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远尘】抢亲技术哪家强(生子)

第六章

宁致远看着文世倾舀了一勺又一勺,吃了一碗又一碗,桌上已经有两个空碗了。再往下看看文世倾的肚子,明明才五个月大,就有七个月的肚子,宁致远都有些怀疑他儿子是不是吃太多好的,都要喂成巨型胎儿了。

宁致远看文世倾放下第三个空碗,还要去拿,伸手去按住。

宁致远皱眉道:“不行,你不许吃了。”

“啊?”文世倾傻眼了,他只听说过有了孩子丈夫拼命喂吃的,没听说过不许吃的。

宁致远握住他双手把他从凳子上拉起来,扶着他在内室里走动。

宁致远道:“你说你,吃那么多,把我儿子喂成胖子,没出生就这么胖了,就比别人家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他以后要怎么继承我的英俊潇洒或者你的如花美貌?胖成球什么都看不清了!”

文世倾低头看了看肚子,好像是太大了点。

宁致远又说:“还有,他这么胖,你生产的时候万一出了什么事……啊呸!快打我两巴掌。”

文世倾甩手就往他脸上招呼了两下。

宁致远摸着脸哀叹:“怎么打我你就这么利索?”

文世倾微微笑了笑,说:“不是你让我打的嘛?”

宁致远揉了揉脸认衰,但还是千叮咛万嘱咐,“这样,你晚上就吃两碗,半夜不许起来再吃了,我让人准备些羊奶和牛奶,你喝两杯顶顶饱。”

文世倾皱了皱眉,说:“你是不是太草率了?”

宁致远强势地抱住他,说:“不许顶嘴,不许反抗。”

文世倾迟疑地点点头,说到底肚子真的太大,他也怕是不是营养过剩,到时候痛的还不是他自己?

文世倾咬牙饿了两天,每顿饭两碗他基本只能吃六分饱,仆人一喊他去吃饭,他动作比谁都快。恰好这一天是宁家人同桌吃饭的日子,仆人都把菜给摆好了。

文世倾在前面健步如飞,宁致远竟然一时跟不上,轻喘着气说:“你跑这么快……小心肚子!“

文世倾慢下来,想想也觉得不好意思,回头走到宁致远身后,被他牵着手走。

文世倾一脸乖巧道:“听你的。”

宁致远鼻子都要翘起来了,他能感受到旁边那些兄弟们艳羡的目光。这年头漂亮又温婉的媳妇儿不好找,土匪窝里强悍的媳妇儿多得是,他也不稀罕要这样打击自身尊严的,整得好像给自己找了个妈,也许妈还没她们恐怖。这文家来的大少爷,虽说暗地里不好整,但胜在在外人的面前给足了他面子,说东不往西,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听你的。

这句话,倍听倍爽!

宁致远笑容满面道:“诶!知道听我的就好。”

摆桌开饭后,文世倾照样吃了两碗,但他真的是吃不饱,犹豫着想夹一个馒头吃。

他的筷子被宁致远截住了。

宁致远凶巴巴道:“不许吃!”

文世倾委屈地收回筷子。

宁昊天在一旁看,怎么就觉得不对劲,拍开宁致远的筷子,把刚刚文世倾要夹的馒头夹到文世倾碗里。

文世倾低头看着馒头,放下筷子,笑得勉强,“我……我饱了,不吃了。”

宁佩珊在一旁看着也觉得不对,文世倾这哪是不想吃的样子,眼珠子都黏在馒头上了,偏偏又不敢去夹。

“混账!”

宁昊天突然把筷子打在台上,文世倾被吓了一跳,本就因为吃不饱憔悴的脸,又白了几分。

宁致远抱着被吓住的文世倾,拍了拍他的背,埋怨道:“爹,你那么大声做什么?把你孙子吓掉了怎么办?”

宁昊天指着宁致远的鼻子,气得浑身发颤:“你说,你是不是虐待世倾了?他饿成这样你都不让他吃饭,没被吓掉也被你饿掉!你过来,我打死你这不孝子。”

文世倾揪住宁致远胸前的衣服,用上身挡在他身前,回护道:“不是……爹,是我觉着肚子太大了,怕将来不好生,让致远看着我不让我多吃饭,是我的错。”

宁佩珊在一旁幸灾乐祸道:“不是我说啊嫂子,这想得也太傻了吧?你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蠢想法,肯定是我哥逼你这样说的对不对?你就是太护着他了。”

宁昊天气得饭都饱了,冲回后院去拿家法。

宁致远挪了张椅子让文世倾坐得远远的,说:“你不要出来啊,被撞到就不好了。”

文世倾急得满头大汗,站起身扯着他的衣服往外拽:“你快跟我走,我挡着你,爹不敢打我的。”他只是明里暗里告个状而已,谁知道宁昊天竟然会动棍子。

不明所以的宁致远低头亲了亲他落了汗珠的鼻尖,低声笑道:“你肚子里有老子的种,我还让你帮我挡棍子,你当老子是孬种不成?”

宁致远拍了拍他的肚皮,突然感觉到一股异样。

两人同时惊呆了。

宁昊天这时冲了过来,拧住宁致远的耳朵把他拖离文世倾,让几个人按住宁致远,一棍棍狠狠打下去。

宁致远一边痛叫一边傻乐,嘴里嘀咕道:“动了,我儿子动了……”

文世倾从喜悦中回神,冲过去要看宁致远,被宁佩珊一把拦住。

宁昊天当年做土匪的时候也是魔王岭一霸,虽是金盆洗手了,但一身本领还在,一棍子下去就一条血痕,几棍过后,后背红成一片。

文世倾惊愕,他家里也是有家法的,但从不是这样血腥暴力,犯了事关几天不让吃饭,或者是饿着肚子抄经书,哪样都不落血。再重的其实也还是有,但从没人犯过这样的大错,何况为人父母,怎么忍心?文家人一直都是这么疼宠儿女的。

这要怎么办?若是真上去护着,自己被打到真成惨案了,可又舍不得看他被打。

文世倾眼一转,看了看四周,没地方让他靠着,他现在有孩子不能随地乱摔,瞄准身后的宁佩珊,往后踉跄几步碰到她,直到感觉宁佩珊慌乱地来搀扶他了,才一脸苍白的软倒下去。

宁佩珊慌忙喊了声:“诶!嫂子你怎么了?爹!你别打了,嫂子晕了!”

“什么?”宁昊天扔了棍子往这边赶,宁致远也快速地从长凳上跳起,跑过去一把抱住文世倾。

文世倾被宁致远抱着,一开始是装晕,后来被他一路摇晃着,真晕了。

宁昊天指挥着人喊:“快去!快去叫大夫!”

一场闹剧被搬到了宁致远和文世倾的新房里。

宁昊天不停在大夫身后踱步,见大夫收回手,和宁致远同时问道:“我儿媳妇/媳妇怎么样了?”

大夫凝神皱了皱眉,说:“他到现在还吐?不想吃饭吗?怎么这么虚弱?前不久他看着还是好的。”

宁昊天捆了几掌宁致远的后脑勺,气急败坏道:“都怪我家臭小子,说是世倾肚子太大,不让他多吃……混账!蠢货!我怎么会有你这么一个混账儿子。”

大夫点点头,说:“是挺蠢的,寨主夫人可能有双喜,肚子才看起来大,总之就是不能饿着,否则他一个人怎么负担得起两个人?甚至三个?”

宁致远前头听着还想打人,听到后边,已经完全傻了,激动兴奋到不能言语。

“我我我我……”

宁佩珊翻翻白眼,说:“什么狗屎运?”

宁昊天喜得给大夫两份诊金,连宁致远的混账事都忘了,高兴地让仆人去准备补品让文世倾喝。

文世倾起来的时候,宁致远在他床头趴着,喜滋滋地跟他说:“世倾,你好好吃饭,千万别饿着!”

文世倾揉了揉额头,说:“那行,你现在就给我些吃的。”

桌上早就有宁昊天让人送来的饭菜,文世倾被扶着坐下吃了好些,他几天都没有这种饱腹的感觉了。

文世倾顾完了自己,想起什么,急忙去扯宁致远的衣服往他背后看,“你的伤怎么样了?”

宁致远撩开点衣角让他看里面的包扎,说:“刚刚料理好了,没事,我皮厚肉糙,从小就是被我爹打大的,不算什么。何况我这次特别服我爹,他打得太好了,我太佩服我爹的高明远见了。”

文世倾笑得不行,说:“你不是还觉得你挺有理的吗?我求你你都不让我吃,爹打你你就肯了?果然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宁致远喜气洋洋道:“大夫说,你可能怀了两个!吃得就多了。”

文世倾嘲笑他:“你怎么这么蠢,抢劫都不靠脑子的是吧?”

宁致远道:“抢劫谁靠脑子?靠的是谁的拳头大,谁的刀更利。”

文世倾道:“莽夫。”

宁致远不服了,说:“我这只是不熟!关心则乱!”

文世倾微笑地看着他,不说话。

宁致远警觉地后退一步,说:“我伤着啊,你再整我孩子就没爹了。”

文世倾看到他背后隐约的绷带,即使知道这是宁致远的苦肉计,也认栽了。

文世倾把碗搁下,说:“我吃饱了,这边还有一些,你帮我把这桌菜都吃完吧。”

宁致远脸一僵,看着还剩一半的菜……文世倾三个人都只吃了一半啊!

文世倾瞬间变脸,冷冰冰道:“你不吃?”

宁致远痛苦地点点头:“吃!”

文世倾回暖,笑道:“吃完陪我睡个午觉。”

文世倾撩开帐子,背对着宁致远躺下了。

宁致远痛并快乐着一直吃,实在是顶不住了,就停下休息一会儿,艰难地又埋头大干。

宁致远好不容易吃完了,捂着肚子摇摇晃晃爬上床,把枕头竖起来,椅坐在床头,完全趟不下去。

文世倾在里面翻了个身,手摸上他的肚子,轻轻帮他揉捏。

文世倾笑道:“你饿了我这么久,我却让你吃撑,世上哪找我这么好的?”

宁致远被他揉得舒服,背却在疼,现在他两面都躺不下,只好干巴巴地直着腰。

宁致远道:“你就整我!你这……你这黑心媳妇儿!玩弄我,很好玩是吧?我告诉你,等你把孩子生下来,我们床上见真章!我干死你这小疯子。”

文世倾捏了捏他的肚皮,眨眨眼,说:“我还怕你了?”

宁致远被他一掐差点吐出来,忙捂住嘴,好一会儿才道:“诶呀!你这么嚣张,反了你?”

文世倾委屈道:“是你说要罚我,怎么是我发脾气了?”

宁致远道:“别,你这一条鞭子一颗糖的,趁着肚子里有老子的种就使劲儿耍老子。”

文世倾道:“我就肚子里没你的种,我也照样能把你耍得团团转啊。”

宁致远气急败坏地想闹他,却又觉得他浑身都是金钟罩不忍心下手,最后只有握住他手掌打了几下手心。

宁致远问他:“疼不疼?”

文世倾赶紧笑着撒娇:“诶,真疼!”

宁致远就陪着他演,装模作样地找了台阶下:“知道厉害就好。”

文世倾握着手掌说:“以后不敢了。”

宁致远摸他肚子,说:“好了,看在咱家儿子女儿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文世倾笑道:“怎么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孩子没出世你就乱定男女了。”

宁致远挑挑眉,也笑:“那当然,你都得听我的。”

文世倾莞尔:“好,听你的。”

评论(81)
热度(6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