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幸运神与倒霉蛋

第二章

陈伟霆不明就里,但看两人的神色,的确不是开玩笑的意思。

“怎么了?”

李易峰松开手,万年冷清的脸竟露出笑容来,酒窝隐隐闪现。

“我叫李易峰,以后是你的室友,请多关照。”

陈伟霆看了看马天宇,犹疑地点点头。

“威廉哥我跟你说,易峰他……”

李易峰继续笑着打断道:“我刚好有时间,帮你整理吧。天宇你帮我们买点饮料回来。”

马天宇还想看好戏,推脱道:“我也来帮你们。”

李易峰挑挑眉,一步步靠近马天宇。

马天宇吓得倒退好几步,撞到身后的水桶,差点摔倒。

“你去不去?”

马天宇哪还敢留着,赶紧跑了。

李易峰回头,又是另一副嘴脸了,笑道:“哪里要收拾?”

陈伟霆挠挠头,“这么麻烦你……”

“诶?我们以后要住在一起四年,大家别生分。”

“也对哦?”

陈伟霆也是客气一下,很快给李易峰指派了任务。

要说收拾房子,没人能比得上一个洁癖症患者,在李易峰的助力下,陈伟霆整理的速度极快。

“这个要放在哪?”

李易峰不经意地拍了拍他的后背,被指了位置后,背过身摆正,实际上是看手机计算时间。

“你在做什么?我来吧。”

这一个小时里,他时时刻刻贴近并触碰陈伟霆,令人欣喜的是,缠着他十九年的霉运,好像一下子蒸发掉了,陈伟霆什么事都没有。

好似他能正常地与人交往一样。

他盼这一天太久了。

李易峰实在是有些兴奋,想着是不是其他人也能不受影响了。

“我去看一下天宇去哪了,他那么久还不回来。”

陈伟霆点点头,“你别让他走,我请你们吃饭。”

李易峰一声也没应,匆匆出了门。

这一层楼还有其他七间房,正巧一位男生迎面走来。李易峰认识他,叫李秋君,是文学系的,听说还是保送生,很厉害的一个人。

李易峰眯了眯眼睛,跟他不冷不热地打了声招呼,与他擦身而过。

李易峰屏住气,数了一二三。

身后的李秋君突然不会走路似的,左脚绊右脚,摔了个结实。

李易峰叹了口气,回过头无奈地看着人,不敢上前扶他起来,便叫了一声里面的陈伟霆出来。

“什么事?”陈伟霆开门出来,看到李秋君,吓了一跳,“他怎么了?”

李秋君龇牙咧嘴地从地上翻坐起来,弯着左边膝盖,“没事,可能膝盖擦破了。”

李易峰冷淡地点点头,对陈伟霆说:“你帮他一下,我先走了。”

李秋君和陈伟霆看着李易峰的背影远去后,面面相觑。

“诶,你跟这怪胎一起住啊?”

陈伟霆皱了皱眉,说:“干嘛要这样说他?”

李秋君趔趄着走回宿舍,招呼陈伟霆进来。

“呐,你问问他,他俩以前是同一个学校的,叫陈宏。”

陈宏在噼噼啪啪地打游戏,李秋君过去打了他一下。

“喂,说一下李易峰以前的战绩。真是邪门了,我中学以来就没摔过跤了。”

陈宏摘下耳机,李秋君又重复地说了一遍,陈宏一下子就来了兴趣似的,比打游戏还要有精神。

陈宏说:“我可没有说错他,李易峰这个人可真邪,靠近他两米以内,必有无妄之灾,被他碰到,那就意味着大祸临头,我劝你还是快点搬出去住吧,跟他住在一起,说不定哪天命都没了。”

陈伟霆说:“可能你弄错了,我刚和他一起收拾行李,没有任何事发生。”

陈宏可不相信,说:“他从小到大,不知道祸害了多少人,他爸妈都不和他住的啊,受了太多罪了,也是没办法。那时候升高中,很多因他受伤的同学都闹到校长那里去了,他差点就读不下去,要不是成绩太好校长舍不得,现在说不定读中专呢。”

李秋君睁大了眼睛,脸上有种怪异的神情,“真的?怪不得我会摔跤。”

陈宏点点头,“我给你们算是说个笑话了,他坐动车都要前后左右买位置,不然会祸害到别人。不过你们想啊,动车的位置都是随便坐的啊,那些人见他身边没位置就坐,有一次一个女的想坐他身边,人还没坐下,穿着高跟鞋就崴了脚,那女人走了,在大门前被人撞了出去,被门夹了个正着,还是有人机灵把她扯回来了,不然啊……啧啧。”

李秋君嫌恶道:“他这种人怎么不将他隔离起来?”

又干笑道:“还好他没去坐飞机,不然机毁人亡连救的机会都没有了。下次要打听清楚他坐哪辆车,错开了坐,我可经不起他折腾。”

陈宏道:“这倒是不用担心,他高考完就考了驾照,来这边读书还是自驾过来的,挺有自知之明。”

在一旁一直不说话的陈伟霆说:“可能是你们弄错了。”

陈宏说:“不是我们都赖他,哪有这么巧的事,对不对?”

几人正说话,突然有人敲门。

陈宏跑去开了门,一个穿着志愿服的学长进来就笑说:“你们是李秋君,陈宏和陈伟霆是吧?”

“是啊。”

“你们真幸运,新生一千多人,就只有五个名额的奖品,你们一层楼就占了三个。”

李秋君惊喜道:“真的?你们看,是我做了牺牲,这叫否极泰来,对不对?”

陈伟霆接了礼物往外面走,“易峰还在下面等我,我先下楼了。”

陈宏拿着礼物一时忘了方才的事,也没再探讨李易峰。

只有李秋君还在嘀咕:“扫把星也就算了,那人也太冷淡了,害我跌倒,扶一下都不肯,拽得二万八五似的。”

陈宏笑他:“他扶你?你得从这五楼摔下去。”

“喔!是不是的?那我得离他远点。”

陈伟霆忍不住回头辩解一句:“就算他没有扶你,他也叫我出来了。”

李秋君和陈宏看他脸色不是太好,讪讪地笑了笑,没再说了。

陈伟霆下去找到李易峰和马天宇,看他俩隔得远远地说话,怪异得很,于是就插到中间去,拽住两个人说:“你们想吃什么?我请。”

马天宇笑道:“刚才让易峰请没成功,这下好了。”

李易峰时不时就看一下陈伟霆抓住他的手,漫不经心地说:“去吃火锅。”

评论(48)
热度(4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