽容,他心中永远给别人留位置,任人来来去去,互相理解,心也就软,对很多事都看的开。

陈伟霆倒是被他这话气的不轻,眼眶一下就红了,冲出了家门。

李易峰也觉得自己需要冷静,吸了几根烟后,更加烦躁,拉开窗帘想去外面透透气,却惊觉外面下着大雨,心一下就凉了,赶紧拿了雨伞出去找人。

谁料想刚打开门,陈伟霆就湿漉漉地站在门外,他仍是眼眶深红,脸上都是雨,不知道是不是仍在哭。

李易峰心疼得不行,用毛巾包住他,把他哄去洗热水澡,等他出来后,拿着电吹风帮他吹头发。陈伟霆枕在他腿上,昏昏欲睡,傻傻地笑说:“咦?好像吵过架后感觉更特别了。“

李易峰放下电吹风,在他发间落下轻吻,道:“你傻呀!”

陈伟霆抱着他的腰说:“峰峰,不要冲动,你我还有更多的路要走,起码不能半路夭折。”

李易峰沉默片刻,说:“对不起。”

岁月中,你我都得学会放手。

往后万水千山,只你一个人走了。

事业都呈上升期的两人,被有意隔开以后,见面的机会所剩无几。好在有高科技来慰藉相思,不至于山长水远,锦书难托。

有时候夜深人静,累到极点却睡不着觉,打个电话过去,两人三两句话闲聊,聊着聊着就能安心睡觉。

李易峰谨记着威廉曾经说过:“难过了,就打电话给陈伟霆吧。”

古人曾说,士为知己者死,为什么会有勇气为别人舍命?

陈伟霆在电话里说:“因为我在意你啊。”

有人也问陈伟霆,为什么苏苏对师兄这样不好,师兄还是等他?

陈伟霆说:“凡是我所爱,都是值得。”

两人有时也见缝插针出去约会吃饭,被媒体逮到了,回去后被经纪人骂一顿。

经纪人说李易峰冷酷,不懂得照顾自己,也不懂得照顾兄弟。

李易峰说:“你不懂,别乱说。”

陈伟霆后来反驳说:“没有,峰峰很温柔的!”

李易峰笑着说:“因为某人对我好,我就懂得对别人好了。”

陈伟霆有些不好意思,慢慢地脸也就红了。

李易峰觉得,陈伟霆的温柔就像睡觉的枕头,柔软得能容纳所有,千头万绪,到他那里全然放下,是睡梦中的故乡。

李易峰驾车到酒店的时候,陈伟霆在门口缩头缩脑地等他,忽然就笑了,能认识这个人,此生之幸。

陈伟霆夹了点菜到他碗里,两人碰了杯酒,仰头喝一点点,身体就热起来了。

陈伟霆说:“你今天就穿了一件西装,冷吧?”

李易峰挑挑眉笑道:“不及你大庭广众换衣服。”

陈伟霆想了想那滋味,真不好受,冷得全身都僵了,还是后面跳舞跳得热起来才好些。

李易峰一只手捧住他的脸颊,慢慢地抚摸,又收回手喝了杯酒,说:“拍戏累不累?”

陈伟霆点了点碗中的花生米,说:“累死了。”然后又仰头问他:“你全国巡演,也累瘦了,以后跟着我增肥吧。”

李易峰挨着他,感觉肩膀上多了重量,也把头歪过去贴在他的头顶旁。

李易峰吸了口气,说:“我累死了!一天没几个钟头可以睡,边吃饭边走路,整得我现在肠胃不好……”说着说着,就笑起来,说:“但我真他妈喜欢这份工作!”

陈伟霆笑得眼睛发亮,说:“怎么以前不觉得累?”

李易峰假意想了想,憋不住也笑道:“还不是我经常带你去吃去玩?”

陈伟霆说:“你快要去横店了,我们偷偷去玩。”

李易峰说:“好吧,我带你去之前那一家广东菜馆,吃萝卜糕。”

那就去吧。

你我的意愿虽然在工作面前,公众面前,甚至在粉丝面前,都是微不足道,但是一人的悲伤喜悦,何足为外人道?有时只能独自品尝,亦或是找到这世界上那个最在乎的人,说说那些无聊的鸡皮琐碎的心事。

往后虽然万水千山,相见无期,但……

请跟我联络。


评论(36)
热度(6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