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真人秀:大侦探之死亡会议(结束)

【第二次集中推理】

搜证后六名玩家总结推理思路,侦探指定两名发言人再次陈述。

撒侦探:“接下来我们再梳理一下刚才我们汇总的所有线索。死者甄是在今天一点四十到两点的时候死亡,而且是虐杀,我们能得出,凶手对死者有极大的仇怨。目前就动机而言,我想问的就是李总裁和陈设计。”

李总裁:“就知道是我们两个。”

陈设计:“真的不是我啊!”

撒侦探:“大经理说在一点半的时候还见过死者。”

大经理:“对,我就是跟甄吵了十分钟,大概在一点四十的时候我摔门出去了。”

撒侦探:“那请问两位,你们在干什么?”

陈设计:“我是一点半才回到公司的,何记者也看到了。”

何记者点点头。

陈设计:“因为衣服上有红酒的印记,虽然看不大出来,但是这样开会也不好,所以我就去办公室拿了衣服去换,然后就在卫生间里洗衣服。”

撒侦探:“有没有人见过你?”

陈设计摇摇头,说:“那时候是中午,大家都在睡觉,厕所里没有人。”

撒侦探:“也就说你无法证明你是一直都在厕所里的。好的,李总裁这段时间干嘛?”

李总裁:“我一直在休息室休息,除了上两次厕所,没有走动过。”

撒侦探:“上了两次厕所,这两次分别在什么时候?”

李总裁:“一点十五分一次,然后一点四十分一次。”

撒侦探:“有没有人见过你?”

李总裁摇摇头。

撒侦探问鬼总监和大经理:“今天李总裁是穿着这套衣服来的吗?”

鬼总监围上来看了看,点头说:“是这件衣服。”

大经理:“但是也很难说,因为这种衬衫一般都是一次买几件的,白衬衫样式也差不多,而且他这个牌子我们楼下的商城也有。”

撒侦探看着峰霆两人:“你们有人说谎。”

陈设计耸耸肩,李总裁一脸淡定。

撒侦探:“陈设计,李总裁家里面,是不是有相同的白衬衫?”

陈设计摇摇头:“他没有一件衣服是相同的。”

撒侦探:“现在的问题就是,到底你们谁中间换了带血的衣服。一个是确实换了衣服的陈设计,一个是看似没有换衣服的李总裁。还有你们其余的三位,也不能说你们的嫌疑也一定排除了,一个是动机也很大的大经理,而且他的衣服也湿了;一个是收到威胁信的何记者,他有可能因为害怕而杀了甄;另一个是在事业上和爱情上都有竞争关系的鬼总监。各位自行判断,究竟哪一个可能造成今天的凶杀案,希望我们今天能够抓住真凶,投票去吧。”

【单独投票】

玩家逐一进行非公开投票。

第一个进来的是大经理。

大经理拿着手铐在箱子面前徘徊:“这个案件一定不是李总裁干的就是陈设计干的,但是究竟是谁干的……”

大经理铐到到了陈设计的箱子里。

“就是他!他弄湿了我的衣服!故意的!故意的!”大经理开开心心地走了。

接下来是鬼总监。鬼总监风风火火地走进来,拿起手铐就快速拷上。

“就是你啦!”

李总裁走进来,拿起锁拷,说:“我是一定会相信我的女朋友的,他性子善良不可能去杀人,所以只有大经理了!”

李总监拷住了大经理的箱子。

撒侦探走进来,犹犹豫豫半天:“我以前总是选错,明明第一轮坚持都是正确的,但到后面总是逃票,而现有的证据,也能看出是陈设计明显换了衣服,所以我这次要坚持到底!”

撒侦探拷住了陈设计的箱子。

何记者走进来,把铐子拷在李总裁的箱子里:“我无法相信,一个凶手会留下这么明显的证据,现在全部的证据都指向陈设计,我反而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陈设计走进来,拿起铐子,轻轻地叹了口气,把铐子拷上了。

【真相公开】

大合唱:“有一种不祥(吉祥)的预感~”

撒侦探看向何记者和李总裁:“你们确定凶手了?”

何记者点点头:“我基本上确定了。”

李总裁点点头:“我也是。”

鬼总监指着李总裁:“不会是你吧!”

李总裁无奈道:“不是我,我的衣服都没换!陈设计都给我作证了。”

鬼总监:“对哦,只有凶手可以撒谎。”

广播:“明星角色扮演推理游戏《明星大侦探》第一案死亡会议中,获得最多指控的嫌疑人是谁?”

撒侦探看向陈设计:“是你是你就是你!”

陈设计无语问苍天:“我都说 不是我了!”

广播:“首先公开获得零票的安全玩家,获得零票的是……”

鬼总监、何记者向前一步。

大经理在后面叹气:“这两个夫妻档,肯定有一个是凶手的投我,或者两个都投我。”

广播:“鬼总监、何记者。恭喜鬼总监和何记者解除嫌疑。”

鬼总监和何记者跳了起来。

广播:“获得一票的玩家是……大经理和李总裁。”

大经理:“我就说吧!夫妻档太无耻了!”

李总裁惊奇道:“我竟然只有一票?”

何记者一脸震惊:“怎么可能?只有我投了李总裁吗?”

撒侦探数了数,觉得不对。

广播:“最终获得四票被指控为凶手的是——陈设计!”

何老师还在算:“不对啊,为什么他是四票?”

陈设计看向李总裁,对他笑了笑,在他吃惊的神情中,站了出来:“我把票投给了自己。”

所有人一脸震惊地看向了陈设计。

撒侦探喃喃道:“大事不好。”

陈设计平静地走到笼子里。

鬼总监还一脸开心不知情况:“这是真凶自首了耶。”

何记者一脸绝望:“不,我倾向于包庇真凶。”

鬼总监傻白甜地问:“哈?”

大经理抱着脑袋蹲下来:“你们不要吓我!”

广播:“被指控的陈设计是真的杀人凶手吗?杀人凶手真的是陈设计吗?现在我宣布,各位检举犯人——失败!”

鬼总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何记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撒侦探一缕幽魂飘散。

广播:“那么真正的凶手到底是谁?是谁能够拿取全部六根金条?”

鬼总监一脸懵逼地看着众人。

何记者:“错就错在凶手有一个爱人。”

撒侦探:“那很多期都有情侣夫妻啊?”

何记者:“这么真情实感的也就这么一对而已。”

广播:“欺骗大家,成功逃脱的真凶就是——”

大家和广播一起喊:“李总裁!”

鬼总监大汉:“不对不对!除了凶手都不可以说谎!”

陈设计:“我没说谎。”

撒侦探:“对,他没说谎,他只是隐瞒。”

何记者唉声叹气,李总裁收走了所有人的金条。

鬼总监指着陈设计:“你们不是问过他李总裁身上的衣服是不是今天早上穿的那件吗?他承认了。”

大经理:“不,是我和你承认了,那时候撒侦探没有问陈设计。”

撒侦探懊悔道:“我问陈设计的是,李总裁家里有没有一样的衬衫。”

陈设计:“是没有,他身上这件是我的。”

晴天霹雳!

李总裁炫耀道:“这是我和陈设计的情侣衫!”

鬼总监:“你又骗人!”

陈设计:“我没有,我是一点四十的时候去了厕所洗衣服,根本不知道李总裁拿走了我的衣服,因为衣服是一模一样的,我不确定到底是不是我的。”

撒侦探:“所以我应该问他,‘他们’家里有没有相同的衣服!”

何记者:“李总裁你的血衣藏在哪里?”

李总裁:“就在陈设计的箱子里,但是你们只拿了最上面的那一件湿的,有血迹的在最下面,可把我给吓死了。”

完美错过了!

陈设计凄凉地在笼子里看着李总裁。

李总裁走过去牵住他的手:“威廉,我实在想不到你竟然会投自己。”

陈设计:“一定是我向你哭了,你才会杀了她,一切都是我的错。”

李总裁向其他人说:“他是知道是我,又不想揭发我,随便栽赃给其他人不忍心,所以就投自己。”

何记者不由自主地拍起手:“金银有价,爱无价。”

李总裁:“放心吧威廉,回头我们两个分黄金哈哈哈哈哈!”

【真凶专访】

李总裁:“威廉一直认为自己应该是个男孩子,我和他相爱的时候他就陆续去做了变性手术,进这家公司之前,他基本已经是男孩子的模样了,但是体检表上还是写着女生,所以是分配到了女生宿舍,这一点甄和鬼总监都是不知情的。在手术未完成之前,我们有了一个孩子,我高兴疯了,这是上帝送予我们的礼物,我期待他来到这个世界上,与我们相遇。

但是这件事变成不可能,威廉因为设计方案劳累过度流产,他从医院回到家,家门都不敢进,就在外面哭,我回来的时候,他额头鼻尖嘴唇都哭红了,一直在跟我说对不起,怕我生气。

说实话我是有点生气的,但是知道他心里也不好过,所以就冷了一两天,这两天他对我小心翼翼,特别好笑,但是他就是这么一个会为人着想的人。

他的设计案我早就看过了,当甄副总监拿出设计方案的时候,威廉的眼睛都红了。你们不明白,他是一个特别好说话的人,如果是他力所能及,都是好好好,okokok,宁愿自己难受也要让你开心,但这个设计方案对他来说太不一样了,那是他牺牲了孩子才有的方案。中午的时候他在我的肩膀上哭了很久,那些眼泪一滴滴沾湿我的肩膀的时候,你们也不会知道我到底有多么愤怒和心疼。

最让我难受的还不是这个,威廉哭过以后,又让我不要生气。他是知道我会生气的,所以一直一直安慰我,他一颗透明玲珑的心,被人这样糟蹋粉碎,我不能忍。

我无法宽容。”


评论(18)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