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毒液X埃迪】什么时候能吃人?①

《麻辣》

埃迪觉得世界上最让人恐惧的一句话就是:

“我饿了。”

是他身体里的寄生物说的。

“我听到了,我说了,我不是寄生物。”

“寄生物,是依附于相对于本体而生存的生物,如果你能跟我说再见,你的性质当然就会改变,你也不叫寄生物。”

“是我的纵容让你越来越放肆。”

它会读他的思想,这是第二件糟糕的事情,思想解放都过了这么多年了,到头来第一次知道先烈们收到被禁锢的折磨是多么地痛苦,但是想一想,他自己遭受的要比先烈们要惨痛得多,毕竟他们可以脑子里想一想,嘴里可以完全说另外一套,然而他根本不行。

“其实你的脑子并没有什么可读的,里面都是一些无聊的想法。”

“你可以选择不看。”

“不行,不看你的脑子,我会忍不住觉得你的脑子很好吃。”

“……可以!”

埃迪觉得还是有点不保险,他站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中间,隔空大喊:“你可以看我的脑子!”

“有很多人在看你。”

埃迪就算不看周围,也知道周围一定都是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自己。但是自从这个寄生物上身以后,他就对任何事已经无所畏惧了,呵呵。

埃迪兀自地走着,突然被一个穿着黄色道袍的亚洲人拽住。埃迪转过身看他,发现是一个精瘦的老头,头发已经全白了,留着长长的胡须,双眼炯炯地看过来。

“先生,我看你两眼发黑,自言自语,应该是被鬼缠身了。”

老头一抛他的拂尘,又搭回另一只胳膊上,继续说:“你最近是不是事业不顺,爱情受挫,然后干什么都提不起劲儿来。”

“他像是一只猴子。”毒液在埃迪脑子里说。

埃迪在脑里回复他:“你说得没错。”

毒液问:“我可以吃了他吗?”

埃迪惊恐地吼道:“不可以!”

老头被埃迪无缘无故发疯一喊,震得后退一步,已经有些怯了。

埃迪抓了抓头发,头皮一阵发紧,解释道:“我不是神经病,也没有跟鬼说话……”

“不如我让他看一看鬼长什么样子。”毒液说。

埃迪大喊:“你别老是搞错自己的定位,你不是鬼,你是个寄生虫,是个怪物!”

老头两眼发直地盯着埃迪,脚步在后退,溜走之前还不忘给个理由:“打扰了,你身上的厉鬼太厉害,老夫无能为力。”

埃迪揉着太阳穴,感觉一跳一跳地疼,他倚在墙上歇了一会儿,发现四周无比地寂静。

埃迪意识到,毒液不说话了。

“我们去饭店吃饭好了。”

“……”

“你说话。”

“……我在生气,你没看到吗?”

“我能看到什么?!我的眼睛又没有长在脑子里!”

这句话说完,埃迪身上的分裂出一团黑色的物质,物质形成一个丑陋的怪类人形,虽然拥有尖下巴大眼睛,但是完全是另外一挂的丑。

他的脸怼到埃迪面前,外翻的牙齿兜不住唾液,一滴滴往下流。

埃迪看着眼前这张脸,觉得这种可怕的五官做成的就是天然要吃人的表情,生不生气好像对这张脸来说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可能这已经是脸能扭曲的极致了。

“……你说我丑。”

埃迪下意识想反驳:“我没有。”

“你的脑子告诉我的。”

埃迪小心翼翼地试探:“有时候,人呢,要接受……嗯,真相?”

“虽然我在我的星球里面是个失败者,但明显我是个英俊的失败者。”

埃迪有些不以为然:“英俊了怎么可能失败,失败了只可能是因为你不够英俊。”

毒液的头凑得更近了,舌头大大地舔了一下埃迪的脸,有些阴险地说:“反正你也是失败者,反正你也不是多英俊,这张脸留着也没人看,鼻子啊眼睛啊这种多余的东西,我帮你吃了吧。”

埃迪被毒液丰沛的口水糊了一脸,半分都不敢抱怨,连想都不能想,但是究竟怎么能让脑子想都不想,埃迪选择背《圣经》。

上帝啊,如果你听到我的祈求,快来带走毒液吧。

“快带我去吃人头。”

上帝啊,这样的恶魔你怎么能放他在人间走动。

“快点!不然我先把你的肾吃一边。”

上帝啊,我从此要变成一个肾的男人了。

埃迪为了不让自己肾功能受损以至于找不到女朋友,他可耻地妥协了。但是这么多天来,也吃了不少人头了,变态又不是满大街都是,迟早这么下去,纽约街就只剩下好人,那该怎么办?

想想这种铲奸除恶,扫除世间毒瘤这种超人都做不到的事情他竟然用另外一种方法做到了,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哭泣。

埃迪停在了唐人街的小吃街上,过往的人更多了,长长的摊位爆满,很多人都是露天捧着一个食盒就吃起来,一点都不讲究。

埃迪对毒液说:“人的脑子组成物跟动物脑子的组成物没什么差别,而且你来地球,初来乍到,也只吃过人脑子……”

“我还吃过龙虾脑。”

“龙虾没人会吃它的脑子,你这个笨蛋。”

“你竟敢叫我笨蛋?”

“呃……顺嘴……对不起!”

埃迪站在一家港式小吃前,埃迪询问吃脑子的事,那摊主是个广东人,对吃脑子这种事根本习以为常,给埃迪拿了一个猪脑炖盅。

埃迪把猪脑炖盅捧起来,让毒液也看到:“你看,一模一样吧?”

“唔……我试试。”

毒液一口连着人家的炖盅都给吃下去了,他嚼了嚼。

“勉强……我喜欢人类口味的。”

埃迪一听觉得有戏,如果只热衷于吃脑子,在中式的餐厅里应该能够吃到很多。

于是埃迪去吃了鸡头、鸭头等,毒液都是觉得一般般,只是最后的兔头,让毒液很接受不能。

“哈!我的嘴里!要喷火了!”

毒液龇牙咧嘴地尖叫,他怕火,吃完兔头的感觉,让他觉得是从肚子里开始着火了,他完全没有对付这种食物的经验,慌得半死。

卖麻辣兔头的摊主已经被尖叫的毒液给吓晕过去了。

毒液对麻辣兔头摊主恶意满满:“我要吃了他!”

埃迪疯狂控制两条腿奔出去,才留了麻辣兔头摊主一条命。

“好了好了,我们去黑街那边。”

毒液叫也不叫了,乖乖地缩了回去,通常去黑街,都是去找食物去的,人类口味牌脑子。

它的最爱。

埃迪心情很不好,挣扎了这么久,都是白费功夫:“你是太挑食了,你应该是个杂食生物。”

毒液不满意埃迪给自己的定位:“我不是杂食动物,我吃人类。”

埃迪哼了一声:“那你为什么要吃薯片和巧克力?为什么吃生鱼片吃龙虾脑子?你刚刚还吃了猪脑子鸡脑子鸭脑子兔脑子!”

“要吃就吃最好吃的,你难道没有这种想法和追求吗?”

“完全没有,我随便就可以对付。”

“你这样的人是不可救药的。”

埃迪被毒液批头教训一顿,有点懵懵地站在街上,看着来往不怀好意盯着这边的人。

毒液一声长长的咏叹调:“这些人对你都不怀好意,我要吃了他们。”

埃迪连忙阻止:“说好的!一次只能吃一个!”

毒液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但埃迪对这个很坚持,他们俩僵持了一下,还是毒液败下阵来,嘀嘀咕咕地说:“那好吧……我们选一个,壮一点的。”

埃迪看到一个壮汉从自己身边走过,皱了皱眉:“不行,你看他的头发,有好几天没洗了,你这么不追究吃了,我也有感觉,我不要吃头皮屑。”

毒液翻了翻白眼。

“那这个。”

毒液说的是一个高瘦的男人,正飘着走过来。

埃迪坚决反对:“他一看就是吸嗨了,吃了以后把毒过到自己身上怎么办?更严重一点,要是他不讲究有了艾滋,不行不行!”

毒液要闹了:“我吃又不是你吃!”

“就不允许我关心你吗?!”

“……”

“你为什么不说话了?”

“……”

“什么?你是又生气了吗?”

⁄(⁄⁄•⁄ω⁄•⁄ ⁄)⁄

“不是。”


评论(21)
热度(4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