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手机人Xbill】风尘

第四章

Bill将床上的衣服踢到地板上,咬着笔头沉思。

“你别扔下来!”阿九冲到床前,把他的衣服拿起来扔回床上。

Bill瞥他一眼:“这是要你洗的!别扔回床上。”他伸出一只脚,又踢了下去。

阿九拿着衣服,站在床边气势汹汹地瞪眼看他。

Bill拿着笔划拉了一下手里的笔记本,对阿九的目光视若无睹。

阿九抱着衣服嘟嘟囔囔地终于走了。

Bill轻哼一声“啰嗦”,目光又集中在笔记本上,笑盈盈地往手机里输入了新的联系人。

阿九从厕所里回来,顺口一说:“新的联系人是谁啊?”

Bill亲了一口手机,跳下床来,风残云卷地跑到衣柜前,将衣柜里的衣服东一件西一件地拿出来。

阿九见状急忙跟过去制止:“诶!你干什么呢!这些衣服我上午才叠好的!你要穿哪件你就拿哪件!衣服又不是你叠!你就不珍惜了是吧!”

Bill用手拨开他,不耐烦道:“你怎么越来越婆婆妈妈了呢?走开走开!”

Bill拿起一件搭在胸前,朝镜子里照了照,又拿了一件比划比划,转过身对阿九说:“你说说,我穿哪件好看?”

阿九斟酌了一番,从衣服堆里捡起来一套,说:“这套好看!”

Bill拿起阿九的那套,牛仔裤,浅色针织衫和小马甲,朝阿九身上看了看,说:“我就说……这不是你的品位吗?我穿这个,年龄就小了!”

阿九抱着衣服疑惑道:“你穿漂亮衣服去干嘛?”

Bill说:“说来也是好运气,前几天一个富婆看中了我,还给了我一张名片,今天她约我出去,我得好好把握机会!”

阿九眼睛一亮,高兴道:“终于有人肯要你啦?!”

Bill听着这话,怎么都不着味:“你怎么说话的?是有人慧眼识英才!”

阿九跑上前拨开他手里的衣服,把自己看中的那套硬塞到bill手里,说:“那你一定要听我的,这套好看!”

“不好看!”bill一只手挡住了。

阿九在他旁边碎碎念:“好看!真的好看!这套衣服你那天穿,跟阳光一样!”

“阳光!”bill打了个响指,拿起衣服朝自己身上比划,自言自语说:“好提议,说不定能以清纯大学生来做诱惑点。”

阿九看着他拿着衣服去换,抱着其他的衣服喜滋滋地坐在床边,等到bill出来,拉着他在镜子前帮他弄造型。

阿九东忙西忙地收拾,说:“你穿这套衣服,就用柔和点的发型。”

Bill点点头,觉得阿九在扮清纯这一方面还是值得肯定,就让他弄了。

十几分钟过后,bill站在镜子面前,简直要不认识自己了。

风流浪荡二十几年,从来就没这么乖过。

Bill回过头来,猛地拍了一把阿九的屁股,说:“行啊你!要是以后有人喜欢这种类型的,我就靠你了。”

阿九一愣,脸上浮起微红,说:“主要是你条件好。”

Bill捏了把他的脸,笑道:“你这人怎么就那么讨人喜欢。”

阿九帮他拿了个双肩背包,将一些零碎的东西收拾进去,背着背包先出了门。

Bill跟在后面,说:“你也要出门?”

阿九转过身,笑说:“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了。”bill抢过他身上的背包,“你在家里等着,或者回家,我这边用不着你。”

阿九跟着他一路到楼梯口,bill转过身挡住他,皱眉道:“我说的话你听不懂是吧?”

阿九摇摇头,执意道:“我能帮你。”

Bill推了他一把:“别跟着我,你想抢我客人是吧?”

阿九顿在原地,也不知身上哪里的零件出了毛病,竟觉得滞涩难当,眼睁睁看着bill下了楼,看他轻快的脚步似是笼里放飞的小鸟,如清风托着一般快乐。

阿九垂着头回了卧室,看着又变得乱糟糟的卧室,把bill乱抛的衣服一件件捡起来叠好。

他又坐了一会儿,感觉身体越渐透明起来,苦笑一声:“这可不是我不践行诺言,你带着我,你去哪里,我当然也要跟去哪里。”

眼前一黑,他已是在另一个陌生的地方。灯红酒绿,风流的男女发泄般地扭动着身体。

阿九对这里是并不是全然的陌生,bill一直在这里做应侍,只是除了第一次在正厅工作,其后就被调去洗盘子。

阿九的目光在人群间逡巡,很快便找到了左前方的卡座里,bill蜷在一个女人腿边笑。

那女人看起来年纪已经不轻了,方形的脸,眼睛还算出彩,但年岁大了,眼角眼尾一折一折的堆积,皮肤松弛往下垂,脸黄黄的,十分没有精神的模样。

Bill这样年轻靓丽的模样,又是大学生一般的打扮,在她身边犹如一盏明灯。他讨巧的笑脸,迷迷蒙蒙的双眼,十足乖巧的模样,拉着女人的裤脚说话,像是一只宠物小狗,只为争夺宠爱。

阿九心中忽然涌起一股郁气,他不知道该怎么办,bill可以说是他的主人,他服务于他,讨他欢心,是更“高”于他的人。

这高举的圣火,瑟缩、黯淡、温顺,成为别人手掌上一盏随时可灭的火苗,舔颜媚骨,伏低做小。

“你叫什么名字?过来!”那遥遥相对的女人,抬手指过来。

Bill警觉地目光扫过来,见到是阿九,显然有些发愣。

阿九一步步走过去,他那灿烂的容光,照亮了这个暧昧不明的情欲世界。

即使bill扮得再像,心中的欲念仍是在眼睛里闪着光。试问有谁又能跟比一部机械,更不懂人心,更清心寡欲呢?

那样的“清”,天下独有一份。

Bill身边的女人眼里燃起了火苗。

她要的当然不是小狗,不是乖巧的讨好,这些她拥有得太多,她已经不稀罕了。

阿九坐到了她的对面。

女人笑着说:“我叫安宁,你叫什么名字?”

阿九看向bill,只说:“你起来。”

Bill狠瞪他一眼,似乎是回过味来,眼中竟是又浮起了敌意。只是这次更浓了,还有些愤恨。

安宁拍了拍bill的背,轻声说:“替我去倒杯酒。”

Bill起身倒酒,背着安宁,目光冷冽地看着对面的阿九。

阿九小声对他说:“不是这样的,你不要这样。”

Bill压低着声音,愤怒道:“你是有预谋的?要抢我生意?”

阿九低着头猛摇:“你不要对她这样……对你自己这样……我们可以换一种……”

Bill又冷冷看他一眼,将酒杯推到他跟前,说:“快走!不想见到你。”

阿九撇开视线,却见bill另一只手掌中握着一部手机,他熟练地点开了设置,找出了里面的“还原出厂设置”。

阿九整个人都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还原出厂设置”对他来说,无益于将他删除,或者可以换个名词——杀死。

阿九热切的心被一盆冷水兜头泼下。他不言不语地站了起来,不理安宁的挽留,走出了酒吧。

Bill皱了皱眉,看阿九离去的背影,也知道自己恐怕是误会他,让他伤心了。

安宁觉得有些可惜,转头对bill说:“你是不是认识他?”

Bill回过神,嘴角挂回风流的笑意:“他这样的人,我怎么会认识?”

安宁回视他,忽然笑了笑,用手指刮了刮bill的鼻梁,笑说:“也是,你怎么会认识他这样的人,那孩子看着,真奇怪……应该在水晶屋里才对。”

Bill笑说:“安总这是在嫌弃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了。”

安宁摇摇头,低头吻上bill的唇,轻轻叹息:“凡夫俗子,才更可爱。不过……他那柔情似水的眼睛,真让人怀念啊……”

Bill在亲吻之际,目光淡淡流连在夜总会门口的水晶帘上,水晶帘有人离去时拨弄过,在光下散发出迷离的碎光,像是方才阿九支离破碎的眼神。

不过……不过……与他何干?他要活着,而且要活得很好。

评论(12)
热度(142)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