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林皓X梁宝晴】野火

第三章

医院并不是一个冰冷的地方,相反它繁忙又嘈杂,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科学相信西医的奇迹,导致医院总是人满为患。

林皓一上班就不见了踪影,空旷的办公室里寂静无声。

梁宝晴的手翻着桌上一摞笨重的病例文件,拿起黑色的座机话筒,听着里面规律的嘟嘟声,或者是林皓桌上唯一一个小玩意儿,一个弹簧底座的陶瓷胖头娃娃,笔头轻轻一打,那胖头娃娃就兀自弹跳起来,使它脸上的笑容越发真切。

梁宝晴玩了一会儿,便觉得这大头瓷娃娃也有林皓的风格,这样不动声色,需要体会的温柔感。

“诶!你是谁?这里闲人是不能进来的。”一个肥胖的女人拿着马克杯站在桌前。

一遇到这个女人,梁宝晴就察觉她血液里流动的对人的关切,那种不合时宜的对别人私生活的关心,亦或是上天赋予女人的天性,只是有人将它用得恰如其分,有些人却过度泛滥。

这个叫李佳的胖女人听说梁宝晴是林皓的表弟,又轻而易举地被他所骗,诚实地将林皓平日的工作状态,交友状况,甚至是有哪些故意在林皓面前搔首弄姿的女人,对她口中的另一个叫做沈长清的女人是多么具有威胁。

梁宝晴敏感并准确地掌握了重要风向,他从李佳嘴里得知这个林皓的青梅竹马,疑似他前进道路中最顽固最令人愤恨讨厌的绊脚石。

尽管这绊脚石现在已经结婚了,但是那些浪漫的去而复返的故事,像是人生的黄金一样俗不可耐又不可拒绝,遑论这戏剧性已让人看出沈长清的根深蒂固,足让一个像是春天发情母猫一样的胖女人为此津津乐道。

梁宝晴在这足够令他丧失理智的嫉妒中如实地说出:“她已经嫁给了别人,于林皓哥不过是旅途中一隅冗长乏味的风景,那道风景迂回曲折地缠着他,致使他身体受过这样的伤害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安慰。这并不是一件令人感动和值得反复回味的事。”

李佳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梁宝晴低下头敲着那个会摇头的陶瓷娃娃,在它滑稽的笑容及抖动中,专注地发笑,并且目不转睛保持长久的兴趣。

李佳顿时在他那种带着奇异目的性的傲慢和古怪行径中觉察出些微的不同寻常,她噤声坐回了原位上,看着对面那个漂亮假人一般的青年。

她确认无疑这个青年有一种令人着迷不可自拔的特质,在某个领域格外狂热而对人冷漠的矛盾反差是他最有利的武器,到现在她还无法讨厌这个傲慢的男孩,即使方才他对好朋友的言论有种格外侮辱的语气,然而美丽事物使得他能为自己争取到更大的宽容。

“快到中午了,林皓哥快回来了吧。”被观察人物一下子站起来并且朝这边看来。

李佳结结巴巴道:“是啊,十二点了,林医生也该吃饭了。”

话音刚落,林皓便穿着白大褂推门进来,对李佳点点头,又对梁宝晴笑道:“今天忙一点,没顾得上你,在这里很无聊吧?”

梁宝晴微微低下头,一脸顺服道:“没关系的林皓哥,我就是来看看。”

林皓脱了白大褂,拿了钥匙和钱包,说:“你饿了吧,我们出去吃?”然后转头向李佳:“要不要也来一起吃?我请客。”

梁宝晴抢言道:“林皓哥,佳姐她要赔男朋友吃饭。”

李佳在梁宝晴友好且真诚的目光中,把要应承的话吞了回去。

医院外艳阳高照,因为照顾病人的心情而特意栽种的树木花草以欣欣向荣的姿态在周围抢夺目光,然而谁也移不走梁宝晴眼中的林皓,只要他在,并且他的目光所及,他必定全心全意,给予这世上最大的赞美注视,即使有时候这目光不是热辣的,甚至有些隐藏,但梁宝晴享受这样的又远又近的距离。

林皓扳开一次性筷子,说:“这边的烧鸭好吃,可惜你点了排骨。”

“我觉得不错。”梁宝晴往林皓快餐盒那里看了一眼,说:“不然你给我一块尝尝。”

林皓笑着夹了一块给他,说:“不然我让老板再添一份。”

林皓的提议大部分是因为梁宝晴吃那块烧鸭的姿态,并不是十分作态,而是他吃进嘴里,将骨头都咬碎了,发出可爱的吱吱声,一心一意地吃着这块烧鸭。

林皓起身去找老板,回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盘子里的烧鸭又少了两块,梁宝晴以他一成不变的专注和不时瞄来三心二意的目光成功让林皓又笑了起来。

林皓点了点他的脑袋:“不然你也给我你的排骨。”

梁宝晴夹起一块排骨,晶莹的汁液完美地覆盖在肉体身上,是令人食指大动的酱黄色,那咸香的肉块迸发出褐色酱汁,在雪白的牙齿及粉色嘴唇间留下残痕,明光雪亮的眼睛覆盖一层膜,雾蒙蒙似的看着人,十分天然刺激的情态。

林皓些微地不自在:“你这小白眼狼,一块都不给?”

梁宝晴将嘴边的排骨递上去,那骨头的一边肉已经在嘴里了,两颊调皮地嚼动着,弯弯细眉挑起来,黑顺的头发分侧两边,中间的眼镜框突兀起来,明明是笨拙的,但那戏谑的性感神态却无可抵挡。

林皓鬼使神差接过了那半块排骨,咬进嘴里,才猛然醒悟,那半块肉连着骨头在嘴里滑动,坚硬和柔软分离了,含着一块圆润的骨头尴尬地吐不出来。

梁宝晴带着红的手指伸过来,掌心摊开,笑着说:“吐啊,吃人口水的林皓哥。”

林皓因他这玩笑的神态而放松下来,好笑地拍了一下他掌心,说:“你吃我这么多,我找你要一块你都要咬一口,我要是再嫌弃,还有我吃的吗?”

梁宝晴微笑地含着筷子看他,说了些不着边际的话,使得眼前这个猎物由警惕变得松懈而迟缓,但是这短暂的迷雾带有暗示性质,他了解并且深知已经进入猎人的领域,但是这仅仅是潜意识令表层意识具有片刻闪过的危机感,反而增大了他捕猎成功的可能性。

吃完饭后,林皓还要利用短暂的午休来养足精神,科室里有准备的上下学生式的床铺,刚好另一个医生不在,林皓便让梁宝晴到上面的床歇息。

梁宝晴沉浸在静谧的环境中,林皓规律而平稳的呼吸,就像近距离接触心跳,带给他无尽的幻想和安稳。

“忘了跟你说,等一下我出去你要是还想睡就呆在这里,这边一般没有人会来。晚上我忙完了跟你一起去一趟商场买衣服。”林皓带着沉沉睡意的声音懒懒地响起。

梁宝晴稍稍探出头,在上面窥看他,这种机会总是不多的,他睡客房,林皓睡主卧,平日里虽然相见,但仅止于晚上,有时林皓还要加班,被病人剥夺更多的私人时间。

他睡着,睡着……没有一刻比得起现在的快感,静谧地偷窥,好像是融入本性中,以目光去拥有他,霸占他,什么都不想,以最虔诚的爱恋,最波动的心跳,最隐秘的占有欲。

为什么这个世界会创造这么一个他,然后遇上另一个相对应的他呢?

可既然这样,他何以不拥有?

梁宝晴呢喃着:

“他是我的,我的。”

评论(18)
热度(210)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