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陈深X文世倾】诱僧(完结)

小和尚一件件将散乱在地的衣服拾起,脚下像是踩着云,摇摇晃晃地走到门前,身体从未这样四分五裂过,几乎是砸在门板上。

空空的发出“哐啷”一声,什么人都没惊起,倒是自己醒了。

他回头看床上半盖着被褥,赤裸着胸膛的男人。

脚底心窜起一股寒意。

抱着自己的肩膀,犹未能褪去。

他转身拔腿就跑,身上又冷又黏,可是他顾不住了,他要回寺!

他要回去!

“师傅!”

他扑跌着撞在门上,那门没锁紧,开了,摔得更惨。

师傅像是早就已经猜到,直立在门后,朝着从门口透进来的太阳,悲悯地垂着眼,看着脚边的弟子。

他早就猜到了,很平静,了然。

“世倾,就算不是佛门中人,衣衫也不该这样乱。”

他叹了口气,用对待孩子的方法。

小和尚爬起来跪在地上,哆嗦着哭泣:“师傅,我……我破了色戒。”

师傅淡然道:“怎么破的?”

世倾久久不答,许久后,哀痛地说:“我……我自愿的。”

“自愿的,哭什么?”师傅捻着手里的念珠。

世倾额头死死抵住地面,砂砾磨着,他不觉得,心很痛,身也痛,无所谓了。

“我不要……不要离开师傅,我错了……”

师傅从眼缝里看着地上的弟子,蜷缩着,这样小,像是他刚来这里时,也是哭泣。

“那你永远都见不到他了。”

世倾一愣,猛地抬起头,眼泪珠子滚滚从脸庞下落,满是恐慌。

师傅蹲了下来,苍老的手擦过他湿湿的脸,慈爱道:“孩子,你走吧。”

世倾满脸惨白。

师傅擦了一次,收回手,将他从地上拉起,仔细为他整理好衣衫。

低声道:“你的心里,已经没有佛了,这里住进了一个人。”

世倾胡乱摇头,矢口否认:“我没有……我没有……”

“你落泪了。”师傅狠心一推,世倾倒退两步,已是站在门外。

世倾狼狈不堪,喊道:“佛祖亦会落泪!”

师傅双手合十,万分不忍:“动了情,才会有伤心泪。”

世倾如遭雷击,十年道行一朝丧,看着佛门在眼前,慢慢紧闭。

他只能走另一条路了。

陈深在等他,他病还没好,很虚弱,他来温暖他。

直到有一天他清醒了。

世倾拿着碗,先喂进自己嘴里,俯身低头,慢慢渡给陈深。

他还不太习惯,紧张地睁大眼睛,呼吸急促,像是在偷亲,只怕他下一刻会醒来。

他果然醒了。

世倾满脸红晕地直起腰,手里的碗一下子打翻了,“诶呀”一声,又用自己的衣袖去擦拭。

陈深目光复杂地看着他,很深沉,世倾看不懂。

过了两天后,陈深能下床了,他穿好衣服,世倾拉住他。

世倾牙齿咬着嘴唇,低头说:“你不要上山了,师傅不会见我了,也……也不会见你。”

陈深停下脚步,慢慢回头,凝望着他。

世倾红着眼眶说:“师傅把我赶出来了。”

“为什么?”陈深这两天来说的第一句话,声音沙哑。

世倾望着他默然不语。

陈深轻声道:“是我的错吗?”

陈深从怀里掏出一把剪刀,放在他的手上。

世倾摇摇头,把剪刀放回桌上,抬头看了他一眼,却是含情脉脉,深情无限。

陈深和世倾无路可走了。

两人呆坐到夜晚,世倾做了饭,陈深在屋外吹风。

一灯如豆,火苗在寒风中颤抖。

世倾看着粥的目光渐渐凝到了外面那人身上,细细打量他的身形,他的风姿,只觉得无限欢喜,好像这样能看他一生一世。

陈深若有所觉,回过头与他遥遥对视。

世倾脸上一红,反而低下头不敢看了。

陈深忽然叫住他:“你过来,我给你说一件事。”

世倾为难地看着粥,若不看着,糊了怎么办?

“不要管。”陈深伸出手。

世倾再也没有顾忌,朝他奔去,又慌张地停在他身边,试探着,牵住他的右手。

陈深没有抽开,怔怔地看着在风中摇摆的花树,白色的不知名花瓣随着风飘远,半点也不落下。

也是,这本就不该落在他身上的花,即使停留,散发香气,那也终究是去风的方向,而不是零落成泥,碾作尘。

陈深说:“我心里一直有一个人。”

世倾心一蹦,又是期待,又是伤心。

陈深说:“当年我还是一位教师,她是我的学生,她很大胆,像你一样,一直对我很好,我慢慢地爱上了她。”

世倾愣愣地看着他,眼泪夺眶而出。

陈深说:“后来我们分开了,世事如此,我们都没办法。却在一次行动任务的时候,我又再一次看到她。那时候她与另一个男人一起出任务,假扮夫妻,我很伤心,不敢靠近她,后来我发现了真相,想要和她在一起。可是到后来,我们还是分开了。”

世倾低着头,拳头攥得死死的,月光下眼泪晶莹,一滴滴落进土里。

陈深说:“我深爱着一个人,那个人——不是你。”

世倾终于跌跌撞撞跑了,前路一片黑暗,五指不见,终于一跤跌进泥地里,心中的绝望和愤怒一齐涌上心头,猛地捶了一拳地面,嚎啕大哭。

师傅没有教他,如果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你要怎么办?

只好伤心了。

给出去的东西,收不回来,一点办法都没有。

割舍不下,只得回去。

落花如雨,从远方来,扑在身上,香气渺远,还有杀气。

世倾攥紧桌上的刀刃,陈深仍在睡着,没察觉追杀的人已至,刀锋泛起蓝色的冷光,随时都能要他一命。

这又是世倾注定的一劫。

他收不回来了。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举利刃,世倾也举利刃,一个为利,一个为情。

都是疯狂。

利光一闪,一个人比另一个人更快。

黑衣人回头,死前回头看到这个年轻和尚的眼睛,愤怒、害怕、伤心。

床上的陈深醒了,瞠目结舌地看着眼前这一幕。

世倾打了个哆嗦,手上的力道也渐渐松了,黑衣人在他眼前倒了下去,脖子上的剪刀从后面贯穿至前面。

狠厉无比!

因为爱一个人,他把另一个人杀了。

这个连蚊子都不忍心打的人。

世倾经过那一瞬间的恐惧之后,渐渐平静了,说:“我要回寺了。”

陈深还在惊讶中没回过神,世倾便已走到屋子外面。

“等等!”他追上去。

世倾回过头,眉目竟在这几步中,成熟许多。

陈深喃喃道:“你不是回去,你去哪?”

世倾眼中泪光一闪,继而笑了笑:“我与师傅说,我自愿的。”

陈深倒退了两步,紧紧握着他的手。

世倾目光越过他,看着这个改变他一生的屋子,面容惨淡,失魂落魄道:“我下了山,一心想要跟你在一起,没想到有些事情是不算数的。”

世倾另一只手抵住陈深的手,慢慢拉开自己的手腕。

“我的心里,已经没有佛了,我度不了你。”

他沿着路,下山了。


评论(56)
热度(260)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