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炮霆】我的老婆是大佬

第五章

阿祥站在阳台上,百无聊赖地俯瞰楼下光景,视线中出现一辆黑色奥迪,一老一少相继下了车,还有一个女人跟着。

阿祥马上紧张喊道:“霆哥!张少来了!”

陈霆心中一慌,将手中的香烟拧灭,扔进厕所里,又打开阳台的窗户,给房间通风。他问阿祥:“我身上还有烟味吗?”

阿祥皱着鼻子闻了闻,怜悯地拍了拍陈霆的肩,说:“烟味很重,你到底偷偷抽了多少根啊?”

陈霆瞪了他一眼,回到床上用被子盖住自己,好歹能盖住些气味。

张晓波带着张学军和话匣子一起来看望陈霆,这还是陈霆受伤后张学军第一次来见陈霆,他还是挺希望张学军能接受陈霆的,所以这一次对张学军是特别的和颜悦色。

陈霆住在VIP病房,门口有两个兄弟守着,见到张晓波,都喊他“张少”。

张学军冷笑一声,瞪了张晓波一眼,说:“你还能成少爷了?是沾了谁的光?”

张晓波按捺住脾气,闷声道:“我也在帮阿霆做事,别以为我整日无所事事只知道吃老婆本。”

张学军吊着眼睛说:“你做事?我看是给陈霆端茶倒水,打印文件,接听电话吧,张少!”

张晓波把持不住了,怒道:“你就看不得我好了?!在你心里我就是个一事无成的窝囊废?不过若我是窝囊废,你就是老缠头!这叫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张学军一拳就捶青了张晓波的嘴角,说:“你怎么跟我说话的?没大没小,人都不会做,你还能有出息了?”

话匣子扯住张学军,那两个小弟也扶住张晓波,两人的目光隔着楚河汉界都杀成一片。

话匣子道:“你们两父子是怎么回事?在门口就闹上了?你们这是在探病啊,还是给阿霆下马威啊?”

张晓波瞪了张学军一眼,挣开两个小弟,率先进入病房。

他一进去,就闻到了浓郁的烟味,本来就不爽利的心情,更加不痛快了,他沉着脸对躺在病床上的陈霆说:“你他妈是个烟鬼?一天不给你点烟你就二气升天是不是?”

阿祥不忍心自家好好一个大佬像个龟孙子一样任人教训,道:“张少别上火,是我忍不住在房间里抽了两根。”

张晓波冷笑道:“我张晓波看起来很白痴吗?你大佬伤着,你不劝他爱惜身体,还敢包庇他?”

“好了!”陈霆掀开被子,烟味更重了,张晓波一脸风雨欲来,陈霆视而不见,对阿祥挥了挥手,说:“你先回去吧。”

阿祥也觉得夫妻吵架自己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赶紧跑了

张晓波双目圆睁,嘴唇紧抿,道:“陈霆!你还理直气壮了?”

陈霆举起双手,说:“以后我一定少抽。”

张晓波指着他说:“你向我保证了多少次了,你哪次是真做到的?一天不看着,你就往死里抽,怎么?你压力那么大,要肺来给你心脏分担?”

陈霆对家人一向是好脾气,况且张晓波是太着急他了,哪里还能跟外人一样给他脸色看?便笑着哄道:“我真的不抽了,烟给你。”

张晓波收缴了他的烟,想了想不放心,把他的钱包都拿走了。

张晓波说:“我跟你说,我这次是认真的!”

陈霆有些为难地皱了皱眉,张晓波抓住他的手,扳出他食指,放进陈霆嘴里,说:“我最近研究人为什么会喜欢吸烟这个命题,弗洛伊德说,人之所以喜欢吸烟,纯粹就是小时候吸手指的时候没有完全戒掉,现在你可以重回婴儿时代,不需要香烟来代替手指了。”

陈霆看了看张晓波身后拼命憋笑的话匣子和一脸怪异的张学军,干咳几声,拍开张晓波的手,说:“六爷和霞姨都在,你别闹了。”

张学军上前拉开张晓波,将两人隔开,把果篮子放在柜子上,说:“那日多谢你救了我和晓波,往后要是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义不容辞。”

陈霆想要起身,被张学军劝着坐下,陈霆笑了笑,说:“六爷客气了,您是晓波长辈,自然也是我的长辈。”

张学军面容冷峻道:“一码事归一码事,我虽感激你,但我不同意你们在一起。”

张晓波冷笑道:“我二十来岁了,自己的事,会自己做主,你要是想帮我把下半辈子也一起过完,干脆你自己叫张晓波得了。”

“晓波。”陈霆暗地里对他摇摇头,对张学军和颜悦色道:“您可以不把我当小辈,可小辈们总不能跟长辈怄气,亦不可以视而不见,六爷放心,一码事归一码事,陈霆晓得。”

张学军脾气倔,是典型的吃软不吃硬,陈霆这个从小马仔爬到大佬,又从黑社会混进商业圈的人,惯会看人脸色,对症下药,多难搞的人他没遇到过?张学军这样暴烈分明的江湖血性,他以前接触得太多了。

张学军有什么好说的?他那一套只有张晓波这傻瓜蛋子会吃,会生气,碰上陈霆,四两拨千斤,有脾气也没地方使。

话匣子拨开张学军,笑道:“这爷俩儿,也不知道是来看病还是来甩别人脸色,阿霆别理他们,跟霞姨说说,身子骨好点了吧?”

陈霆点点头道:“都是皮肉伤,也就手臂严重些,不碍事。”

话匣子道:“诶!肯定是伤着骨头了,霞姨给你煲了骨头汤,这年轻时要是不好好养病,落下病根,老了就后悔了!晓波也不是个会疼人的,到时候谁心疼你?”

陈霆接过汤,看了眼张晓波和他爸,淡淡笑道:“晓波挺好的,在公司也帮了我很多忙,潜力很大。”

张晓波一脸腻歪,陈霆这大老爷们,平日里可从来没这样夸过他,况且自己人夸自己人,总有种王婆卖瓜的羞耻感。

话匣子朝张晓波使了个眼色,张晓波一看旁边的张学军,明白了,心想:“老东西,装什么装,心里不定怎么美呢,阿霆这马屁拍的,九转十八弯,连我都差点没明白过来。”

话匣子接过话道:“诶?晓波最近都在干什么呢?一出去就是好几年,我们也没弄明白。”

她想:“送佛送到西,晓波是个死心眼的,结个婚也不容易。”

陈霆果然又详细吹捧了张晓波在公司里的业绩,他说得毫不脸红,娓娓动听,张学军表面满不在乎,实际上眼睛亮得都会发光了,他最盼望的就是儿子能有出息,如今被陈霆这样优秀的人夸赞,一颗心都要飞上天了。

张晓波浑身冒鸡皮疙瘩,细想这几日阿霆的所作所为,竟然在短短几天内就让张学军对他放下敌意,恐怕不久之后,张学军就要亲口承认这桩婚事了。

张晓波心里也越想越美,傻笑起来。

话匣子看俩爷们儿都那么开心,哭笑不得,偷偷对阿霆眨了眨眼。

张学军冷哼一声说:“他要是没你的帮衬,现在指不定去哪搬砖呢,说到底还是没出息。”

陈霆笑道:“六爷说笑了,古来成大事之人,不拘小节。若有施展抱负的机会,哪里还要管用什么手段?若想从头到尾任性而为,只凭脾气,那也是干不成大事的。现在晓波有发展机会,您却又嫌他脚垫得太高,六爷虽是关心则乱,也未免太为难晓波了。”

张学军听到身后一声窃笑,回头看张晓波,只见他满脸笑容,眉飞色舞,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说:“晓波年轻气盛,你这样捧着他,早晚他会得意忘形,犯下大错。”

陈霆挑挑眉,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错就错了,改了就好。”

张学军感到张晓波的眼神越发含情露骨,肝都气疼了。

话匣子看张学军快要被气晕过去了,干咳一声,说:“那些人要找的东西我们找到了。”

张晓波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递给陈霆。

陈霆一目十行,道:“你们怎么找到的?这是瑞士银行账单。”

话匣子惊讶道:“阿霆还懂看这个了?”她还是到网上查了才知道的。又说:“晓波那天把信封扔书桌上了,跟你的文件夹在一起,差点就送去了深圳。”

张晓波得意道:“那是,我家阿霆是哈佛毕业的金融高材生,专门就是学这个的。”

话匣子哼笑一声,张晓波这得意劲儿,不说还以为他才是哈佛毕业的。

陈霆似笑非笑道:“这不会是贿赂账单吧?”

话匣子点点头说:“七百万美金,转到小飞账下的。我查过了,小飞他爸是南方一大官儿,小飞之前飙车,撞死了人,进了号子,没两天就出来了,屁事都没有,真是草菅人命。”

陈霆见怪不怪,说:“你们打算怎样做?”

张学军淡淡的道:“自然是做我们这些小老百姓该做的事。”

陈霆点点头说:“全凭六爷拿主意,若有什么要我出力的,陈霆愿意效劳。”

张晓波将他按回被子里去,说:“你都成病号了,躺着吧!什么事都要瞎管,张学军还没老到不中用的时候。”

话匣子在爷俩儿没掐起来的时候,赶紧把张学军拽走了。

话匣子双手搀扶在走廊栏杆上。嘴里吐出一口烟,说:“你打算怎样?”

张学军道:“叫上闷三儿和灯罩儿他们,去冰湖那边茬架。”

话匣子被烟呛了一口,咳嗽道:“诶哟您没发烧吧?你都多少岁数了?还跟年轻人茬架?”

张学军冷声道:“他们贪污,我举报,那是一码事。他将晓波和陈霆打了,那是另一码事。”

话匣子撑着额头看他,说:“你三儿老头?去跟一帮小年轻……茬架?你傻了吧你?”

张学军闷声道:“我再去找找人,你不许告诉晓波和陈霆。”

话匣子被他强行拖出医院,翻了翻白眼,心想她不是还有电话吗?

虽然是这样想,但脾气上来的张学军,她也是不敢不听话的。

评论(37)
热度(4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