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凡隐】仙草糖葫芦

第七章

自那夜过后,丁大力对心中情念亮如明镜,每对张小凡必是百依百顺,呵护备至。只那高进看来,二人未免太过相亲,丁大力更是恨不得时时跟着张小凡,拉拉扯扯,不成体统。

这日三人打点好了一应上山的行李,沿着旧时采药人的路往蜀山上爬。却说三人爬了半日,汗水津津,腹中饥饿,于是停下来歇息片刻。

丁大力将竹筒盖子拧开,递给张小凡。张小凡衣冠楚楚,发丝一毫不乱,与旁边这两人狼狈的模样很是不同。

他接过丁大力的竹筒喝了两口便又还回去,丁大力就着他喝过的地方咕咚咕咚喝完了那一筒水,拆开护得好好的烧鸡,又先递给张小凡。

高进在一旁咬着干粮,看张小凡什么都先尝了,丁大力才拿过来给他吃,愤恨地吃了一大半,丁大力就吃他们两个剩下的。

丁大力见此时日头太毒,且也走了半日,虽说张小凡无丝毫疲惫的模样,却也不想他太过劳顿,因此提议先歇过一个时辰,过了正午再上路。

高进乃是一个娇生惯养的贵公子,走了一路上来,早就腿软身颓,不用丁大力说,身体一仰,在大石上先睡了。

张小凡寻了个草地,对丁大力招招手:“你就睡这儿吧,比那石头软得很。”

丁大力自然心喜拉着张小凡双双躺下,头上绿树荫浓,光斑金子似的闪闪发亮,落叶随着风翻滚着飘下,丁大力伸手一抓,那树叶正是要往张小凡身上去。

张小凡朝他侧过身,用手臂枕着头,微笑地看着他。

丁大力讪讪地收回手,被他盯得心口发热,又不能忍住不去看他,也就与他呆呆地对望,感觉一颗心越跳越快,连呼吸都滞闷起来。

张小凡神色动了动,伸手贴上丁大力的胸口。

丁大力吓了一跳,觉得胸口的闷涨要传给张小凡,教他看穿了似的,一张面皮通红。他方要躲开他,却忽然感觉一股凉凉的舒爽感从张小凡掌心穿到了身体里,顿时张口结舌地看着他。

张小凡莞尔道:“我看你好似呼吸不畅,可是病了?”

丁大力被他干净澄明的眼睛注视着,心似浮云,呢喃道:“真是病得不轻了。”

张小凡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说:“你得了什么病?”

丁大力突然紧紧攥着他的手,他本就是真挚心诚之人,从不拖泥带水,却教他遇见了这个前世的冤家,未免要经历一番笨拙的情窦挣扎,只觉得时时刻刻都管不住自己,要向他表白一番情炙心热,可每每要说出口,又深知张小凡只当自己是兄弟,若是张小凡从此与他恩断义绝,教他如何活得下去?

丁大力慢慢地松了手,失落道:“心口有些滞胀不畅。”

张小凡手掌不离他的胸口,将灵力传给他,低声问:“现在呢?是不是好了很多?”

丁大力“嗯”了一声,说:“你这样贴着我,我就好了很多。”

张小凡眯着眼打量他,心中不知在想些什么,却也没将手收回来。过了一会儿,丁大力心疼他要耗费灵力,到底让他停下了,握着他放在胸口的手,看他在树底下小憩。

丁大力伸头看了看大石头上的高进,看他睡得打呼噜,揪住张小凡额前的一缕发丝,轻声唤道:“小凡,你醒着吗?”等了一会儿不见他应声,便小心翼翼地靠过去,将他的头靠在自己臂膀上,另一只手拢住他的背,让他靠着自己睡。

一个时辰后,三人重新上路,却无丝毫阻滞,一直登上了蜀山派的山门。高进瞥了一眼身旁的张小凡,笑道:“真是奇了怪了,上山求仙问道的人如过江之鲫,能见到蜀山派山门的人,却寥寥无几,据说有人登了十余次蜀山,仍是在下面打转,我们却是一路平安无虞,运气真是好得很。”

丁大力道:“莫不真是小凡天赋异禀,蜀山上的仙人看中了他吧?”

高进冷笑道:“你怎么说是张小凡?说不定是我呢?”

丁大力早就看出高进反应粗苯,娇生惯养,只能说与常人无异,甚至比常人还要弱些,那些所谓的“根骨精奇,天赋异禀”,怕全是别人哄劝之语。

张小凡淡淡的道:“我们当中,根骨最好的,当属大力哥。”

丁大力听到张小凡夸赞他,心中飘飘然,口中却谦虚道:“怎么会?我只会些寻常功夫,小凡你可是已经习练了仙术。”

高进冷哼一声:“胡说八道,你们两个互相吹捧罢了,根骨最好的人当是我!”

张小凡微微笑道:“大力哥,我毕生所见,唯有林惊羽的根骨能与你相比,林惊羽年少便已剑道圆融完满,乃不世出之天才,万剑一得了这一个弟子,便时时带着他出去炫耀,须知好师傅易找,好徒弟却难寻,青云门的人将你押着不让你走,便是为了留你,你上了这蜀山,里面的人必定想将你收为弟子,你意下如何?”

丁大力这一路也考虑了良久,他以为张小凡之本领与野望,必定是像拜入蜀山,自己却还有一个小玉妹子要照顾,万不能扔下她不管,可一路走来,却越来越属意小凡,不舍得与他分离,又想了一个完全之策。

丁大力道:“我给小玉求了仙药,将她的病治好,便回来与你们一同拜入蜀山门下。”

张小凡惊讶道:“你不是不愿意拜入门派吗?不然为何拒绝林忆凡?林忆凡手上的斩鬼神真诀,非是一般修者能习,但若是习得,便是通天入地,无所不为。”

丁大力摇摇头道:“我想与你一齐拜入仙门,无论哪一个。”

张小凡目光有些复杂地看着他,失笑道:“你是不懂,有一个好的师傅,是多么地令人歆羡,有一副天生的好根骨,又是令人多么地嫉恨。”他似是陷入了某种回忆,恍惚道:“我战战兢兢,自认勤奋刻苦,夙兴夜寐,却总是不比那些有资质的弟子,师傅也从来对我不假于色。”

丁大力不想张小凡还有这样的坎坷遭遇,上前握住他双手,轻声安慰道:“不是的,我就觉得小凡很好,况且你如今这般厉害,那便是你刻苦勤奋的结果。”

张小凡回过神,手指捏了捏眉头,心想:“怎么又想起了以前的事?看来封印越渐松动了。不……封印不会无故松动,肯定有什么与嗜血珠遥相呼应,嗜血珠蠢蠢欲动,破坏了体内的封印。”

张小凡目光落在身前的丁大力身上,心想:“这丁大力心思澄明,有无隐瞒一看便知,他日日夜夜对我动手动脚,我还未问他,他便一副要自己交代的模样,应该不会是他。难不成……是这个高进?”

张小凡往台阶上看,原来那高进早就不耐烦他俩卿卿我我的模样,先行登梯去了。此前张小凡从未仔细看过这个高进,这一察看,却发觉他身上竟有异宝灵光的波动,心中登时一跳,想着:“难道真是这高进身上有什么宝器,干扰我体内的封印?”

张小凡回头对丁大力说:“你不要胡乱拜师,你资质非凡,拜师需要谨慎,除了这蜀山和青云门,还有昆仑山天墉城。青云门已不复当年繁盛,蜀山为了赤魂石搅得乌七八糟,如今也只有天墉城遗世独立,我看紫胤真人就很不错,回头我带你去找他。”

丁大力也不太懂仙山门派的事情,但如今他喜欢张小凡,自然是张小凡说什么他就信什么。

张小凡目光冰冷地盯着高进的背影,寻思:“等我解决了这个干扰我体内封印让我记起从前事情的小子,自是让丁大力拜得仙师,以报答他对我的恩情。”

张小凡道:“若是此次仍是不能得到仙药,我们就先回卧云村一趟,不然你离家已有两月之久,也不知你那妹子病况如何。”

丁大力点点头,道:“那小凡你到时候……”

张小凡笑道:“这世上我只识得你一人,我自是跟着你。”

丁大力心中虽是欢喜,却仍不由有些担忧道:“这……岂不是耽误你前程?”

张小凡佯怒道:“你都不怕耽误,我怕什么?还是说你嫌我赖了你一路,为了省钱要将我撇下了?”

丁大力猛地摇头:“怎么会?我……我喜欢将钱给你花。”

张小凡原只不过跟他闹着玩,哪想到丁大力竟然对他痴心至此,心中登时一软,笑道:“你对人都是这样好吗?怕是对你那小玉妹子也更好吧?”

丁大力摇摇头不说话,想着:“为小玉倾尽钱财,那也不算什么,只是……只是我又不会趁小玉睡着,想着要轻薄她。”

张小凡拉着他一起步上阶梯,一壁走一壁说:“我猜你那小玉妹子一定很漂亮。”

丁大力道:“确实,小玉是村子里最漂亮的姑娘。”

张小凡道:“她也是对你很好。”

丁大力点点头道:“我自小无父无母,小玉也是,我们两人就互相照顾。”

张小凡眯了眯眼:“有没有想过与她成亲?你们自小相识,相依为命,如今你几番周折为她出来求药,其情可动天地,她必定以你为天地。”

丁大力吓了一跳,着急地解释道:“不不不,她是个小妹妹,我怎能与她成亲?我……我已有意中人了!”

张小凡微微笑道:“哦?这倒是很奇怪,你不爱青梅竹马的小妹妹,却喜欢了别人?”

丁大力偷偷看他,斟酌道:“我也不知道为何就喜欢他了,只是第一眼看见他,便觉得他十分之好看,后来我救了他,相处中又与他十分相合,恨不得将世上最好的东西都献给他。”

两人踏上最后一阶台阶,一股仙风扑面,只看眼前一座巍峨大殿,高耸直入青云,仙云缭绕,幢幡不断,一派清幽景象。

阶梯口守着两名弟子,见两人上来,一名弟子上前询问,而后将他三人引到大师兄丹辰子处。

===========

本来想写轻轻松松的卖萌小甜饼……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抱头哭)我一定努力扭转回来!

评论(18)
热度(199)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