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炮霆】浮浪

第十二章

阿栋在等着陈霆和张晓波。他看到陈霆就把假身份证塞给他,跟张晓波走到后门,一人交了一块钱的进场费。

张晓波说:“阿霆因为要去赌钱,所以一定要身份证,但是我们不用赌钱,我们就不用身份证,而是要来搞门票。”

张晓波交了钱,对阿栋说:“我是来帮你的,所以我那一块钱也是你出,你现在欠我五十二块钱。”

阿栋点点头,说:“你放心,我一定会把五十二块钱还给你的。”

张晓波叹息地摇摇头:“其实你不止欠我五十二块钱,阿霆如果帮你赢了两百块,再加上我这五十二块,其实你欠我的是两百五十二块。但是我们是好心帮你,我们一个月都没吃过肉了,却白给你二百块,我们不是傻,我们是太有良心。阿栋,以后你可不要忘恩负义啊!”

阿栋说:“你们都是大好人,你们救了我妈的命,以后只要霆哥和你有需要,我阿栋义不容辞!”

张晓波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阿栋你可记住你今天这句话,否则你就不是欠我五十二块钱,而是欠我两百五十二块。”

两人攀着肩膀,一起进了赌场。赌场里富丽堂皇,一桌一桌整齐排列,张晓波他们按照事先约好的去了十六桌,果然陈霆就坐在那里。

在陈霆旁边还有一个穿着白衣裙的卷发小姑娘。

张晓波坐在陈霆旁边,撞了撞陈霆说:“喂!什么时候跟这小妞搭上的?”

陈霆翻了牌,微笑道:“五。”

白裙小姑娘看到陈霆的牌,眼里现出得意的光彩,娇声说:“我是A哦。”

阿栋有点看不清楚牌面,扯了扯张晓波说:“诶!现在怎么样了?”

张晓波吃着刚刚在人家台面上偷抓的瓜子,往台面上瞥了一眼,说:“那个小妞有两对子了,AK Tow嘛。阿霆那是有两张单……可能有85 Tow……可能……”

阿栋也懂一点德州扑克,惊道:“85 Tow不是输了?”

张晓波看了眼陈霆,但陈霆打牌的时候学得跟赵黄河一模一样,笑眯眯的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张晓波又看了看他旁边的那个小姑娘,有点不确定:“按照气势来说,我们家阿霆那是一定赢了,呃……可是阿霆第一次来赌场嘛,有点紧张,先输个一两回也没事。”

阿栋看到筹码,陈霆这边已经跟了七十块钱了!

阿栋使劲儿扯着张晓波的衣服让他去看筹码,张晓波数了一数,瓜子都掉光了,拉着陈霆说:“我操,你把自己的压岁钱都赌上了?他妈一次性赌光你有病啊!还有我那五十块钱呢!”

陈霆最讨厌别人打牌的时候跟他叨咕,平时张晓波都是当他对手,跟对手叨咕叨咕那叫耍花招压敌人的气势,自己这边有人跟他叨咕,那就是误导他。

陈霆不耐烦道:“闭嘴啊!这里哪里有你话事的地方?”

张晓波扯住他的手:“别掀!你一掀我的钱都没了!”

白裙小姑娘娇笑一声,说:“这位弟弟输不起啊,不然你就把筹码拿回去,我是不介意这点钱。”

张晓波瞬间就被点着了,拍开陈霆的手,却在与陈霆拍手那一瞬间接过他手里要偷换的牌,再转动手指将牌切入,把陈霆的底牌换了出来。

陈霆抓住他要掀牌的手,假意说:“牌是要我掀,你来是怎么回事?”说完就掀了牌,是红桃五。

陈霆笑眯眯道:“不好意思啊,三条五。”

张晓波笑着“切”了一声,把牌都拢过来,又把刚刚偷换的牌换了回去,免得后头被人识破。

白裙子小姑娘特别大方,将自己的筹码都推给了陈霆,笑嘻嘻说:“我叫Michelle,你叫什么名字啊?”她看的是陈霆。

陈霆对这小姑娘的印象不错,又是和张晓波一起坑害人家小姑娘,多少有点愧疚,就将真名说了出来。

Michell托着腮看陈霆,笑道:“他们叫你阿霆,我也叫你阿霆,你这么劲,当我男朋友吧?”

张晓波乐了,说:“你不会是被他赢了就觉得他帅吧?”

Michell挑挑眉:“当然,在这个赌场,还从来没有人敢赢我的钱,他是第一个。”

陈霆和张晓波却笑不出来了,他们对视一眼,知道这下麻烦大了。

陈霆又和Michell打了几局牌,起码赢了五百。

张晓波看钱差不多了,站起来说:“你们先打牌,我去趟厕所,阿霆你有没有纸?”

Michell从包里翻出一包纸:“拿去。”

张晓波理都不理她,弯腰在陈霆裤袋口摸起来,却是暗地里说:“我跟阿栋先撤,你也快点。”

陈霆在底下捏住他一根手指。

张晓波摸出纸包,拉着还糊糊涂涂的阿栋,说:“我们兵分两路,你找一个大人跟着出去。”

阿栋疑惑道:“可是霆哥还在里面呢。”

张晓波烦躁地挥挥手说:“他只能先顶着。”

阿栋看出了点什么苗头,乖乖跟着一个男人身后出去了,没受到阻拦。

两人在外面一起等陈霆出来。

阿栋说:“晓波,到底怎么了?”

张晓波翻了翻白眼,说:“都怪阿霆这贪花恋色的,肯定是看人家小姑娘长得漂亮要跟她赌,结果就踩了雷。你没听那女仔说吗?赌场里没人敢赢她的钱,人家有钱有势,你想被打啊?”

阿栋着急道:“那……那霆哥不是很危险?”

张晓波有些酸道:“有什么危险?人家千金小姐看上他啦!说不定以后飞黄腾达都要看他。”

正说着,陈霆就从赌场里走了出来,但是他身后还跟着一个Michell。

张晓波和阿栋偷偷摸摸的看着两人在赌场门口纠纠缠缠,最后是陈霆垂下了推拒的手,Michell踮起脚尖在陈霆脸上印了个口红印。

“操!我们在这里喝西北风,他跟千金小姐卿卿我我。”张晓波生气地转身就走。

阿栋摸了摸头,等陈霆过来后,接过他手里的两百块。

陈霆疑惑道:“张晓波呢?”

阿栋道:“他先走了。”

陈霆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没事了,你先回家吧。”

陈霆回到家的时候,张晓波拿着今天作弊用的那一副牌来来回回洗,看到陈霆回来,大大地翻了个白眼,拿着后脑勺对他。

陈霆不知他闹什么别扭,也不想去哄,他浑身都是汗,想先去洗澡。

张晓波听到后面窸窸窣窣的声音,最后陈霆竟然拿着盆子走了出去!他从床上跳下来,大步走到走廊尽头的厕所里,厕所的门是坏的,他一推就进去了,这时候陈霆正打开花洒冲冷水澡。

陈霆见到推门进来的张晓波,骂道:“你痴线啊!进来干嘛?”

张晓波抱着手打量他,冷笑道:“我跟秀媛姐借了洗面奶,怕你脸上的口红擦不掉啊!”

陈霆被张晓波抵在墙上用洗面奶洗脸,泡沫都冲进眼睛里了,一阵刺疼,狠狠把张晓波往外一推,连忙用清水洗干净脸,眼睛的刺疼却还没退。

陈霆心中一阵恼火,抬手要打他。

张晓波抓住他的手腕,吼道:“赵黄河说得不错,赌场里全都是些下三滥的贱货,以后你要是再去那里赌钱,我就告诉姨去!”

陈霆拉开门,一脚把他踹了出去,隔着门对吼道:“妈的你发什么神经病!”

张晓波一个踉跄,差点摔了,恼火地踢翻了阿祥家的垃圾铲,孔杰闻声出来,拉住张晓波说:“你怎么踢我们家的垃圾铲啊?弄得走廊里到处都是!”

张晓波气冲冲地推开孔杰,道:“谁让你把垃圾铲放走廊上!我早就想说你们了!夏天垃圾容易臭,你放走廊上我们家都闻得到!滚你妈的,以后我要是再看到这垃圾铲,我见一次就踢一次!”

孔杰抹了把脸上的口水,嘀咕道:“吃了炮仗啊?”

张晓波扑到床上,这时卢雪梅也从外面回来了,看到张晓波说:“晓波,你们怎么这么晚都没睡啊?”

张晓波这才从床上起来,把厨房温在热水里的饭菜给端出来,看卢雪梅吃了。

这时候陈霆也洗了澡回来,瞥了眼张晓波,跟卢雪梅说了两句话后,就上床睡了。

张晓波躺在床的外面,有点睡不着觉。

陈霆忽然在他背后说:“张晓波,你今晚到底发什么火?”

张晓波哑口无言,想想好像也没什么值得发火的,但是他就看不顺眼陈霆和那小妞腻腻歪歪。

陈霆又问:“张晓波,你给我说清楚了。”

张晓波听他追问,又怒火重燃起来,转过身说:“我不喜欢你去泡妞。”

陈霆一愣,失笑道:“行啊张晓波,你嫉妒我?”

张晓波咬着牙低声道:“谁他妈嫉妒你?”

陈霆说:“今晚还多出了三百,我们对半分。”

张晓波闷闷道:“自己拿着吧!小爷有的是钱。”

陈霆皱眉道:“你还真卯上了啊?”

张晓波撇撇嘴说:“我真不是嫉妒你。”

陈霆说:“那你发什么脾气?”

张晓波揪着枕头,其实心里也有些迷茫,想了好半天,陈霆都要睡了,他才想出了一番说辞:“我们……我们一直好着呢!你干嘛要第三个人插进来?我不喜欢其他人。”

陈霆笑道:“我说晓波你这是哪来的歪歪唧唧的心思,还怕别人分宠?”

张晓波也觉得自己很没有道理,沉默了半晌,别扭道:“那……你有了女朋友要告诉我!”

陈霆双手枕在脑袋后,说:“瞎操心,女朋友大学后再找吧,现在还不能分心。”

张晓波冷哼一声:“我一定找一个比你那个更漂亮的。”

陈霆笑道:“想女人了吧你,明天带你去网吧看片?”

张晓波踢了他一脚:“操,你这色鬼。”

这件事也就此揭过不提了,两人照常上学回家煮饭,期末考完试完后放假了,陈霆白天跟着卢雪梅去出摊,张晓波依然推着小推车去电影院门口卖小零食,两人按照约定好的再也不去赌场,也渐渐将这件事淡忘。

这一天张晓波收摊后回到家,今晚卢雪梅意外地没有去家政公司,而是扶着头坐在对着门口的椅子上。张晓波还想问一问,看到卢雪梅手里捏着一个信封,背后一凉,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卢雪梅神色淡淡地看着张晓波,陈霆在卢雪梅后面削红萝卜,对他使眼色。

张晓波乖乖站在卢雪梅面前,接过她递过来的信,瞧了一眼,大部分过了及格线,但也仅此而已,跟陈霆那种只扣一两分的学霸差的是一条银河系的距离。

张晓波默默地蹲下身把腿裤子挽起来,接过陈霆递过来的软鞭,双手捧着交给卢雪梅。

卢雪梅拿着鞭子挥了挥,咻咻的一声响,张晓波听得头皮发麻。

卢雪梅道:“晓波,你期中考试的时候,我记得你是杂科平均七十,主科平均九十。你跟我说说,这平均六十的分数,你是怎么得来的?”

张晓波垂着头不说话。

卢雪梅狠抽了他三鞭,高声问:“说!上课都在想什么?”

张晓波平日废话连篇,现在却哪敢说一个字,只低着头看脚趾。

卢雪梅扶着额头往后靠,陈霆担心地凑过来问:“妈,是不是又头疼了?我给你去烧水吃药吧?”

张晓波连忙也上前扶住卢雪梅,却被卢雪梅挥开,厉声道:“站回去!”

张晓波缩头缩脑地站了回去。

卢雪梅皱着眉吃了药,继续盘问张晓波:“我下午的时候特意去找了你的老师,老师说你上课老是发呆,注意力不集中,自己在下面东写西写,有一次老师还收缴到你台面上的几封情书!”

卢雪梅把粉色信封拍在张晓波脸上,怒道:“你竟然早恋?!”

陈霆惊讶地看向张晓波,这小子说要找女朋友,还真去找了?

陈霆偷偷捡起一封来看,信上面是:“张晓波我好喜欢你!你能当我男朋友吗?”

然后捡起另外一封:“张晓波我喜欢你两年了!我一直默默看着你不敢说,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希望你能做我男朋友。”

陈霆干咳一声,对卢雪梅说:“妈,这是别人写给他的情书。”

卢雪梅指着张晓波说:“那你问他,他自己在下面写什么?”

张晓波顿时惊慌地抬起头,问:“老师……老师是怎么知道的?我明明写完就撕成片扔了!”

其实卢雪梅并不知道张晓波写什么,老师也不知道,就是看他总是收到情书,难免就看中了其中之一早恋了,就来敲打敲打,没想到还是真的。

卢雪梅怒道:“张晓波!你想都别想!你……你要气死我!”

张晓波一张脸惨白,膝盖一弯跪下,哆嗦着说:“姨……我……”其实那张纸上也没写什么,还是他发呆的时候无意写的,整张纸都是陈霆的名字,但少不更事,自以为被人拆穿了,还是对自己这么好的陈霆的妈妈。

张晓波一时有些绝望,跪在地上不知如何是好。

卢雪梅看他那样子,好像是说不通,更是头痛欲裂,拿起鞭子想冲过去揍张晓波一顿,没想成起得太猛了,又因为头疼的毛病犯了,站不稳一下子就摔了下去。

陈霆见卢雪梅倒了,惊叫一声:“妈!”

张晓波吓得心都停了一瞬,连忙跟陈霆一起抬着卢雪梅放在床上,微微抬起她的后颈,助她呼吸。

陈霆抹了把汗,说:“好了,稳定了。”

张晓波呆呆地站在床边,看着面色铁青昏睡过去的卢雪梅,心脏犹自平不下来。

陈霆推了他一把,说:“妈醒了别跟她呛。”

张晓波没有理他,攥着拳头低头看卢雪梅,想着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想着卢雪梅对他的好,陈霆对他的好,他欠陈家的太多太多,自己一意孤行,还是可笑的单方起意,自己已经害了小姨一家,怎么能又害对他那么好的陈家?无论卢雪梅知不知道,是误会还是碰巧,这是一个警钟,陈霆的妈妈不会同意,也经不起他的折腾。自己就不应该有那种心思,之前想什么只有自己知道就行了,他妈应该连这种念头都应该杜绝。

张晓波从傍晚守到晚上,从晚上守到早上,无论陈霆怎么劝他,他都一动不动站在那里。

天快破晓的时候,屋子里渗进蒙蒙的亮光,张晓波迎着朝阳,一夜未睡的他眼睛迎来光明,干涩无比,流不出任何眼泪。

少年人的心仿佛一夜间死了。

“我不会喜欢他了。”张晓波对昏睡的卢雪梅这样说。


评论(46)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