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越】云胡不喜

第九章

且说那唐轩迷惑屠苏,使之刨胸摸心,指尖红热,似被火烫,真乃红心火热,痴情不改,唐轩甚是感动,暴性收敛,放他自生自灭,等候青阳真人择良辰吉日,将他投入鼎炉,烧他个一干二净,飞灰湮灭。

缚灵台在山之巅,云雾缭绕,仙风缥缈,奇花异草,馥郁兰香,日月星河,明澈无翳,乃仙灵汇聚,道德鼎盛之地,于此修仙,大为助益,然妖魔到此,仙风刮骨,若万刀屠戮,灵气旺盛,乃毒障缠身,苦不堪言。

陵越魂魄归体,灵台明慧,思及之前事迹,满面通红,懊恼不已,又思及现下处境,悒怏不乐,无计可施。屠苏替他换药疗伤,看他凝眉思索,问道:“师兄可是恼恨我心智不坚,被人迷惑,伤了你我情分?”

陵越掩住忧思,轻抚他面颊,笑道:“屠苏,我一害你受焚寂之苦,二害你散魂受人屈辱掣肘,似火焚心,日夕不宁,莫说你身不由己,实乃无奈,便是你刻意为之,我亦心安。况吾所爱,皆是值得,你切莫恼自己。”

屠苏牵起他发丝,头顶彩光变幻无穷,将那发丝照得殷殷红亮,诡秘妖异,不见清风玉骨,冰心玉壶,一时间刀剜肺腑,心酸难言。

陵越纳闷道:“你何以怏怏不乐?”屠苏道:“师兄往日仙风道骨,若比日月,如今因我之故,叛道成魔,被囚于此,我何以有欢容?”

陵越道:“此言差矣,我日前只道你四散而去,伤心欲绝,不曾打点心思,将你寻回,使你在外面受那差遣掣肘,我怎不心痛难捱?今日虽囚此地,正所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你受制于人,我便趁此机会解救你。”

屠苏惊道:“师兄切莫如此!如今你正受羁囚之灾,应当好生珍重自己,待我偷到印符,将你放出,你自回去,千万不要管我,我虽受人差遣,但到底唐轩不能强逼,况我乃紫胤真人之徒,定不辱他老人家威名,做伤天害理之事。”

陵越叹道:“你受此屈辱,我岂会丢你不管?日前你说我不疼你,想来愧疚无地,恨不能以身相替。你劝退之语莫要再说,否则我羞愧难当。”

屠苏受那神仙师徒驱策十年,若不是一心想着重见陵越,哪会苟且偷生?当下他不止见到心上人,更是得他温柔怜惜,心中甜蜜,默默相拥无语。

陵越道:“我们说定了,无论如何,你切不可轻举妄动,那道人要用鼎炉炼我,却不想我以道入魔,莫说伤天害理之事从不沾手,便是降妖伏魔,安定众生,天下舍我其谁?便是证道仙雷,我亦不惧,何愁他小小丹鼎炉?”

想那陵越,平日君子谦谦,沉稳有度,从不说妄语,如今为安抚师弟,竟口出狂言,大乖平常,屠苏以为是他入魔所致,笑道:“师兄一朝成魔,倒是比平日多了些洒脱狂性。”

陵越看到他脸凑到跟前,热气扑面,脸上微红,道:“你记得多少事?”屠苏心猿意马,情意炽热,调笑道:“不多不少,记得长夜交欢,云雨几度,与师兄共游巫山,成就夫妻之礼。”

陵越被囚仙台,法力俱散,又刚刚上药疗伤,手脚瘫软,哪里能推拒他?况他本就倾心倾情,相思入骨,又哪里想推拒他?且半推半就,交颈缠绵,好在屠苏顾及他身上有伤,不敢冒进,悬崖勒马,伏在他身上,汗如雨下。

两人温情小意,屠苏半抱住他,一手伸入他裙摆内,不知作何动作,将陵越撩得瑟瑟发抖,乌云散乱,口吐热气。陵越双手搂抱住他肩膀,衣襟大开,裙裾推高,面含温情雨露,气喘吁吁,默默不语。

屠苏见月下清辉,皓腕霜雪,且爱人在怀,风情动人,热火情烧,又是动心又是懊恼,且跟他低头私语,转移注意,道:“我那另外半身,如何将你伤成这般模样?”

陵越裙底下还有手掌作乱,隐忍道:“不曾……是我自作自受。”屠苏淡淡道:“你莫要维护他,我听那逼仙之乱,何其惊痛,而且还听说他与另一女子好了?”

陵越面泛桃花,道:“他记忆全失,岂能强求?只盼他能顺应心意,逍遥自在,我心甚慰。”屠苏吻他嘴角,呢喃道:“那也不成,你莫要太过放纵,我与你早是夫妻,你却不说,待我们合二为一,你要我如何自处?若真是大错铸成,我必会两厢不应,祸患不浅。师兄容情,却不会理情,此事是你糊涂。”

陵越按住他作乱之手,平复气息,收敛情态,整理衣襟,与他两厢依偎,共看明月皎洁。陵越道:“此事是我太欠考虑,害师弟于不利处境。若我当日明说,即使不应,屠苏下山与人交往也是光明磊落。如今我缄默不语,确伤三人情分,屠苏可要罪责师兄?”

屠苏煞有介事点头,低头在他耳边悄语,陵越一愣,面上火热滚烫,屠苏用手臂撞他,他身影微摇,头昏目眩,恼恨无奈地瞥他一眼。屠苏莞尔,说:“师兄可是言而无信?”

陵越低声训道:“你从何学来这些……这些……”屠苏道:“我以前做过,为何此时又说不得?况我俩夫妻情分,便是说些床笫情话,又有何不妥?”陵越气笑道:“幕天席地,清风朗月,何以说房内之事?”

屠苏朗笑出声,安抚道:“行了,还不许我起逗乐之心了?我不说便是。”陵越摇头低笑,之前的屠苏敬怕于他,现在这个又肆意妄为,真是人有两面,画骨难成。

光阴似箭,陵越与屠苏柔情蜜意,依依不舍,却终是在劫难逃。青阳真人卜卦推演,算好了时日,将陵越捉去炼丹房。陵越未免节外生枝,仍是扮作疯癫模样,看见屠苏在场,以目光警示他,叫他千万忍耐。

唐轩早知他二人情义,看屠苏咬牙切齿,气冲牛斗,却又隐忍不发,浑身紧绷,暗笑道:“真是天不作美,人情两分,即使那陵越深情厚谊,痴念成魔,如今投身火炉,所爱之人竟敢怒不敢言,何其可怜?”

青阳真人喝道:“妖魔陵越,痴癫成性,残害无辜,无可救药,此乃自取灭亡,天要绝你。今日本仙将你祭炼,以正纲常,以慰民怨!”

屠苏忍无可忍,道:“要杀便杀!师兄品性高洁,心怀明月,何来残害无辜一说?你莫要凭白栽赃,强词夺理!”

青阳真人冷笑道:“轩儿,怎么一条狗你都训不好?日日猖狂,指东打西,阳奉阴违,难道那日我让你把他扔入万鬼窟被万鬼撕咬,你却没做?”

陵越本是低头不语,听闻他虐待屠苏,险将银牙咬碎。唐轩道:“师傅,我哪是没有教训过他呀?可是这百里屠苏骨头硬,什么法子都用过了,他就是不听话。”

青阳真人摆摆手,道:“既然如此,就不要放他出来乱晃,免得见了烦心。若不是他还有些用处,早就让他魂飞魄散了。”

青阳真人宽袖一摆,将陵越送入炼丹炉中,让童子添薪煽火,自去不理。唐轩将屠苏带回洞府中,一黑色猿猴窜出,恭敬立在他身侧。

唐轩恼火道:“叫你养的那些恶鬼还有?”猿猴垂头道:“属下罪该万死,当日在寒泉岭养了一批,谁知陵越无意间闯入,将那万鬼驱得一干二净,现下已是没有了。”

唐轩回头瞪了屠苏一眼,说:“算你走运!”取金针四支,念咒化出木偶原形,将金针分别刺在手腕脚踝处,又吹出一口白气,将屠苏复原出人形。

屠苏踉跄起身,每走一步,脚踝剧痛无比,每抬手腕,腕骨磋磨钝痛,才走了几步远,便冷汗涔涔,血色全褪。

猿猴看唐轩脸黑如炭,讨好道:“公子慈悲,这百里屠苏不识好歹,以下逆上,只是让他受碎骨之痛,仍是便宜他了。上仙乃言,眼不见为净,不若将他四肢都摘去,放入花瓶中,送去炼丹房,让他亲眼看所爱之人受焚烧烈焰之苦,如何?”

唐轩受用道:“真是妙策,既残他身,又伤他心,往后我看他还敢对我冷面以对,骄矜无比。”猿猴领命下去,又被唐轩叫住,问:“是了,玉阳姐姐如何?”

猿猴道:“玉阳姑娘整日叫骂不休,又不肯吃东西,属下喂了她几粒辟谷丹,现下应该醒了。”唐轩挥挥手打发走它,说:“你自去将百里屠苏收拾了,我去看看玉阳姐姐。”

唐轩缓步到玉阳住处,只见雕栏碧瓦,珠楼玉阙,华堂彩色,童女垂侍,好不风光!只那高楼处时时砸下许多事物,叫骂声不断。

玉阳喊道:“叫那唐轩来见我!”唐轩拾级而上,笑道:“姐姐,我来了。”玉阳手中瓷瓶往他身上砸去,被唐轩轻轻一踢,稳稳落地。唐轩道:“姐姐何以这么大火气?是这楼里锦衣玉食不够?还是奴仆童子少了差遣?”

玉阳双眼喷火,怒道:“繁华锦翠,珍馐美酒,难道我比你见得少了?所谓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我落魄蒙难,俱是陵越大哥和屠苏弟弟救我于水火,我深慕他们侠义,东施效颦,却将你这等混世魔王放出,害得他们……害得他们……”

唐轩道:“此言差矣,姐姐是我再生恩人,是你对我有恩,非陵越屠苏。况且那陵越已成妖魔,百里屠苏更是受我再生之恩,我对他俩可有何不妥?”玉阳道:“那你欠我恩情,就还于我!我要你放人!”

唐轩无奈道:“你现在说也晚了,陵越被我师傅投入炼丹炉中,受烈焰焚烧之苦,再过一段时日,灰飞烟灭,不复存在。”玉阳惊怒道:“你说什么?你……”她掩面大哭,泪洒衣襟,几欲昏厥。

唐轩将她扶回床上,将被子细细盖好,轻声道:“你不要再想着陵越了,姐姐有恩与我,等我日后飞升成仙,也将你提携上去,享瑶池美酒,长生不老。”玉阳一口唾沫吐于他脸上,恨声道:“教我长生不老日日对着你这暴戾之徒,我恨不得即刻沦丧。”

唐轩取出帕子净脸,无奈道:“你好生歇息,我来日再看你。”玉阳怔怔落泪,伤心欲绝,几次昏昏沉沉。一日醒来,突然惊悟:陵越往日最是在意屠苏,若不将屠苏救出,只怕他死也不瞑目。

玉阳将童女递上的仙丹妙药都吃了,容光焕发,再传人去叫唐轩。唐轩即刻赶来,笑问:“姐姐有什么差遣?”玉阳冷声道:“我在这里举目无亲,心中烦闷,你让屠苏弟弟来陪我。”

唐轩道:“这有什么难的?”叫人遣送屠苏过来,却忘了他曾嘱咐猿猴,将屠苏做成人彘,仆人将屠苏抬上来,玉阳一看,立刻吓得晕倒。

唐轩懊恼非常,将屠苏四魄抽出,叫人扔了那具身体,重新做了一木偶,怕他唆使玉阳逃跑,便又将金针刺入他四肢,叫他行动迟滞。

玉阳醒来,唐轩好是一番安慰,说是用仙术开她玩笑,实际上屠苏完好无损。玉阳不懂法术,将信将疑去看望,果真四肢健全,难得给了唐轩好脸色看。

玉阳道:“那你将他移去我房中,我要亲眼看他醒来。”唐轩脸色难看道:“你不是喜欢陵越吗?怎么又喜欢他了?”玉阳怒道:“他乃是我恩人,我亲自照料他也是应当。况且你喜怒无常,暴虐狠厉,屠苏在你们手里,不知会如何折磨他,我可不信你!”

唐轩被她说中,讪讪道:“那你还有什么要求?”玉阳冷冷道:“你滚吧,我不想再看到你。”唐轩看她两厢态度不同,心中愤恨,挥手打烂些珍宝玉器,怒气冲冲地走了。

评论(63)
热度(3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