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越】家长会(一发完)

今天去了妹妹的家长会,多么无聊啊……

害得我在下面就生活题材偷偷码字

=================

陵越关了门,对面的欧阳少恭一愣,笑道:“怎么,今年你还去?”

陵越点点头:“屠苏只有我一个师兄,我不去谁去?”看了看少恭,问:“倒是你,今年方家二姐不去?”

欧阳少恭揉揉额头,说:“这小子考不好,不敢让他姐知道,磨了我一整天,我要是不去,非得被他烦死不可。”

陵越和他一起下了楼,看他要往车库走,道:“我们两个一块去吧,反正屠苏和兰生也是一个班的。”

欧阳少恭点点头,等着陵越开了车出来,一块去了学校。

一进门口,就有许多学生举着牌子指引,陵越看着头上的大太阳,皱了皱眉,道:“这里这么晒,怎么叫学生站在这?”

欧阳少恭踩着塑胶跑道,笑了笑:“我们那会儿在这里读的时候,这跑道还在施工,四周都是灰尘,上课也吵,关键是还不能上体育课,整天都在教室里发霉,倒是现在的学生享了后福。

陵越一抬头,头顶的芒果树硕大如伞盖,青郁郁的芒果垂下来,日光像碎屑一样洒在地上,空气里都是一股干燥的泥土气息。

陵越和欧阳少恭进了教室,教室里的大妈学生大伯全都扭头看他们,窃窃私语道:“诶?这两个帅哥难道有这么大的儿子了?不是吧?应该是哥哥之类的,是谁的哥哥?”

两人找到各自小孩的位置坐下了,窃窃私语又转换了方向:“啊!是百里屠苏和方兰生的家长,怪不得怪不得。”

教室外突然喊了一声:“少恭!陵越大哥!”

陵越转过头,看到方兰生拉着百里屠苏过来了。

屠苏穿了简单的牛仔裤和白衬衫,默默坐到陵越身边。

“师兄,这是考卷。”

老实的屠苏一来就把自己抽屉的考卷全摆在台上让陵越看。

陵越简单地翻看了一下,清一色一百四或是九十加,大多数都是红勾。

陵越道:“考得不错。”

正说着,英语老师过来了,当面就一句:“这一次屠苏同学退步了啊,一百五的卷子,竟然得了一百四,不是他平常的实力,之前都是满分,怎么这次竟然扣了十分出来?”

屠苏的头低了一点。

陵越笑了笑,道:“一百四,不错了。”

英语老师讪讪地走了,数学老师看到这边,也走了过来,说:“屠苏同学是个好苗子,只是这次不是满分,的确是退步了,家长要好好督促督促啊,即将要高考了,却突然多了玩心,功亏一篑就不好了。”

陵越清一色道:“一百四十五,不错了。”

屠苏的头又低了点。

终于,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过来了,她看了看屠苏,倒是没说语文为什么不是满分,因为就算学生作文写得再好,在真正高考得满分之前,老师都不会让你有骄傲的机会的。

她说:“屠苏的家长,麻烦过来一下,我有些话要对你说。”

屠苏的头低得不能再低了,眼巴巴地看着陵越跟着班主任去了。

方兰生笑嘻嘻地过来说:“这些老师就是鸡蛋里挑骨头,你说你都考一百四了,还要满分干什么?你看你旁边那个考一百二的,老师都要把他夸上天了。”

旁边的陵端瞪过来,说:“你这个刚过及格线的都没被批评,我一百二当然要被夸奖。”

方兰生拍了拍屠苏的肩膀,说:“诶,好学生也是不好当的,你放心,我帮你去偷听一下。”

屠苏看了看窗口的陵越,陵越下午还要去上班,所以穿着西装裤和白衬衫,背影在一众过客中,尤为俊秀挺拔,班主任靠近了跟他说话,都不由得脸红耳烫眼睛闪烁,屠苏抓了试卷又看一眼,叹了一口气:“我大概知道她要说什么。”

方兰生挑挑眉,拉着少恭一起去听墙角。

少恭干咳一声,道:“小兰,我作为家长,不用偷偷摸摸。”

方兰生道:“诶呀你闭嘴,我听不到啦。”

方兰生附耳贴着窗,听到:

“百里同学以前的成绩是省第一,现在掉出了十名之外,我们这些老师也是难辞其咎。但作为哥哥的你也要多关心关心弟弟,百里同学最近魂不守舍,我看不是好预兆。”

“魂不守舍?不会,屠苏平日做事最是认真不过。”

“百里同学的家长也不要过于偏宠孩子,他退步了,方才英语老师和数学老师过来说,应当适当教育他一句。”

“人总有些时候不能顾及全部,何况学海无涯,有几个能是次次满分?屠苏努力,有时候想歇歇,我以为是有必要的。”

“百里同学家长,这正是我今天要跟你说的,百里同学这段日子魂不守舍,我们都认为他可能早恋了,前不久英语老师收缴了他一枚铃铛,他就去跟了英语老师一天,英语老师都快想报警了。男孩子玩什么铃铛啊,肯定是要送给女同学的,百里同学的家长应予以重视,要与他好好谈谈才是。”

“……那铃铛是我送他的。”

“啊?呵呵……原来是这样,不过还有一个征兆,他喜欢在书上画人,你们家教好,这孩子画画还真有水平,你看……”

方兰生睁大了眼睛,恨不得变成哈勃望远镜。

“虽然只有一个轮廓,但人影瘦瘦长长的,轮廓也清秀,应该是个女孩子。你说百里同学魔怔到在试卷上画人,如果不是早恋,我这个当了二十年班主任的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我会去和他谈一下的。”

方兰生转身拍了拍屠苏的背,说:“你完了,老师向你师兄告状。”

“屠苏。”方兰生看陵越回来了,拉着欧阳少恭跑了。

陵越道:“家长会开完了,我们回去吧。”

屠苏点点头,跟在陵越身后,顿了顿,道:“师兄不是要去上班吗?”

陵越道:“我有点事要跟你说。”

屠苏点点头,转头去看车窗,外面人流如织,骄阳似火,匆匆一瞥,有缘无分。他闻到车里有一股淡淡的茉莉花味,是车窗前的除臭剂。

屠苏忽然低声道:“师兄,对不起。”

陵越道:“为何对我道歉?”

屠苏张了张嘴,最后说:“没考满分。”

陵越笑道:“这有什么?你师兄当年我考试都没你厉害,我为屠苏骄傲。”

屠苏暗地里松了口气,他就怕师兄对他失望。

陵越话一转,说:“今天我去你班里,发现屠苏身旁两个位置都是漂亮女孩子。”

屠苏一愣,脸色慢慢变青:“师兄……觉得襄铃和晴雪好看?”

陵越道:“看成绩表的时候,晴雪的成绩是紧追在你身后的,很厉害的女孩子。”

屠苏沉默了一阵,道:“师兄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陵越回到车库,四周暗下来,他熄了火,周围只有他两人的说话声。

“屠苏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陵越转头看屠苏,屠苏的轮廓在黑暗中不断模糊,似乎要飞离自己了。

静寂过后,只听屠苏说:“是。”

陵越心中微微一酸,轻声问:“是谁呢?”

屠苏眼睛微微发亮,黑暗中看不清,但陵越想,这个温柔坚定的师弟,此刻一定,无比幸福着。

陵越低声道:“怎么?连师兄都要隐瞒?”又说,“师兄并非要阻挠,只是想帮你看看。”

只听黑暗中的屠苏柔声说:“我非是刻意隐瞒师兄,我喜欢他,他却没喜欢我,说了又有什么用呢?”

陵越皱眉道:“她拒绝你了?怎么可能?是谁?”

屠苏笑道:“师兄,我要是说了,你不会硬逼着人家答应我吧?”

陵越紧紧握着方向盘,道:“人一旦发生感情,确实勉强不得。”话一转,又说:“但你从小到大都这么好,怎会有人会不喜欢你?那人定是不了解,你将名字告知我,师兄帮你说说情。”

屠苏慢慢伸过手去,握住他暗暗捏紧的拳头,笑道:“师兄的心意,我了解了。”

陵越愕然:“你说什么?”

屠苏笑道:“没什么,我的成绩不会再掉了。”


评论(41)
热度(5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