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星宇X江洋】我的最佳男主角(中)

中 

江洋在地上打滚。

“被夹断啦!诶哟!好疼啊!”

苏星宇冷眼看着他装完,慢条斯理道:“说吧,是想签名,拍照,还是拥抱?”

江洋动作一顿,翻坐在地上,抵在门关角落不起来。

“能……能再过分点吗?”

苏星宇顿时黑了脸。过分点?过分点干嘛?

江洋感觉一阵凉风从脖子处吹过,他一个激灵,悬崖勒马道:“那拥抱好了。”

江洋伸开手向苏星宇敞开怀抱。

苏星宇顿了顿,看他衣服灰扑扑的在地上滚过,胡子拉渣,还有一粒小米饭黏在上面,一张脸不知道有多久没洗了,最重要的是透过眼镜框还能看到眼角大大的一粒眼屎。

苏星宇面无表情地拔出钢笔,说:“刚好弄好了,我签个字吧。”

江洋有点失望,站起来边脱裤子边嘟囔道:“专制就不要出选择题嘛。”

梦小言已经捂着眼睛背过身了。

苏星宇傻傻地看着江洋脱到只剩白内裤。

江洋有些不自在地曲起腿用脚趾挠了挠另一条小腿,撅起屁股说:“呐,我浑身上下就内裤是白色的,你签吧。”

苏星宇紧紧捏手里的钢笔,拼命念着:“不要冲动,不要冲动……”

江洋撅了半天的屁股,不耐烦地回头:“你快点啊,起这个姿势腰很酸的。”

苏星宇终于妥协了,侧过身道:“进去吧。”

江洋笑嘻嘻地把裤子穿好,和梦小言一起坐到沙发上,苏星宇好歹还知道待客之道,给两人捧了茶。

苏星宇坐下后,江洋快速地拿出合同以及策划案,声情并茂地描述了美好的故事情节以及男主角的人设。

江洋喝了口茶润润嗓子:“怎么样?是不是很心动,很想演?”

苏星宇公事公办地微笑道:“剧本是个好剧本,但是很可惜今年我已经排满了。”

江洋道:“可我明明打听过你七月份到九月份都是空档。”

被毫不留情地拆穿后,苏星宇也面不改色道:“那是我的休假时间,我已经……两年没有休过假了!”数字说得特别咬牙切齿。

江洋表示这真是一件悲伤的事,紧接着就说:“我们来谈片酬的事。”

苏星宇将要休假的好心情一直在坐飞机下降,这人到底有没有听懂他说话?

苏星宇语气冰冷又强硬:“我说了……我不接!”

江洋絮絮叨叨:“这么好的剧本……”

苏星宇按住他厚厚的剧本,语气尖锐道:“再好的剧本也经不起新手的糟蹋!”

江洋一愣,微微叹息,满脸都是对苏星宇不识货的惋惜。

“我经验很丰富的!就算你演得很烂,我也能拯救你。”

苏星宇拳头捏得啪啪作响,咬牙切齿道:“我——演——得——很——烂?”

江洋很不要脸地点了点头:“你的演技在偶像电视剧里耍耍帅是够了,在我的电影这里可不行。”

苏星宇狞笑道:“那真是对不起了,请另找高明吧。”

指着门再也忍不住脾气了。

“你们两个都给我滚出去!”

江洋踢着腿抱住沙发死活不愿意走。

“你这人怎么听不进别人真诚的批评!”

“你给我滚,你这老色鬼猥琐男,不然我就报警了。”

苏星宇扯着江洋,无奈江洋一个大老爷们太重了,又撒泼打滚,怎么样也弄不下来。

江洋有恃无恐地喊:“徒弟!打幺幺零报警去!”

梦小言傻傻地掏出手机真要打。

苏星宇顾不住江洋,上前将手机拍掉。

谁料梦小言看着支离破碎的手机,丹田一沉,哇哇大哭道:“我的手机!我的肾!”

江洋手忙脚乱用手机咔咔拍了几张照片,苏星宇一个头两个大,又跑去抢江洋的手机。

江洋虽然颓废了很久,但健身底子还在,闪躲灵活,并不比这个小了自己两岁的“小鲜肉”动作慢。

他大声嚷嚷着:“大明星耍大牌啦!打碎小姑娘手机!还对粉丝如冬天一般的寒冷!”

苏星宇竟然追不上江洋,气得浑身发抖,脸色铁青地拿起手机,手指用力得几乎要把频幕摁碎:“喂……这里有两个人捣乱,拨两个保镖过来。”

江洋还在开心地玩“哈哈哈你追不到”的游戏,听到保镖要来,一下子闪了腰,啪叽从沙发上摔了下去。

“嘭”的一声巨响。

梦小言哭得更伤心了,像死了师傅一样。

两个人都被抓了起来。

苏星宇眼不见心不烦:“把他们拉警察局去,告他们擅闯民宅。”

江洋挣扎道:“不能啊!我们……我们将功补罪行不?”

梦小言呜呜地哭道:“我不要去警察局,江老师救命啊。”

苏星宇铁青着脸:“快拉走!我不想看到他们!”

江洋扒着柜子,双腿猛踢,两个保镖都奈何不了他。

梦小言看保镖都去zhua江洋了,哇的一声哭着抱住苏星宇的双腿,边哭边磨蹭吃豆腐,“给我们将功赎罪的机会吧!您也看到剧本了,剧本这么好,肯定只有您才能恰如其分地演绎出来啊!您看江老师,他在公司外面等了您整整一天,又好不容易偷偷进来这里,是特别特别希望您出演啊!您就给我们一个机会!”

江洋一把推开两个保镖,跟着徒弟也一起扑倒抱着苏星宇的腿哭,边哭边蹭吃豆腐:“星宇你现在只演电视剧不行啊!好的演员必须触碰大屏幕才有出路啊!现在有一个这样好的剧本,资金也到位了,这是天赐良机啊!”

这话简直说到了苏星宇的心坎里去,他在电视剧里如日中天,却怎么都进不了电影圈,不是没有人找他拍电影,而是那些电影的剧本都太烂,去演也只能败坏他经营出来的名声。

在这种紧要关头特别需要小心行事。

苏星宇坐下来,不理那两个还抱着他长腿的家伙,仔细又看了一遍剧本,然后狐疑地看了一眼形象糟糕得不行的江洋,问:“导演真的是你?”

江洋点点头,拍着胸脯说:“你真的不用担心!虽然我在公司里的职位是剪辑师,但是我是跟着剧组跑的,也经常当免费的副导演参加拍摄工作,我现在只剩一个爆发的机会。”

苏星宇若有所思,这样好的剧本是不多见,可是完全交给这个名不见传的小子也很不放心。

苏星宇想了许久,慢慢有了主意,看了眼还抱着自己双腿不放的江洋,意识到江洋在地上滚过,又黑了脸:“你放开我!”

江洋埋头蹭得无比幸福:“不行,你不答应我我就不放开。”

苏星宇指挥着两个傻站着的保镖:“快把他拉开!”

江洋鬼哭狼嚎又一次离开了苏星宇的双腿。

苏星宇轻轻踢了他一脚,道:“装什么?幼稚。”

江洋不开心地噘着嘴,苏星宇看他胡子拉渣还妄图卖萌,雷得二气升天。

苏星宇指着台风过境后的客厅,说:“看到了没?你们搞出来的。”

江洋瞪了一眼梦小言:“你看到了没?”

梦小言迷迷糊糊地张望了一会儿,点点头:“看到了,很乱,很脏,很差。”

江洋怒道:“那你还不快拖!”

梦小言立刻双手护住胸部,惊恐道:“脱?”

苏星宇冷眼看着他俩耍机灵,一声不吭。

江洋和梦小言无奈对视一眼,只好老老实实将客厅打理干净。

苏星宇把他们当钟点工来指挥,把该打扫的地方全都打扫一遍,晚上七八点钟的时候苏星宇才点了外卖来,两人狼吞虎咽地吃完后,都晚上十一点半了。

苏星宇不想放假都这么辛苦,直言要他们两个滚回去明天再来谈。

江洋和梦小言当然不能答应了!趁热打铁,万一出了门苏星宇拔屌无情穿起裤子不认人怎么办?

苏星宇头痛地看着厚厚一本的策划书和起码有二十多页的合同,他怎么可能这样草率就签了?江洋这部电影风险太大,不给他研究个三五天能放心?

苏星宇只好安排了两间客房给他俩住,又让保镖去买女孩子要用的衣物和必备品来给梦小言,梦小言甚至还发现了卸妆液。

梦小言本就花痴,这下简直要醉倒在苏星宇的体贴下了。

当然江洋就没有什么好待遇了,苏星宇把自己旧的不穿的睡衣扔给他,又强烈要求他一定要洗得干干净净才能睡他家的床。

江洋拿着睡衣嗤笑一声:“你又不会睡客房,管那床干不干净?”但他也真是好几天窝在公司没洗澡了,闻一闻自己身上的味道,一股即将要腐化的味道。

江洋被自己熏得不轻,他素知苏星宇洁癖很重,能给他睡客房已经是很容忍他了。

不过也可能是他的厚脸皮让苏星宇一点办法也没有。

江洋哼着歌洗了个澡,苏星宇家客房都有自己的浴室设备,沐浴露和洗发水都是死贵死贵的法国牌子,特别香。

江洋不是个不识货的人,他开心地把半瓶沐浴露都倒自己身上了,洗发水用了将近三分之一,整个人香喷喷地拿起电动剃须刀,看了一下,还是全新的。

江洋哼了一声:“奢侈。”刮完胡子后把剃须刀扔自己包里了,还振振有词:“这玩意儿共用不好,反正他也要丢,我就勉为其难地带去公司用。”

江洋人模狗样地大变超级帅哥,肚子里一片空虚,出了门去厨房找吃的,半路遇到梦小言。

梦小言拿着半瓶法国沐浴露嘿嘿嘿笑:“江老师,这是法国高级品牌的沐浴露诶!你那瓶用了还剩好多吧?拿来给我好不?”

江洋义正言辞地教训梦小言:“让你别抖机灵,踏踏实实,你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

梦小言委屈地嘟囔:“可是……老师你肯定也用了很多啊。”

江洋骂道:“胡说八道!我心里只装着导演梦想,哪有什么辣鸡占便宜的思想?小心点说话!”

没有辣鸡思想的江洋去人家厨房里偷吃了半瓶牛奶和一块三明治,酒足饭饱后,看到楼上有一个房间发出微光。

江洋叫了两声苏星宇,没人应,摇头叹道:“现在的年轻人,有了钱就不节省了,灯都忘记关。”

他上到二楼,伸手要去摸开关,眼角瞄到些什么,耸然一惊,转过身看着这个一言难尽的房间。

号称纯洁的江洋发起抖来,死变态死变态!苏星宇竟然有一间都是情趣用具的房间,好……好棒哦。这个链子!这个颈套!这不是最新款的吗?

纯洁的江洋着迷地给自己戴上了黑色皮质项圈,银色链子垂下来摇摇晃晃。

“这……这束缚感!果然不愧是新款!”

正在江洋陶醉的时候,忽然门边咔哒一声。

江洋心中暗叫不好,背过身手忙脚乱想把项圈取下来。

脚步声慢慢逼近,一只手伸过来抓住了银色链子,把人拖到自己眼前,戏谑道:“取下来干什么?”

江洋惊恐地看着面前对他微笑的苏星宇,心中只有一个念头:

“完——蛋——了!”



==========

我跟你们说,zhua江洋竟然是敏感词汇……我特么……这是啥梗

评论(51)
热度(376)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