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星光(生子)

第十三章

阿霆出院以后,就立刻回了香港。

陈家父母不是对阿霆摔倒这件事毫无怨言的,只是都沉在心里不说,算是给了阿峰的面子。

阿峰辞别了父母,让他们不要送。

李爸爸手里攥着一袋东西,看着阿峰不说话。

李妈妈推了一把李爸爸。

李爸爸把袋子给阿峰:“里面都是零嘴,路上吃。”

阿峰打开来看,都是核桃之类的补品,给谁的不言而喻。

“孩子生下来后,你们要不要来香港看看?”

李爸爸:“还不知道能生出什么来。”

阿峰听了没什么表情,平静地接过了袋子。

阿霆从车子里伸出头来跟李家父母挥手告别。

阿峰上了车,把核桃全给了阿霆,说是李爸爸特意让他交给他的。

阿霆有些受宠若惊:“不是给你的?”

阿峰:“我不爱吃这个,爸爸不会给我核桃。”

阿霆有些松了口气的样子。

回到香港,陈家父母回了山顶的家,阿霆则搬到了阿峰家里住。

阿峰第二天就拿来了一份婚前财产清算。

阿霆看着长长的列表,有些眼晕。

阿峰问他要不要也做一份,阿霆摇摇头,他的财产屈指可数。

“妈妈在山顶也给我买了一套房,除此之外我就只有上次拍摄的酬劳。”

阿峰点点头:“那我们可以商量婚前协议了,我现在的这些财产,都能作为共有财产,如果以后离婚,我可以……”

“不离婚。”

阿峰没理他:“我可以分你一半。”

阿霆有点不高兴。

阿峰分条将细则屡清楚,阿霆也在一旁写写画画。

两人交换来看。

阿霆写了份“永远在一起协议”。

阿峰看了无奈地摇摇头,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

阿霆看他签了,才满意地也签了他的那份。

紧接着是结婚证,两人全副武装,还特意选了个工作日,大早上就去拍了照。

中午的时候阿峰带阿霆在茶餐厅吃点心。

阿霆吃着吃着,开始拿出结婚证来看,满脸的不可思议:“我结婚了。”

阿峰看着结婚证,眼睛里也泛出点柔和。

他一本正经地说:“以后谁欺负你,你就可以报我的名字了。”

阿霆问:“如果是梁导呢?”

阿峰想了想:“这就没办法了。”

阿霆笑着捶他。

“你这是欺软怕硬。”

阿峰握住他的手,五指插入他的指缝,脉搏的搏动通过薄薄的皮肤传播叠加,整个世界都在跳跃。

紧绷的力道被拉扯着慢慢松开。

产房的门紧闭。

“我是他的丈夫,为什么我不能进去?”

“对不起,陈先生拒绝您进产房。”

阿峰只能在走廊上徘徊。

陈家父母赶来后,他反而镇定了。

“放心吧,是预产期内的,医生也说孩子的状况很好。”

“诶!诶!我们等等。”

陈妈妈拉着陈爸爸坐下。

陈妈妈:“你怎么不进去?”

阿峰:“阿霆不让我进,也不知道为什么。”

陈爸爸:“诶,不进也好。进了你看见他痛苦的样子,对他就只有愧疚,或许还会害怕面对他。”

陈妈妈:“当初我也不知道,后面听老大说,我生完后孩子的爸爸整整三天都没睡好过觉。这件事我总跟阿b念叨,他是有样学样。”

阿峰心情复杂地坐在椅子上。

外头荒蛮的日头照得长廊的地板闪亮,时间好像凝滞不动,有时他忍不住起来踱步,听着哒哒哒的流逝声,心中才会轻快些。

后来阿霆问他在外面等的时候在想些什么。

阿峰回忆了好久,憋出一句话:“觉得里面的人好傻,但是最受不了这种傻子的软拳头。”

阿峰看着阿霆旁边紧闭着眼睛的婴儿时,人生三十年总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心灵被击中的感觉。

人世间最甜蜜的一刻,是这两张熟睡的脸。

阿峰脸上挂着他自己都没察觉的笑容:“是儿子。”

陈妈妈点点头,也是笑的:“是孙子。”

陈爸爸提醒两人:“拍张照给亲家发过去,一直在问呢。”

阿峰手机响了起来,一打开就是视频通话。

阿峰把手机摄像头对准熟睡的两人。

又说了一句:“是儿子。”

李妈妈叫道:“诶!长得真精神!”

李爸爸研究了半天,吐出一句:“像阿峰小时候。”

李妈妈:“我们这就定飞机过去。”

李爸爸:“订X联航空的吧,我观察了几天,他家的最便宜。”

阿峰挂了电话,又拍了张照片发过去给二老解馋用。

陈妈妈:“要是亲家过来,就让他们住在我们那。”

阿峰忙说:“不用,爸妈住我们家好了。”

陈妈妈却有点强硬:“住我们家吧,孩子也给我们照顾,你和阿b不是还要宣传电影吗?忙你们的,有空了再给你们带孩子。”

阿峰有点领略到陈妈妈的意思。

其实他和阿霆结婚后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相处时间,陈妈妈这是为阿霆未雨绸缪,让两人关系更进一步,同时也芥蒂之前阿霆摔跤的事情,不愿意让阿霆与李家父母在一起。

阿峰知道之前那一摔将两家摔出了裂缝,只是双方强撑着面子不好意思说,也觉得自己对这件事情责无旁贷。

阿峰:“那麻烦爸爸妈妈了。”

陈母很满意阿峰的高悟性,说:“这些琐事我来处理就行,你去陪陪阿b,看看孩子。”

阿峰就坐在病房的床头,一下看看这个,一下看看那个。

两张脸从生死关上拉回来,都不好看,然而全因——这都是自己的,只觉得亲切。

阿峰凑近了去看孩子,薄薄的血红的脸,看不出爸爸说的和自己相像是在哪里,虽则说自己总不会是天下第一,但好歹有鼻子有脸,这张扭扭曲曲缩成一团的脸,叫唤声也想稚猫一样,总不像是从人的身体里掉出来的。

手机震动了一声。

阿峰拿起手机看,是李妈妈发过来他旧时出生不久后的照片,不可思议的饱胀通红的脸颊。

阿峰把他跟现在的儿子对照了一下,乐了:“还真是我儿子。”

又看了看熟睡的阿霆,拿着儿子的脸朝他身上比对。

阿峰询问陈家妈妈阿霆小时候的照片。

陈妈妈一下子就发过来好几张。

阿峰拿起来跟儿子的五官一一对照,嗯……这个像,那个也像。

最后得出结论。

“可能比我还要有发展前途。”

阿峰连着把儿子的照片发给了梁安。

梁安发来信息:“谁的啊这是?”

阿峰:“我的。”

梁安:“我记得十个月前你还在智利。”

阿峰:“所以我就发给你一个人,你是红娘,有权利知道一下你的成果。”

梁安:“艹,难道是之前跑的那个女演员?不对啊,她都没入住,你们不会在飞机上就打炮吧?”

阿峰:“噢,阿霆的。”

【你有一个红包】

阿峰收到了一个十万的红包。

梁安:“这部电影不得奖,你有什么脸去跟你儿子说原因?难道说‘你老子我那时候正忙着谈恋爱生孩子,电影中断了结果没得奖?’。”

阿峰:“我相信你。”

梁安:“艹,老子不吃那套,电影还有半个月就在国外放映,我们准备要去欧洲宣传,赶紧让阿霆出月子,孩子也别想带,都他妈给我滚过来乖乖给我当牛做马。”

阿峰抛开手机,有点发愁怎么跟陈母说这件事。

评论(33)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