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幸运神与倒霉蛋

超级倒霉蛋:峰峰

超级幸运神:等等

短篇

====================

第一章

李易峰人长得帅,又身材高挑,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校草。

然而校草之所以叫校草,那当然不仅是因为帅,还得有一两个分明的特征,好叫人对他印象深刻。比如对面一中的校草是成绩好,隔壁三中的校草是家世显赫,而二中校草李易峰,是出了名的煞神。

“煞神?你怎么能这么说李校草?姐妹们,把这三中的丑男打残去。”

姐妹们表示大姐头太多虑了,直接把人拉去见李校草得了。

姐妹们拉着人找到李校草,那时候李校草坐在木椅上看书,便推搡着人上前。

“你们……你们要干什么?”

大姐头笑眯眯道:“没事,我们只是让你见一下校草,好让你知道他的风姿,让你清楚的知道,什么叫做遗世独立!”

那人不明不白被狠命推到了距离李校草两米以内的距离。

李校草皱了皱眉,抬头看来人,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

“我劝你……”

正在这时,李校草看到那倒霉蛋的身后急速飞来一个篮球,狠狠把人给砸晕了。

“……最好离我远点。“

李校草见事已至此,只好慢悠悠地补完方才没说完的话。

小姐妹们笑嘻嘻地跟李校草远远地打了声招呼,理智地脱离了男色魅惑,远离了李易峰。

打篮球的人讪讪地过来想跟人道歉,看到坐在木椅上的李易峰,马上顿住脚。

“哈哈哈,易峰啊,看书呐?”

李易峰低头看了两眼那人,说:“你扶他走吧,他这种状况,我靠近他,会死的。”

“这不是我们学校的人吧?”

“不是。”

“怪不得来找死呢,哈哈哈,那我走了,你好好复习,高考加油啊!”

李易峰看着人走远,拿起书继续看。

“易峰,听说你考到了B大学啊!真厉害!走,请客去!”

“你离我远点!”

马天宇闻言赶紧后退两步,讪笑道:“瞧我,一兴奋就忘了。”

李易峰两手插兜里,避着人群走,哪个倒霉蛋靠近他两米之内,都会有不大不小的灾难损失。

马天宇嘀咕道:“你真该戴个警示牌,否则多少人要遭你的池鱼之殃?”

李易峰低头不语,走了好一会儿,到了行人较少的河边,他才放松下来。

“准备要上大学了,学校最贵的也没有一人间,两人间我怕……会出什么事。”

马天宇也有些犯难了,“是啊,以前你都是走读,老师也经常把你安排在很后面,才没出什么事……到底是哪个倒霉蛋要跟你一起住啊?”

李易峰按住护栏,风吹散他前额的头发,露出白净的脸。

“只好和他解释清楚。”

“好好解释。”马天宇露出一个坏笑,“不然就用实际行动证明。”

两人边走边说着,突然拐角走来一个女生,李易峰不及防,与她仅有半米的距离。

马天宇见状,反射性捂脸。

这可怜的姑娘,竟然迎头撞上煞星,肯定没翻日历表。

果不其然,那女生发出一声尖叫。

“啊!我的彩票!”

一张红色的彩票从那女生手里飞脱出去,被风卷进了河里。

那女生急忙忙地探头去看,谁知那彩票竟然沉得这样快,不见踪影了!

女生顿时崩溃得大哭,指着李易峰骂道:“是你撞到我的!你陪我钱!我的彩票是头等奖,五百万!赔钱!”

李易峰与马天宇面面相觑。

那女生不依不饶还想靠近李易峰,结果头上的树枝顿时掉落下来,还好李易峰反应快推了女生一把,没被砸到。

女生懵了,眼泪涌上来,坐在地上耍赖哭叫道:“我的五百万!你不得好死!我要告你!”

周围的人越来越多,李易峰不想纠缠,不然就不是一个人受伤而已了。

“这是三百块,多的我也没有了,你回去看一下你的脚,应该只是扭伤。”

李易峰率先要走,那女生勇猛地从地上爬起来,要去抓李易峰。

马天宇在身旁吓了一跳,心说这姑娘再纠缠李易峰,不死也残了。

马天宇拉住女生,凶恶道:“什么五百万?做你的白日梦去!亏你还长得不错。你随便丢一张彩票就说你中了五百万,谁相信啊?也怪我兄弟倒霉,撞到你这碰瓷的,大家评评理,我兄弟根本没撞到她,她自己拿不稳彩票飞了,还说自己中五百万想讹我们,天上掉下这树枝,还是我兄弟推开她的,她倒好,半分感谢不给还恩将仇报!好,我们看你是个女的不跟你计较,易峰我们走!”

马天宇跟李易峰使了个眼色,两人趁乱跑了。

马天宇扶着膝盖喘气,“殷素素说,越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果然是妈妈级的忠告,五百万,亏她能说出来。”

李易峰犹疑地看着身后,不言语。

“怎么?你不是真的相信那张彩票是五百万吧?”

李易峰轻叹了声气,“也不是没可能。”

马天宇白了他一眼:“拉倒吧,据我所知,那种彩票中奖率很低的,能中五百万简直滑天下之大稽。好了好了,别想那么多了,你口袋里还有钱不?”

李易峰瞥了他一眼,“都给出去了。”

马天宇恨铁不成钢:“诶!你怎么这么傻白甜呢?好歹也要留两百块出来吃顿面啊!”

李易峰不理他,往回走。

“我要回学校看看人来了没有,早点说早点放心。”

李易峰和马天宇回到宿舍的时候,确实是有另一个人的行李已经搬上来了。

马天宇说:“我去找人,你呆着。”

李易峰点点头,坐在床沿。

由于是两人间,床没有上下铺之分,都用单张床,中间只隔着一个小柜子。李易峰打量过了,如果睡远点,应该在两米外的安全距离。只是一同住宿,哪有不逾矩的道理?一个不小心就会出事,到时别说别人住不了,他也受不起。

李易峰思索间,外面传来笑闹的声音。马天宇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自来熟了?难道是在B大学碰到熟人了?

马天宇一进来就热情介绍道:“易峰,这是我表哥陈伟霆,我告诉你,他运气超级好的!”

李易峰打量陈伟霆。人长得真是又高又瘦,碎刘海让他简直回到了童年似的,一派纯真的稚子模样,真是天然无公害。

“你好,我是李易峰。”

陈伟霆笑起来亮堂堂的,看着都觉得喜气。

“你就是我将来的室友啊?我叫陈伟霆,叫我威廉就好了。”

陈伟霆想过去握个手,被马天宇一把抓住。

“表哥,你不要靠易峰太近,你会很倒霉的。”

陈伟霆笑意渐失,说:“你怎么说话的?”

李易峰看陈伟霆想靠近,往床里面退了点,但到底有限,还是被靠得很近了。

“不好意思啊,天宇不是故意的。”

马天宇捂住眼睛,简直不敢看陈伟霆了。

李易峰警觉地左看右看,防止什么天外飞物把自己的室友砸死砸伤了。

“你们……怎么了?”

陈伟霆很敏感地发现两人的不对劲,问了一句。

“诶?奇怪。”

李易峰抿着嘴看陈伟霆,拿出手机数着过了三分钟以后,两人同时不可思议地望向他。

李易峰说:“你竟然没事?!”

马天宇说:“你竟然没事?!”

陈伟霆不明所以,“怎么了?我会出什么事?”

马天宇不太相信,拉着陈伟霆让他坐在李易峰旁边。

李易峰身体立即僵直,很久都没人这样接近过他了,害怕别人受伤,他都是时刻警觉,如今都有些反射性地控制不住身体。

“这到底是怎么了?”

陈伟霆看了看李易峰,突然冒出一句:“你很热啊?流了好多汗。”

李易峰没管他,伸出手抓住他的手臂。

陈伟霆觉得有些怪异,略微挣扎了一下。

“别动!”

马天宇都在一旁吼他了。

过了一阵子后,奇迹发生了,陈伟霆竟然在李易峰的触碰下都没有任何事!

马天宇只能想起N年前,一个倒霉蛋碰到了李易峰的手背,然后三分钟以内从二楼楼梯滚到一楼的下场。

据说那人住了半年的医院。


评论(63)
热度(5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