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星光(生子)

第二章

最煎熬的就是领奖前的等待,阿霆也真是实在,不顾刚领奖时的火热期趁热打铁,把自己冷在家里,24小时看着手机,只希望它响起来。

每一次电话声响,他都会被炸得一跳,电话一接,不是外卖就是送水,最后为了不让外卖和送水打电话过来,抢了阿峰的电话线,干脆自己出外面吃了,水也自己往上提。

他坐吃山空半个月,想想还有几天就要交房租,身上的钱快花完了,然而那个说要给他的电话还是迟迟不来。

阿霆有种想冲回公司问清楚的冲动,这种不上不下的感觉,太煎熬了……最煎熬的是没钱的感觉。

又过了几天,临近交租,他不能去睡街头吧?忍着羞耻万分,给妈妈和姐姐打电话,这么大一个人了,还问零钱花。还好是电话,如果是面对面,看着妈妈风霜的脸,再想想自己这个比她高大强壮的儿子,他也说不出口。

这样的感觉十分不好。

阿霆拿到了妈妈和姐姐给的“零花钱”,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等下去了,梦想是要有的,但总不能一直在云里,他得踩到地上了。就算他会因为不听话而失去这个机会,但总比饿死自己强。而且是阿峰先不来找自己的,说不定他把他给忘了。

阿霆想到这里,就有点埋怨他,前两天翻找出来的阿峰的海报恭敬地贴在墙上欣赏,现在只想对着往墙上打了几拳。

他也还真打了,打疼了自己的手指骨。

这些天打电话给他的从刚领奖完的五通电话,变成了现在偶尔来一通,这个偶尔还是在三天前。

三天前那个小姑娘给他留了电话,真聪明,好像算到他会走投无路,阿霆决定先投靠一下那个小姑娘,问问她那个舞蹈班还要不要教练。

阿霆翻找了一下桌上的纸屑,他记得是放在桌上了,但是找了半天没找着,急得狠了把多余的都往地上丢,还是找不着。

电话这时来了,竟然又是三天前的小姑娘。阿霆接了,小姑娘照例问他考不考虑,阿霆坐在床上,对面就是阿峰的海报,鬼使神差地,又说了句:“不了,我要等一个电话。”

电话挂断以后,阿霆就觉得自己疯了,躺在床上满脑袋都是怎么省钱花,怎么能把两千块拆成三个月用,就算天天吃泡面,好吧……就算是天天只喝白开水,一个月他都顶不住。

刚刚他是真疯了!

阿霆捏着手里的电话,翻了好几次回拨的按键,就是狠不下心。

阿霆看着床对面的海报,刚刚打了几拳,对海报并没有什么伤害,该帅的人还是在海报上帅得天怒人怨。

阿霆从床上爬起来,在桌上拿了一支笔,跪在床沿伸手去在海报上帮阿峰画了六根胡子,振振欲飞,像是得意的猫。

越画越气人,阿霆又给他画了幅眼镜,变成了猫博士。

他想自己可是在为他添砖加瓦啊,在他额头上画了个王八。

阿霆画完王八以后,电话声又响了,电话没有标注过,阿霆以为又是刚才的小姑娘,开口就说:“不好意思,我真的不去了。”

“你不去了?”电话里竟然是阿峰的声音。

阿霆倾斜的身体一下子就滚到了床下,好大一通响。

阿峰那边“喂喂”叫了几声。

阿霆揉着被磕到的膝盖,拿起电话,小心翼翼道:“是……是峰少吗?”

阿峰说:“你刚刚发生了什么事?”

“没!没什么事!”阿霆紧紧握着电话,心高兴得要飞起来了,“我刚刚说的不去了不是对您说的,是另外有一家找到我,我没有答应。”

阿峰那边笑了一声,说:“哟,还挺受欢迎,还好我订得比较早是吧?”

阿霆对着电话傻笑了一阵,说:“是峰少赏识我。”

阿峰说:“知道就好,不要让我丢人。”

阿霆说:“是的!是的!”

阿峰说:“我知道你这二十天没找其他人,这一点很好,我不喜欢人家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特别是你以后是我的人,我可不希望养一只白眼狼。”

阿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他的人,只是应是。

阿峰说:“明天你来公司吧,签个合同,后天我们就出发。”

这一通电话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结束了,阿霆也还是不知道他以后要干什么,但是即将有工作的感觉充实了他,让他一下子有点找不着北,而且很可能是跟在阿峰身边工作,那是多好资源啊。

阿霆躺在床上,对着海报发呆,再爬起来把海报从墙上撕下来,扔垃圾桶里去,再换了一张崭新的——穿着白衬衫微笑地看着他。

阿霆觉得被巨大的幸福包围住了。

阿霆那天晚上梦到自己变成了超级巨星,他在台上领奖,阿峰在台下看他领奖,笑得一脸“这是我的人,我好满意”的样子,然后自己对着台下的阿峰傻笑。

笑着笑着,他就醒了,收拾好自己再去一趟公司。

这次不是114房间了,是总经理办公室。

总经理办公室也有一个长沙发,长沙发上坐了三个人,一个是阿峰,一个是何经理,还有一个是头发花白的中年男人,叫梁安,香港著名导演,擅长拍文艺戏。

这次不是阿峰说话,阿峰坐在梁安旁边,对他笑了笑,说:“这是梁导,你认识吧?”

阿霆因为见到大导演紧张的心情有点缓和了。

没人叫他坐着,阿霆也不敢坐,站在沙发横排的对面,让梁安审视。

梁安是个沉默的人,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目光里面像是有一台检测仪,有红外线的那种,阿霆觉得自己的细胞都快被他给检验完了。

梁安问了一句:“你没化妆吧?”

阿霆立刻摇摇头,有点紧张说:“我要化妆来吗?对不起,我不知道。”

梁安说:“天生丽质。”

阿峰很赞同这句话:“还挺不怕羞的,你没看到在台上那股劲儿。”

被推荐说不怕羞的阿霆脸有点红了。

梁安说:“艺术品,当摆件很不错。来,把合同签了,明天我们就出发去外地拍摄。你们帮他办了签证没有?”

何总说:“办了,明天让阿峰拿给他。”

阿霆也看完了合同,在合同上签了字。

阿峰站起来,对阿霆说:“我们出去吧,何总和梁安还有事情要谈。”

阿霆就跟着阿峰走了,到了楼下,阿霆再次发出邀请:“峰少我请你吃饭吧?”

“又吃饭啊?”阿峰揽过阿霆的肩膀,“行,回头梁安骂我胖了,我就说是你带我去吃的。”

阿霆笑道:“峰少那么瘦,吃点就匀了。”

“别叫我峰少了,你又不是我家的菲佣女仆。”阿峰带着他到公司旁边找到了一家专门做鱼的店,点了条鲈鱼。

能看出阿峰是真的喜欢吃鱼,全程一句话都不说,就是捞鱼吃,不然就是给阿霆捞鱼吃,阿霆疲于应对碗里不停多出的鱼,也没好意思在他这么专心致志的时候跟他说事情。

好不容易两个人都吃得差不多了,阿霆才能抓住空隙问了一句:“峰哥,我们要去哪里拍摄?”

阿峰正在捞残渣吃,有些心不在焉地说:“去国外,那边讲西班牙语的。”

阿霆想,原来是西班牙。

阿峰抬头问他:“你会说英语是吧?”

阿霆点点头,他曾经去国外呆过一段时间,口语不错。

阿峰有点严肃的样子,说:“我只会说中国话,你可要把我跟紧了,不然我怕我会在国外失踪。”

阿霆以为他是在说笑话,只是笑着应了他。

到了第二天,阿霆拎了一箱行李到机场,与阿峰和梁安他们碰头。

梁安的队伍有十五人,其中演员就有四个,其他都是工作人员。

阿霆坐在阿峰旁边看着对面滚动的面板,航班信息一条条滚动,阿霆还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

看其他两位女演员,好像也在不停问梁安要去哪里。

阿霆有点无语:“原来除了阿峰都不知道要去哪里,这难道都是被是骗去国外的吗?”

梁安看了一会儿,对大部队招招手:“我们走!”

十五个人浩浩荡荡地往国际航班那边走,众人到了登机口,看着上面的信息:中国香港——智利瓦尔帕莱索。

说西班牙语的不一定是西班牙,还可能是西班牙征服过的殖民地。

阿霆反应过来,阿峰这是把他骗到了一个不毛之地。

两个女演员都崩溃了,智利在地球上跟中国可是一条完美的对角线啊,更不用说那边还贼冷。

梁安安慰两个女演员:“瓦尔帕莱索是地中海气候,气温很平缓,现在我们这边是冬天,到了那边就是夏天,你们就当去度假。”

两个女演员有点后悔,那地方毕竟是太远了,而且语言不通,呆上一两个月,也不知道要怎么挨下来。

梁安不停在对女演员做工作,阿峰就负责对阿霆做工作。

阿峰说:“那边挺好玩的,听说你会冲浪,智利都是海滩。”

阿霆低声说:“那边的海水都很冷。”

阿峰又换了一套说辞:“那边的建筑物就像小孩的积木一样,五颜六色的,挺童话世界的。”

阿霆低声说:“美国也有……”

阿峰瞪了他一眼,大概是觉得这孩子之前挺乖现在怎么毛病这么多,还要哄。

阿霆嘿嘿笑了一声,说:“我没说我不去。”

阿峰这才知道阿霆刚才在逗他,又瞪了他一眼,突然坏笑了一下,说:“我刚刚连绝招都想好了。”

阿霆跟在他后面问:“什么绝招?”

阿峰指了指那些女演员:“你要是像她们一样哭着闹着要回家,我只好亲你了。”

阿霆愣在原地,脸上忽然烧红起来。

阿峰感觉阿霆没跟上来,回头看了他一眼,有点夸张地说:“不是吧?你害羞了?!”

阿霆也不知道要怎么答他,眼睛无处安放,脸上还是红扑扑的,整个人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害羞”两个字。

评论(26)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