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星宇XMike】傻boy

第三十九章

这一晚救护车的声音响彻了别墅区,三个人同时被送入急救室,詹妮弗顾不得背上的烫伤,也执意要跟来,在凳子上不停地抹泪,叫骂道:“都是你把那许诺绑回来,没有他凯文也好好的,许诺来了就一起疯!”

克里斯烦躁地点了根烟,旁边的护士想来阻止,被好几个保镖给挡住。

克里斯吐出一口烟道:“你自己也说要绑许诺一辈子,别转脸又不承认。”

詹妮弗哭道:“那怎么办啊?凯文吃了那么多安眠药。”

克里斯冷笑:“下一次把许诺的手脚都捆起来,叫人看紧些凯文。”

苏星宇看着手术室的门不语,看有医生出来,连忙上前问。

医生点点头说:“哪一位是Mike病人的家属?”

苏星宇说:“我是,他怎么样了?”

医生道:“有些脱水症状,此外他因饥饿过度吃了很多牛皮纸,有点中毒症状,现在已经移到普通病房。”

詹妮弗和克里斯都围上来:“医生,苏凯文呢?苏凯文怎么样了?”

医生道:“正在洗胃,不过看情况已经趋于稳定。”

苏星宇看詹妮弗和克里斯都没有问许诺的意思,顺口也问了一句:“还有一个许诺,他情况怎么样了?”

医生微笑的脸突然沉重下去:“目前病人诊断为外伤性颅内出血,我们正在尽力抢救中,但这个病人即使抢救成功,也会因脑损伤而导致身体功能性伤残或者是成为植物人。”

苏星宇没想到这几人当中最严重的竟然是许诺,连忙问道:“那活过来的概率是多少?”

医生道:“他属于严重外伤性颅内出血,只有百分之三十的手术成功率。”

苏星宇愣愣地看着医生走远了,转过头对克里斯夫妇说:“你们怎么向凯文交代?”

詹妮弗也皱眉看克里斯,要是凯文又闹着找许诺,哪里又有许诺弄给他?

克里斯若有所思地看着苏星宇,笑道:“星宇,伯伯待你不薄吧?你凯文哥也一直这么支持你。”

苏星宇点点头,心中有些不安。

克里斯道:“你和许诺长得很像,之前凯文都可以把另外一个女人看错成许诺,何况你这么像,只要我们不给他吃药,他就越来越糊涂,你就是另一个许诺。”

苏星宇毛骨悚然地退了一步,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们:“你们说什么?苏凯文是我堂哥!”

詹妮弗也眼睛一亮,抓着苏星宇说:“星宇,以前是婶婶不对,你要打要骂,我绝不还口,我求你救救你凯文哥,你只要哄一哄他,他就会很开心了。现在许诺已经不中用了,你就是凯文唯一的希望了!”

苏星宇和她身后的克里斯沉默对视,身后的保镖渐渐围堵上来。

克里斯对詹妮弗说:“你在这里等凯文出来,我把星宇送回家。”

苏星宇看了眼手术室,Mike还在里面,可如果此刻他不走,他们四个人没有一点希望。

克里斯看出他的企图,笑道:“你要逃走吗?你逃了,就要想想手术室里的那个小朋友噢。他这次好运没有被扔下海,这次你觉得他在病中能反抗我吗?”

苏星宇被逼入绝境,苏家遗传的疯狂劲儿也涌了上来,他上前一把拧住詹妮弗的脖子,抓住她的头发猛地把她往墙上按。

詹妮弗吃痛地面对着墙,额头冷冰冰地抵着墙壁,只要苏星宇用力,她就跟许诺一个下场。

克里斯皱了皱眉:“星宇,你冷静点。”

苏星宇牙齿咬得科科作响,旁边护士医生们的顿时混乱起来,他与克里斯对峙说:“你们才该冷静点,伯伯你也不要逼我。”

克里斯耸耸肩,对保镖们挥了挥手,说:“好吧,不愧是一家人!星宇你要是回家继承事业,成就又哪里只是一个小明星?”

苏星宇冷冷地放开詹妮弗,往楼道下跑走,后边的保镖在克里斯的示意下追上前来,他边跑边打电话:“喂?是太爷爷吗?我是星宇……”

他打完了电话,反而停了下来,后面的保镖们顿时有些不知所措。苏星宇推开他们,笑着往回走,在手术室门外又遇见了克里斯夫妇。

克里斯挑挑眉道:“怎么?电话打好了?”

苏星宇点点头,重新坐在克里斯旁边,说:“太爷爷在来的路上了。”

克里斯面色一变:“太爷爷?你怎么敢惊动他老人家?”

苏星宇抱着手笑:“我怎么不敢?有人想劫持我。”

克里斯手忙脚乱也打了个电话,苏星宇在旁边说风凉话:“打电话给三爷爷?三爷爷会骂你的。”

果不其然,手机里传来一大串英语的叫骂声。

詹妮弗听说老太爷要来后,一直缩着肩膀,对苏星宇强笑道:“星宇,你这么怎么不懂事?太爷爷现在身体不好……”

一个亮若洪钟的男声在楼道外响起:“我看是有人不想我好了吧?”

苏星宇眼睛一亮,走过去扶住拄着拐杖的老人。

老人穿着白色镶金龙绣的唐装,头发雪白,面如老松,眼皮耷拉下来遮住半只眼睛,藏在眼睛里的双瞳却仍漆黑有神,似闪电奔雷,看得人背生冷汗。

克里斯夫妇也连忙上前搀扶,老人双手一抬,从两人中间走过,叫来旁边唇红齿白的小秘书,让他把调查到的前因后果给说出来。

老人沉默地听了许久,时不时答应一声,小秘书说完后,里面的医生也出来了。

首先是Mike,相比起在地下室看到的惨白,现在已经有了些起色;其次是苏凯文,苏凯文面色仍遗留着中毒的青灰色,但也开始好转过来。

老人看了两人一眼,挥挥手让人推下去,等到病床看不着了,挥起拐杖打了克里斯几棍,克里斯动也不敢动,顺服地垂下头。

老人道:“我好好的曾孙子,都是被你害成这样!”

詹妮弗抖着声音道:“太爷爷,我们只是想对凯文好,没有要害他。”

老人瞪了她一眼:“那你觉得他为什么要自杀?”

詹妮弗低着头愤恨道:“都是许诺那小子,肯定是他教唆的!凯文现在精神不稳定……”

老人道:“那许诺为什么撞墙?”

两人哑口无言。

苏星宇在旁边接下去:“被伯伯婶婶逼得走投无路。”

老人淡淡道:“凯文也稳定下来了,我会派人接他到我那边,这件事你们别管了。”

詹妮弗猛地抬起头,不甘心道:“太爷爷,凯文现在还需要人照顾。”

老人“哼”了一声:“他醒来看到你们,那病情就加重了!”

克里斯扯了扯詹妮弗,乖乖地走了出去,詹妮弗拂开克里斯的牵扯,怒道:“太爷爷又怎么了?太爷爷就可以夺走我的儿子吗?”

克里斯手指点了点外面,示意她看某个定制的汽车牌子,说:“太爷爷身边从来不会少人,我们硬拼不过。”

詹妮弗抱怨道:“太爷爷跟我们没有血缘关系,这都是我们爷爷那一辈拜的兄弟,他凭什么管我们!”

克里斯叹了口气:“可我们的家族已经密不可分了,家里的大势还掌握在太爷爷手中,我们还不能轻举妄动。”

詹妮弗冷笑道:“他那么大的年纪,两只脚都快踏进棺材了,等他两年,我就不信抢不回凯文!”

克里斯似乎对老人更为忌惮一些,喝道:“闭嘴,别什么话都往外说。”

苏星宇和老人还在手术室外面等没出来的许诺。

老人指了指手术室里面:“里面那个年轻人怎么样了?”

苏星宇叹了口气:“我看他真的一心想死,医生说非死即残。”

老人眼神平静地说:“既如此,他不会再活过来了。”

苏星宇心中一惊,说:“太爷爷,医生说还有百分之三十的机会。”

老人摇摇头:“机会本就少,他还不想要,那就注定满盘皆输。”

老人忽然展颜,双目如炬:“而且有时候活着,并非比死更好。”

手术室的灯忽然暗了下来。

护士推着蒙了一层白布的尸体出来,医生上前说:“对不起,请节哀。”

苏星宇瞪着眼睛看那人形的身体,满室皆白,他虽然也深处旋涡,见过不少死人,却第一次觉得死亡这样仓促。

他前天还打了他一拳。

苏星宇上前掀开一角布料,许诺冷清的眉眼蒙上一层白雾,额头上还有一块血迹,像是睡了,似真非真,总有种虚假。

苏星宇呢喃道:“我怎么向凯文哥交代?”

老人微微一笑:“我会骗他,他父母也会骗他,许诺永远活在世上。”

苏星宇忽然打了个冷颤,心口像被压了一块重石,他为了逃离这种窒息感,匆匆忙忙说:“太爷爷,我去跟医生接洽一下许诺的后事。”

老人凝望着苏星宇的背影,冷冷清清地说:“或许还有这么一天,他同上次一样清醒过来,他将再次选择死亡,或者疯狂。”

===========

副线完了,应该有两三章就能完结~

评论(109)
热度(190)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